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300字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看了《只有一個地球》這本書,受益匪淺。

這本書講了要保護環境,保護動物,保護大自然。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地懂得了地球母親的苦衷。在我讀的同時,我好像聽到地球的痛苦哀鳴。當我讀到「我們的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破碎了」時,我心潮起伏,不禁浮想聯翩。

不知從何時起,我們很少能聽到清脆悅耳的鳥叫聲了,我們很少能見到在天空中自由飛翔的小鳥。有人為了掙錢,為了讓自己的錢包鼓起來,常常捕捉可愛的小鳥。也許將來地球上會只剩下一種動物---人。警鐘已經敲響。如果人們再執迷不悟,地球就會被粉碎,就會在茫茫宇宙中消失。

「保護環境吧!」聽,地球在哀鳴。「珍愛動物吧!」看,地球在呼籲。讓我們共創人類美麗的家園吧!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300字(二)

我所看過的課文中,《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讓我感到印象很深。

《只有一個地球》介紹了地球在宇宙中顯得十分渺小,而且最適合人類居住。除此之外,科學家至今還尚未發現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了。是呀!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如果它破碎了,我們別無去處。但是現在還有一些人沒領會到這一點,仍然不顧後果的濫用化學物品,過度開發地球,破壞生態環境,使我們居住的地球日益惡化。

在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例子:

有些人為了少走一點路,直接從樓上將垃圾扔下來;還有些人把廢舊的電池隨手丟掉。這不僅會使我們的環境變得髒亂不堪而且還會污染土壤,增高酸鹼性濃度,對樹木生長有很大的危害。

有人為了使自己富裕起來,就大量地砍伐樹木。由此我聯想到了秦始皇砍伐樹木來修造宮殿,導致水土流失使當年的綠洲變成了今天的黃土高原。如果我們繼續濫砍濫伐,將來的地球將是一片荒漠。

難道那些人沒有想到這一天嗎?有時我仿佛能看見地球媽媽痛苦的表情,有時我能聽見地球媽媽的呻吟:「人類啊,我無私的奉獻,換來的卻是傷痕累累……」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後,我下定決心要精心的保護地球,讓地球更加美麗。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300字(三)

我們有一篇課文叫只有一個地球。裡面寫了地球的礦物資源是有限的,到時候我們人類也沒地方生存。據科學家預測。以地球為單位的40萬千米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人類不能指望在破壞了地球以後再移居別的星球上。而且科學家構想在火星上建造移民基地。但是即使這些構想能成功,也是遙遠的事。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人類生活所需要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的,長期給人做貢獻的。但是,因為人們隨意破壞,給人類生存帶來了嚴重威脅。讀了這篇課文後,我感到十分氣憤。地球本來多麼美麗,但就是我們人類毀了他,人們為了利益,砍伐樹木。導致經常引發土石流。還有工廠的污水排放到河裡,讓小河變的又臭又髒,礦物資源被人挖的一乾二淨。甦醒把人類!現在起保護地球還來得及。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300字(四)

我打開課本,看見《只有一個地球》這一課,使我深深地懂得了地球這位人類母親的苦哀。()在老師講課的同時,我仿佛聽到了地球的痛苦哀鳴:「救救我吧!」

地球現在的年齡大約是50億歲,重約60萬億噸。科學家認為,如果地球沒有任何外來因素的干擾,將永遠存在下去。然而,地球無法逃避人的干擾。有誕生的一天,也就有死亡的一日。在地球上陸地的面積僅占地球面積的29%左右。然而,現在這不大的比例中,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山和高原卻占據著陸地面積的11%。至於海拔1000米的山地,竟占據著陸地面積地28%以上。共約420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整個亞洲的面積。如果加上低山和丘陵,地球的陸地上可以說到處布滿了山。

當我讀到「我們的地球太容易破碎」時,我心潮起伏,不禁浮想聯翩。

警鐘已經敲響。如果人們再執迷不悟,地球就會在茫茫的宇宙中消失。

「保護動物吧!」聽,地球在哀鳴。「珍愛動物吧!」看,地球在呼籲,讓我們共同愛護人類的家園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