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地球的故事讀後感

地球的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科普書——《地球的故事》,它讓我了解這個世界是多么的神奇、奇妙和美麗。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形成、發現亞洲和地球的奇妙令我驚訝

其中《地球的奇妙》是這樣描述地球的:“實際上,地球不是圓球,而是一個橢圓的球形。它的兩極稍扁,北極處於大海之淵,南極則是在高原之巔。”——難道地球不是圓的嗎?我一直是這么認為的,可書上告訴我的答案:由於地球兩極之間的中軸線長度只比赤道直徑短1/300。因此地球是橢圓球體。

還有“地球上的光到太陽需要8分鐘,到達木星需要43分鐘,到達比領星需要4年零4個月,到達北極星則需要400年。”“以火車為例:一列普通貨車從地球出發,需要經過二百天才能到達月球;到2233年可以到達太陽;如果人的壽命是七十多歲,要經過一千萬代人,這列火車才能到達北極星。”……這個宇宙是多么奧秘,我不禁喜歡上它,我希望我能了解更多更多。

《地球的故事》將我們所關心的事情以故事的形式展現出來——人如何尋找食物和宿處、如何找到適應環境和改造環境的方式,好懂又好記。它培養了我對科學的興趣,豐富了我科學知識。

地球的故事讀後感(二)

從書店阿姨那裡聽說,必讀書目裡面有一本地理書,我不禁叫苦連天。因為我讀過地理書,不但枯燥,而且乏味的令人難以讀下去,一打開書就有些後悔為什麼要讀。

我慢騰騰的打開了《地球的故事》,可是還沒有等到我像往常一樣讀地理的時候做準備工作,我就早被這本書詼諧、幽默的文字給吸引住了。這還哪裡是我印象中那種羅列一大堆的數據、文字個個都看不明白的地理書呀?這裡面的每一個字都充滿了趣味性,比如:兩級就是你用一根筷子穿透一個球的兩端。“比喻的很生動。再看看我往常地理書中的吧:宇宙爆炸時生成的元素為:77%氫、23%氦、0.0000001%鋰……”兩本地理書比較,簡直相差甚遠。

地球,是一個大家園。這個家園裡面,人倒是一個熱點話題,在美國作家房龍先生的這本書中,()包含了全世界各國的語言、文化、歷史,讀完這本書,我覺得地球——這個往常我並不了解的大千世界好像與我親近了許多,各國僑胞的文化歷史我也已經歷歷在目。

在這本書中,地理變成了一個個童話,一個個充滿趣味的真實童話,被房龍先生信手拈來,講給我們聽。

在《地球的故事》這本書的最後,房龍先生根據目前的狀況,呼籲人們開始行動。保護好自然環境,盡力平息已經要燃起的戰火,保護好寶貴的森林資源和海洋資源。

地球——這個大千世界中的每一個生命都應該相親相愛,將別人的憂傷和幸福當做自己的憂傷和幸福去感受,去體會。

用我們自己的話來結尾吧,也就是說:“一個地方的繁榮與富強,需要那個地方的宗教、經濟、商業、農業……等等人民為全人類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地球的故事讀後感(三)

以前,我只喜歡看故事書不喜歡看科普類的書,因為我覺得科普書很枯燥。可爸爸說看書要全面,科普書也要看。後來,爸爸特意給我買了很多科普書,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是《地球的故事》。

這本書非常有趣,它告訴了我很多地球的故事。有地球在宇宙中的地位、地球的年齡、各個大陸的位置、氣候的形成和各種自然景觀、生物的起源等等。很多故事在我們的生活中看得到或感受得到,於是我更加深醉其中。

這本書讓我認識到大自然的神奇和奧妙,其實除了書上說的這些,在生活中還有很多人類沒有發現的神奇之處,我們只要細心觀察,認真思考就一定會發現。書中還講了很多環境污染的事例,觸目驚心。我印象最深的是《地球母親在哭泣》這幅漫畫。我們人類只有一個地球,如果地球被污染了那我們人類就不能生存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從自我做起,保護環境減少污染,讓地球媽媽變得更漂亮。

這本書里講到的偉大發現,都是科學家憑藉著豐富的知識,用先進的儀器和設備經過長時間研究發現的。如果小時候不好好學習,沒有儲備足夠的知識,將來即使發現了問題也解決不了。所以我們要認真學習,長大了才能為祖國的科技事業做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