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愛,總是差那么一點點

那個一進門就喊“肚子餓了,飯怎么還沒有做好”的人是兒女;那個一進門,衣服都來不及換,就下廚房燒菜做飯的人是父母。

那個一會兒說“粥燙了”,一會兒嫌“菜鹹了”的人是兒女;那個哪怕只有一點青菜豆腐,也要精心烹製,力爭作出滋味的人是父母。

那個成天抱怨作業多、實在太累的人是兒女;那個上班累了一整天毫無怨言,洗衣打掃衛生後再“陪讀”的人是父母。

那個動不動就開口要錢,不給就生氣的人是兒女;那個省吃儉用、精打細算,卻從不在教育投資上吝嗇的人是父母。

那個記不住家人生日,可一到自己生日就早早召集朋友聚會的人是兒女;那個很少及自己生日,卻用心為家人準備生日禮物的人是父母。

那個早上賴床、還不停抱怨家人叫醒他(她)的人是兒女;那個深夜入睡,黎明即起,準備早點的人是父母。

那個受了一點委屈回家苦水倒個不停,以求得同情和安慰的人是兒女;那個在外面受了再多氣,回家後卻強作歡顏的人是父母。

那個有牢騷就發,有煩惱就怨,把家當做壞情緒“宣洩所”的人是兒女;那個把苦埋在心中,生怕讓自己不良情緒影響家人的人是父母。

那個寧願把大量閒暇時間放在娛樂和朋友聚會上,卻不願回家看看的人是兒女;那個只要看到親人,哪怕就一會兒,都神清氣爽的人是父母。

那個總喜歡將愛掛在嘴邊卻很少付諸行動的人是兒女;那個從不把愛字說出口,卻將愛播於是我那個火每塊土壤中的人是父母。

愛,總是差那么一點點,這就是父母和兒女的區別所在。或許,只有等到兒女成了父母,且慢慢變老的時候,才能真正理解什麼叫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