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駱駝祥子有感400字

讀駱駝祥子有感400字(一)

可能是由於知識,經驗不夠的原因吧,我還能完全看懂,就是看了個大概,雖然駱駝祥子奮發向上,但到了後來,什麼都沒有。我從中了解到了在當時混亂的社會裡,人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駱駝祥子的正義,他的誠實,他的厚道,使他陰差陽錯的認識到了很多人,有從朋友到夫妻的虎妞,有騙錢的警官,還有……

小說大概是通過一噶洋車夫的苦難史,描繪了舊社會如何把一個正直,好強,好體面,自食其力的洋車夫從肉體到靈魂加以毀滅的過程。駱駝祥子善良淳樸,對生活具有駱駝一般的積極和堅韌精神,他的唯一願望就是買一輛自己的車來拉,做一個獨立的勞動者。後來,經過3年的努力,他用自己的血汗錢換了一輛嶄新的洋車,但沒過多久,卻被大兵搶走,接著反動政府的偵探有騙去了他所有的積蓄,虎妞對她那種推脫不還的愛情又給他身心都帶來了磨難。

現在的社會穩定,經濟也在不斷發展。作為青少年,有書讀,而且到處都有人維護著,鼓勵著,所以我們不能辜負新中國對我們的期望。至少,我們要學習了駱駝祥子奮發向上的精神。

讀駱駝祥子有感400字(二)

幾天前回到家,雖說把經歷寫了,但還是差幾篇。無奈只好看看課外書了。我選擇了駱駝祥子。

這本書是老舍先生寫的。祥子本來生活在農村,18歲時,不幸失去了父母和幾畝薄田,便跑到北平城來賺錢謀生。他既年輕又有力氣,不吸菸賭錢。他認定拉車是最好掙錢的活兒。他咬牙苦幹了3年,終於湊足了100塊錢,買了一輛新車。但是人生不可能事事如意,祥子在前後遭受挫折,再也沒有了生活的希望,不能要強就只有使勁墮落。祥子為了賺錢用了所有陰狠壞的招,最終他出賣了自己的朋友阮明,成為一個政治上投機倒把過得春風得意的小人。祥子也不再拉車,什麼來錢快他乾什麼,可是從來都不出力,在祥子心裡,什麼事都是“那么回事”,有便宜他不能不占。祥子終於混成了個人主義的末路鬼。

這本書以人力車夫祥子的坎坷、悲慘的生活遭遇為主要情節,()深刻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控訴了統治階級對勞動者的剝削、壓迫,表達了作者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是一本好書。

讀駱駝祥子有感400字(三)

合上《駱駝祥子》,心中湧起一股悲涼。或許是驚嘆這位洋車夫的轉變,從開始充滿活力的青皮小生,到文末那個頹廢,喪失了生活志向的活死人;或許是嘆惜他那僅有的一個願望,經過五次三番的變故後,依然化為泡影;也或許是因為他與虎妞無奈的結合,與小福子沒有結果的愛情,我心裡也拿不準。閉上眼睛,老舍筆下的祥子的一生又一次拉開了帷幕。

剛剛出場的祥子,是個老實、木訥、硬朗的年輕漢子。老舍用充滿了喜愛的言語描繪道:“看著那高等的車夫,他計畫著怎樣殺進他的腰去,好更顯出他的鐵扇面似的胸,與直硬的背;扭頭看看自己的肩,多么寬,多么威嚴!殺好了腰,再穿上肥腿的白褲,褲腳用雞腸子帶系住,露出那對”出號“的大腳!……他沒有什麼模樣,使他可愛的是臉上的精神。”每次讀到這個外貌描寫,我心中就會泛起一股喜愛之情:好一個健壯、結實的漢子!不過,現在看來,老舍這些讚美原來是為了使你讀到後面更加失望罷了。(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