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400字讀後感

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故事書,書的名字叫《小狗的房子》。故事裡的小貓和小狗是一對好朋友,小狗想去河邊玩,小貓膽小,怕在路上遇見大灰狼,便讓小狗帶上木頭房子去。一路上,小狗很吃力的扛著小房子,小貓卻只顧著自己玩,一會讓小狗幫它釣魚,一會又讓小狗上樹幫它追螞蚱。這些都是小貓會做的事情,它卻都讓小狗承擔,害得小狗從樹上摔下來,閉著眼睛一動也不動。小貓急哭了,一心想救活小狗。它幫小狗包紮傷口,並且決定用小房子把小狗送回主人家。

一路上,小貓遇到很多困難,想出了很多的好辦法,終於把受傷的小狗送回了家。故事中的小狗勇敢、善良,小貓任性、膽小。一路上,小狗像哥哥一樣照顧小貓。小狗受傷後,小貓勇敢地承擔起救助小狗的重任,並用自己的智慧化解各種危機,把小狗安全送回家。讀完這本書我很感動,我在想是什麼樣的力量讓小貓有了這麼大的改變,我想這就是友情的力量吧。好朋友就是要互相幫助,互相關心,實現對方的願望。雖然有時會生氣,會吵架,但還是想把最好的給對方。在對方遇到困難時,會第一個站出來幫助他,這才是真正的友誼。這就是我讀完這本書以後得到的最大收穫。

400字讀後感(二)

四大名著之一的《紅樓夢》是曹雪芹所著的,該書開頭利用林黛玉與賈寶玉的一段前世情緣讓事情發展下去,講述了賈、王、薛、史四大家族的全部生活和榮辱興敗。

賈寶玉是榮國府的嫡派子孫,銜玉而生,神異之極。按書中所述,他的前世是女媧補天的時候剩下的一塊靈石,幻化成人形來到人間,他備受賈母寵愛,他與林黛玉青梅竹馬,兩情相悅,卻因為林黛玉的家境沒落而被逼取了薛寶釵,最後落得黛玉孤苦而死,寶玉出家為僧,賈家也徹底沒落了。

在封建社會中,娶妻生子都是要家長決定的,賈寶玉與林黛玉的愛情就是封建社會的犧牲品。

我看了《紅樓夢》後覺得王熙鳳這個人很討厭,她是賈府的管家,精明強幹,明是一盆火,暗是一把刀,對上阿諛分奉承,對下驕橫跋扈,行事潑辣,見風轉舵,外號「鳳辣子」。她每天都要收取賄賂,還要放高利貸收到利息,她貪財斂權,還逼死了很多人,最後「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她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保證自己在榮國府的地位,為了金錢,為了權勢,這是她生活的方式。但是她用各種傷害別人的手段來滿足自己的願望,確實用心太險惡了。

人要生活下去,是要錢的,要獲得錢,也是要付出代價的,你學習,換來好的工作,你工作,換來生活需要的錢,只要你獲得的方式是正大光明的,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

400字讀後感(三)

在讀《老舍讀本》之前,我的心情非常緊張,因為老舍是位大作家,我想他的文章一定很深奧、難懂,而且這本書還要寫讀後感。

讀了幾篇文章之後,我的心情頓時輕鬆了,老舍爺爺的文章簡潔、易懂,充滿了童趣。讀著讀著,我仿佛看見了老舍爺爺筆下的小貓正在他的稿紙上踩印幾朵小梅花;我仿佛看見了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在花園裡擺弄花草;我仿佛聽見了送信的郵遞員叔叔在說「你們家的花真香啊!」;我仿佛看見了一位慈祥的父親在對自己的女兒說「洋娃娃考了4O分!」;我仿佛聽見了母雞在老舍爺爺家的花園裡「喔喔」地叫著;我仿佛觀看了土地廟的一場比武,一場拳打腳踢。

讀完整本書,我知道了老舍爺爺是個「老小孩」,他對生活永遠好奇,永遠有興趣,他什麼都寫,面特別廣。因為他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內心充滿了光明和善良,所以他看這個世界就不一樣了,寫出的文章充滿了自己的真情實感。

老舍爺爺讓我懂得了寫文章不一定要用華麗的辭藻,也不一定要用多麼複雜的句子,或者一定要引用「名人名言」。只要你有獨特的觀察與思考,用最平凡、樸素的語句同樣可以寫出好文章,同樣也可以反映出生活的情趣。

400字讀後感(四)

「我們所有的詞語,不過是思想筵席上散落下的碎食屑。」紀伯倫曾這麼說過。()這部《沙與沫》就是他創作的,雖然我並不能讀懂每一句,但卻依然能從字裡行間讀得一些深奧與紀伯倫的沉思哲理。

紀伯倫是黎巴嫩阿拉伯詩人、畫家,被稱為「藝術天才、」黎巴嫩文壇嬌子「。這部《沙與沫》是紀伯倫用英語寫的。有人說:」在這部詩集中詩人以自然景物「沙」與「沫」為象徵,暗喻人在浩瀚世界如塵沙般微小,諸般事物如同泡沫般虛幻。是呀!我們在這個宇宙中是多麼微小,金錢、地位以及一切事物不過是浮光掠影罷了!如「泡沫「一樣虛幻,即使美麗誘人,但終究一碰就碎,不能永久保存。

「沿著海岸,我漫步了很久很久,在那細沙和泡沫之間,漲起的潮汐抺洗了我的足跡,海風也將泡沫拂掠而去,但是,浩瀚滄海與偉岸長堤將會永恆……「

我讀了幾百句,可就偏愛這句:粒沙即為廣漠,廣漠即為粒沙。也許詩人將我們比作粒沙,我們本是世界中的微小一份,可若沒有這「微小一份「何有世界呢?興許詩人也想告訴我們,我們或許是廣漠中的粒沙,屬於這個世界,或許世界不過是我們心中的粒沙,而我們則是廣漠……誰也不知是什麼意思,但也許可以領悟一些。這僅僅是其中的粒沙,可這每粒沙中都蘊含著一樣的哲理。

這本詩集就是如此奇妙,令人不禁讚嘆,卻又捨不得放下。所以,去看看這本《沙與沫》吧!我講得不過是滄海一栗而已,快隨我一起探究去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