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向左走向右走讀後感

向左走向右走讀後感(一)

一直都很喜歡幾米的作品,無論是《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還是《地下鐵》,單純青春的故事中都隱含著令人深思的深刻內涵。《向左走,向右走》是我至今為止最欣賞的一本書,唯美的情節,唯美的畫面,唯美的文字,讀來那麼地扣人心弦,那麼地撩動人心。幾米用細膩而流暢的線條,清麗而絢爛的色彩,簡單而詩話的語言,試圖給我們展示一個世界……

曾經有一個傳說,聽來讓人格外悵然,在上蒼造人的時候,原本完整的一個靈魂被一分為二,成為了滾滾紅塵中的一員。於是,每個來到這世上的人,都會倍感孤獨,終身尋尋覓覓,去尋找自己的另一半,與他合二為一,生命才趨於完整,靈魂才逐漸完好。而終身無法相遇的兩個人,即使身邊不乏陪伴的人,但是,這又如何,始終如同左手失去了右手一般,永遠只會莫名遺憾。

他們彼此深信是瞬間進發的熱情讓他們相遇。這樣的確定是美麗的,但變幻無常更為美麗……那年的冬天特別寒冷,整個城市籠罩在陰濕的雨里。灰濛濛的天空,遲遲見不著陽光,讓人感到莫名的沮喪,常常走在街上就有一種落淚的衝動……這就是《向左走,向右走》的開頭,唯美的文字,如同鐵錘一般,狠狠地砸在心頭上,然後狠狠地被打動了。因為習慣,他一直向右走,她一直向左走,明明相愛,老天卻不肯多給一點緣分。她和他的距離,永遠停留在0.01公分之外,即使在人群中已經靠的很近,卻終究擦肩而過。伸手就可以觸及那世俗而溫暖的幸福,但是他們沒有這樣做,並不是已經擁有愛,只是他們太忠於自己的感情,不肯放棄,寧肯固執的抓緊手中那串無法破解的密碼,一遍遍的去猜,一遍遍去等待,相信冥冥中緣分的安排。可是望斷天涯,衣帶漸寬,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在城市中,忙碌的人群中,習慣看著相同的景物,走著相同的路線,到達同樣的目的地,習慣讓人的生活不再變化,也讓人錯過許多東西。想想我們,每天上課、下課,走的路線不正是都一樣嗎?像迷宮般的城市,我們都少了停下來觀看世界的悠然閒適,每天走著同樣熟悉的道路,跨著一樣大的步伐,難得因為路上有了積水,才大步的向前跨,之後,又是一樣了。其實故事中的情節,不正是生活中的寫照嗎?人們總是自以為習慣性的做很多事情,因為是習慣,所以沒有人敢去打破,也因為是習慣,每個人很任命似的繼續習慣著。每天早上,大家很習慣的起床,準備上班、上課。坐校車,大家習慣性的把書拿出來念;到辦公室,大家很習慣的把計算機打開,從來沒有人會想停下來,看看不一樣的世界,打破習慣一下。

何不找一天空閒,把我們所有的習慣都顛覆一下,早上起床,先不管鬧鐘里的指針走到哪裡,先泡一杯牛奶,靜靜的坐在窗前,看著窗外的景色,今天的風吹的好大,樹上居然有鳥兒在築巢,路上的行人形形色色,有的人走的步伐好大,有的小朋友會邊走邊跳,有的人走路頭都低低的,真替他捏了一把冷汗,怕他撞到東西。只要短短的時間,就會發現,平時沒有注意到的事情,原來這麼有趣。習慣不再是牽絆你的東西,原來它也可以被改變,這麼一來,也為生活添了幾分色彩。

習慣,是可以被改變的,如果偶爾改變一下習慣,可以使生活變得更多姿多彩,何嘗不嘗試一下呢?

每一天,習慣性快步走在路上,不再東張西望,不會為誰駐足回首,如風般在人群里穿梭。如果習慣讓我們相遇,就讓我們相愛,如果習慣讓我們分離,就讓我們彼此祝福吧。我相信你一直就站在這世界某一個角落,默默地行走。我知道我們喜歡著同一種顏色,同一首歌,連發獃的姿勢都那麼相似。我們都在陽光下凝視自己的手指,擺出各種的手勢,孤獨得喃喃自語……

向左走向右走讀後感(二)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向左走向右走》這個故事講述的是:他(沈世濤)和她(崔樂平)都信在城市郊區的一棟舊公寓大樓里,每次了門她總是習慣性的向左走,他總習慣向右走,他不曾遇到她。直到有一天,他們相遇了,就像失散多年的戀人,度過了一個快樂甜蜜的下午。

但是人生總有意外,他們分手時留下惟一的線索—電話號碼,卻被雨水浸泡的難以辯認。他們只好等待,她還是習慣性的向左走,他還是習慣性的向右走。雖然他們在同一棟樓里比鄰而居,逗過同一個小孩子,餵過同一隻流浪貓,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有很多次擦肩而過……卻始終都沒見到對方。

終於在聖誕前夜,他和她決定離開這個荒寒的城市,到一個陽光燦爛的地方去旅行。滿天分雪中他們再一次相遇了……於是,在聖誕夜的燈火中我們看到了他們擁抱的身影……

我被《向左走向右走》中的那種淡啖的憂傷所打動,她和他是都市裡的平行線,在擁擠的大街上懷揣著最美好的幻想,卻意是因為各自堅持的習慣而一再錯過。兩個主人公的命運,被作者幾米安排到繁華都市的氛圍中,瀰漫著一股身不由已的悲哀,然而又隨時閃動著不甘泯來的希望。看到她和他在人群中一再尋找卻又一再錯過的孤獨身影時,不禁悚然心驚:就像生活在都市叢林中的我們,尋找不到便一直孤單下去嗎?作者幾米給他的人手一個美聯社好的結局,他讓他們相遇了,他讓所有的追尋和寂寞都成為幸福的前奏。

在遠離愛情的時代,一切變得那麼現實,簡單和程式化,或許我們要問愛情依舊美麗嗎?還依舊讓我們感動嗎?《向左走向右走》,小心翼翼地喚回我們心中僅存的一絲感動。我們需要感動,在迷宮般的城市裡對搞莫名的寂寞,在追尋的巧合和錯過中繼續愛情的舞會。內心有愛的人都會有溫暖的結局,不是嗎?

希望大家看看這總電視劇真的很好看。

向左走向右走讀後感(三)

原本我是不怎麼喜歡讀漫畫的,但是有一本書我卻對它情有獨鍾。那就是台灣漫畫家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

第一次接觸《向左走向右走》是在高中的時候,那個時候很喜歡看電視,星期六,星期天的時候我喜歡自己呆在家裡看整天的電視。不管學習有多麼緊,都要看看電視才有精神。

剛看電視的時候,覺得總是有種特別的東西打動了我,讓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感。很為故事裡面的主人公感到擔心,擔心他們會因為方向的不同而與一分純真的愛情失之交臂。總會因為他們的方向不同而感到失望。但是,還沒有到那種有「想哭的感覺」的時候。

有一天去逛書店,偶然看見了幾米的漫畫《向左走向右走》這本書,自己雖然在這之前接觸過了它,()但是書卻是沒有看過的。於是便買了下來。

故事的開始依然是那樣,不過比電影要簡單的多。開始還是「他習慣往左走,而她卻習慣往右走」。於是便開始慢慢的溶入故事的情節中去,似乎自己就是故事中的那個他,我習慣往左,而我身邊一定就會有個人是在往右的。他們就是在這樣的故事中不斷向左和向右,而不曾相遇。或許就是所謂的緣分,他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兩個人在公園相遇了。一見如故,就像分別多年的戀人。很開心的度過了一個下午。在傍晚的時候,忽然下雨了,於是兩人分別留下電話號碼,就匆匆分別。依然是一個向左,一個向右。那時他們都還不知道對方就是在自己隔壁的房子中的人。

蒼天弄人,兩個人留下的電話號碼都被雨水弄濕了,字跡模糊不清。於是兩個人按照模糊的字跡開始撥打電話,但是都得不到滿意的結果。他們在那天過後,依然是一個向左,一個向右。都在同一個地方經過,都看到同樣的東西,甚至都逗過同一個小孩,都餵過同一隻小狗。當然去過那個昔日的公園。但是公園卻被拆除,說是要修大樓。於是兩個人唯一的地點都沒有了。而他們卻依然是一個向左,一個向右。

兩人在極度失望的情況下,都作了一個決定——便是去度假。都是在同一天,走出自己的家門。依然是一個向左,一個向右。

書的結尾說:又是一個新年的到來,大家都在廣場上倒數迎接新年。陽台上的花又發芽了,但是兩間房屋中間卻多了一個洞。說,春天到了,一切都開始生長了。

我始終不明白書的最後是什麼意思,也許是兩個人在一起了。又或許兩個人沒有在一起。但是我內心是很希望他們在一起的。因為自己很不喜歡那種缺陷的東西。也許就是那種希望什麼事情都完美的心影響了自己。才會產生這種想法。譬如在高中的時候學過《米諾斯的維納斯》一樣,我不希望維納斯是斷臂的。所以我不喜歡讀《米諾斯的維納斯》。

也許在我們的生活中多一次回眸,就會得到不同的結果,但是他們依然自己的方式而生活。一個向左,一個向右。

或許在簡單的東西和內容中有的人不會得到什麼啟示,但是我卻真的很喜歡這書和這個故事。簡單的東西,很明了。很希望這個世界都會很簡單,不再有虛幻的,虛偽的,不真實的東西。也許這種想法本來就是一種不現實的想法,但是,這就是我真正的想法。

其實忘記了告訴大家。我最後還是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