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的心讀後感

感恩的心讀後感(一)

這周在老師的要求下,我們要寫一篇關於《感恩的心》的讀後感,原以為是一篇文章,哪知上網一查竟發現這是一首很好聽的歌。仔細聽了幾遍,只是覺得好聽而已,可是再一搜尋,看了這首歌的由來故事,卻讓我真的好難過!回過頭來再聽這首歌,心中已有了深深的感動。我現在明白了,不論我們的年齡大小,都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生活中的一切。

我要感謝父母。他們雖然不是高官、不是富翁,但我為出生在一個平凡而幸福的家庭而驕傲。是他們給了我生命,哺育我長大。是他們給了我一副健康的身體。是他們給了我一顆美好的心靈。是他們教會我走路說話、學習生活以及怎么和同學相處。

我要感謝老師,是他們教會了我讀書識字,使我喜歡上讀書,並培養了我這一愛好。伴隨著成長,通過不斷的讀書學習,我學到了很多知識,知道了很多故事,懂得了很多道理,最主要的是讓我更加懂得了什麼是感恩,怎么感恩。

我要感謝我們的祖國。因為有了祖國母親的強大,我們才遠離飢餓,遠離戰亂,看到電視上那些小朋友被炮火追得無家可歸,而我可以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寫字,在溫暖舒適的房間裡吃飯睡覺,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我要感謝我的同學、朋友,他們給了我笑聲,給了我友誼,也給了我幫助。我功課落下了,是他們幫助補;下雨天是他們把雨傘讓給我;我不開心時,總有好朋友在我身邊逗我開心,還為我保守心裡的小秘密。

我要感謝我的哥哥姐姐,每年暑假我回去時,他們總把好吃的東西留給我,還經常給我打電話,關心我的學習情況,給我講他們那裡好玩的故事,我回來時還總送我很多玩具。

我要感謝我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他們總給我很多關心,常常表揚和鼓勵我,讓我做個聽話的好孩子……

其實我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我要感謝每一個關心照顧我的人,每一個給我幫助的人,我要用我的實際行動去感謝他們每一個人,那就是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感恩的心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感恩的心》這篇文章,裡面的故事十分感人。

一個小女孩天生不會說話,她的爸爸去世了,母女兩人相依為命,她每天最高興的事情就是等媽媽下班,因為每天媽媽都會給她帶一塊年糕。有一天,媽媽回來的很晚,小女孩只好自己去找媽媽,卻看到媽媽倒在地上,小女孩以為媽媽睡著了,其實她的媽媽已經死了,手裡還攥著一塊年糕,眼睛也沒有閉上。小女孩一遍一遍用手語“唱著”歌,直到媽媽閉上眼睛為止。

讀到這兒,我的眼前一片模糊,眼淚不禁流了下來。媽媽的眼睛沒有閉上,想必是因為擔心自己的女兒,()手中攥著的年糕又包含著多少的母愛。可憐的小女孩雖然不會說話,卻用手語一遍遍唱著“感恩的心”,送走自己親愛的媽媽。她是多么的可憐呀!

想想我的周圍,老師的諄諄教導、爸爸媽媽無微不至的關懷、朋友們的熱心幫助,這一切都讓我十分的感激,我也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給他們回報,我想,只要每個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這個世界會更加的美好!

感恩的心讀後感(三)

生活的壓力,鎖事的煩雜,似乎已經將我們變得麻木,冷漠,行色匆匆中,其實感動無處不在。心懷感恩,才能看見世界的美。

《感恩的心》分三部分,分別是:在愛的陽光下,不再流浪,幸福離你有多遠,和心的高原。為我們講述了一個個令我們感動的故事。

讀了這一本書,讓我對感恩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讓我懂的了:心懷感恩讓我們學會珍愛生命,善待人生,更讓我們深刻地感悟著生活的豐富多彩,感悟著愛的真諦。讓我體會到:愛是不分尊卑貴賤。在這個世界上,人人都擁有愛權利,人人都擁有感恩的權利。

《感恩的心》這一本書,讓我在學習之餘,感到了愛的力量:愛真的是相互的,人真的是需要相互扶持的。只索取而不願回報,這樣的人怎能不讓人失望。一個人撐不起一片愛的天空,這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也懂得了許多道理:愛能夠傳遞,愛是一種奇蹟,它從你這裡出發,一個人一個人地傳遞下去,說不準什麼時候又會回到你這裡。同時豐富了我的認識:在愛的道路上,沒有紅燈,沒有黃燈,只有暢通無阻的綠燈。是愛化解了一切,讓這個世界充滿了無限溫情。讓我學會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來面對學習和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