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幸福的鴨子讀後感

幸福的鴨子讀後感(一)

《幸福的鴨子》是一本很感人的書,書裡說笑貓和馬小跳他們到張達的外婆家玩,它們新認識了巨人阿空、臘腸狗拖拖和一隻名叫痲花兒的女鴨子。

有一段寫的是:痲花兒請馬小跳、唐飛、毛超、張達、拖拖他們到她的神秘的幸福島去玩,晚上就睡在島上。島上的蚊子比城裡的蚊子大多了,如果每隻蚊子都吸上一口,那非把睡著的大家的身上的血都吸乾了不可。於是,痲花兒鑽到大家的中間扇翅膀趕走蚊子,大家睡多久,痲花兒的翅膀就扇多久,沒有一隻蚊子吸到大家的血。第二天早晨醒來,大家都說河塘中央的小島是世界上最舒服的「床」。痲花兒感到非常幸福。因為痲花兒是一隻極容易產生幸福感的鴨子,它幸福,是因為別人幸福。這一段讓我知道了:痲花兒這隻女鴨子能給大家帶來歡樂,也能讓別人覺得很幸福。

痲花很樂觀,她喜歡把壞事看作生活中不可少的事。在她與笑貓在一起的一件事裡可以說明:一次,笑貓不小心掉到了井裡,痲花兒跳下去救他,她告訴笑貓他最應該做的事情,還告訴他,他這次掉到井裡真是件好事,理由是:只有自己在以為自己快死了的時候,才會明白這輩子最應該去做什麼事。剛才,笑貓虛驚一場,所以明白了最應該去做什麼。就這樣,笑貓掉進井裡成了一件好事。同時,也說明了痲花兒是一隻樂觀的鴨子。

讀完這本書,我和書中的痲花兒進行了對比,我讚賞痲花兒的這些特點,同時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我很慚愧:

上學期,老師講課時我的同位一直不認真聽講,課下,老師布置作業,同位不會寫,總是在我寫的過程中打斷,讓我給予幫助,我因為作業太多,在加同位上課期間不認真聽講,我就沒理他,多次被打斷後,我就有點不耐煩的說,老師講課你不認真聽,現在又問我,我不跟你講,你去問老師或其他同學吧,同位很生氣的離開座位去問其他同學了。如果是痲花兒的話,她一定會不厭其煩的給同學講解,直到同學理解並學會。

自從學習古箏以來,古箏老師講課時,我都認真學習指法,練習基本功,今年參加了第八屆星星火炬比賽並取得了銀獎,要去北京參加總決賽,為了保證我在北京的總決賽能取得好成績,我每天練琴時間都增加了,因天氣炎熱在加上有時彈的時間長,手指酸痛全身都熱的出汗,就想偷懶休息一下,媽媽和就著急讓我抓緊時間好好練,我就有點不高興,因為練習時間長了就應該放鬆一下,調整一下,但媽媽卻認為,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要抓緊每分每秒多練習,畢竟去參加總決賽的選手來自全國各地,比我級別水平高的選手大有人在,所以我也很苦惱。如果是痲花兒的話,她會怎樣呢?喔,她一定會努力練習,會放棄貪玩的時間,讓自己的水平提高再提高。

書中的痲花兒是一隻幸福、感恩、樂觀的鴨子,懂得感恩,這讓我想起了《感恩的心》這首歌,想起了上面的那些手語的手勢,同時也讓我想到了一些關於幸福、感恩、樂觀的名言警句如:

人類的一切努力的目的在於獲得幸福。——歐文

想不付出任何代價而得到幸福,那是神話。——徐特立

大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華羅庚

生活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創造,一顆感恩的心需要生活來滋養。——王符

做人就像蠟燭一樣,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給人以光明,給以溫暖。——肖楚女

樂人之樂,人亦樂其樂;憂人之憂,人亦憂其憂。——白居易

真正的快樂是對生活的樂觀,對工作的愉快,對事業的興奮。——愛因斯坦

上面這些名言警句都充分的告訴了我們,在這個社會的生存中,只有多幫助別人,多助人為樂,才能得到快樂和幸福,只有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能得到快樂和幸福。

生活中有很多感人的事跡,也有很多困難的人需要別人幫助的故事,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學生,我沒有太多零用錢,每當我看到需要幫助的人,我都盡微薄的力量去幫助那些有困難需要幫助的人。哪怕是買幾份報紙,用這些看似簡單的事情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生活其實很簡單,95%付出也許只能得到5%回報,但在付出的過程中的那種享受是別人體會不到的,痲花兒所做的都是看似簡單的小事,只要你有心,小事也能讓你覺得活著的意義。

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也會向痲花兒學習,用自己的行動去感動別人,讓自己過得更充實更幸福。也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更多的人得到快樂。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所有事情都如意,總有坎坷和挫折,遇到困難時要樂觀看待,堅定自己可以克服,給自己力量和自信心,我曾經寫過一首詩,人生本是一場戲,哪能事事都如意,心寬體畔是真諦,身心健康終受益。如果你想活的有價值,活的被人尊重,就請和我一起多多感恩,多多儘自己所能助人為樂,多多幸福快樂的生活吧!

幸福的鴨子讀後感(二)

今天,我向張潤林借來了幸福的鴨子這本書。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笑貓跟隨馬小跳、張達、毛超、唐飛到鄉下張達外婆家生活,他們又見了巨人阿空、臘腸狗拖拖,他們又認識了一隻叫「痲花兒」的年輕女鴨子。痲花兒的名字聽起來很俗氣,長相也不漂亮,身材肥胖,屁股大得快要掉到地上了。她每天都快樂地歌唱著,聲音卻猶如打嗝,如此形象,似乎與美麗、可愛很難沾上邊。然而,就是這隻鴨子,卻是人見人愛,()所有認識她的人和動物都覺得她是最美麗、最可愛的鴨子,因為,她總是把快樂和幸福帶給身邊的每一個人和動物,他還有一雙善於發現善於發現幸福的眼睛。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我們身邊處處有幸福如每天吃著香甜的飯;每天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幸福多的我說不完,我們要向痲花兒學習要有一雙善於發現善於發現幸福的眼睛,讓每天過的快樂、幸福。

幸福的鴨子讀後感(三)

書中令我感觸最深的是一隻叫「痲花兒」的鴨子。這是一隻幸福的鴨子,它的幸福感主要來自於它的豐富的內心世界。它也許並不算漂亮,但它心地善良、待人真誠,因此它因為可愛而美麗;它的嗓子也並不好,卻天生有一種歌唱生活的激情,喜歡也敢於歌唱,它的歌聲中洋溢著對生活的熱愛、充滿著樂觀豁達,所以它的歌聲富有感染力;它從不對生活有太高的要求,不管生活有多麼艱辛,也總能從中找到樂趣,並把幸福感傳染給每一個人……

看了這本書,使我深受啟發,從中學到很多東西。我們對生活的態度也應該象「痲花兒」一樣,要熱愛生活、珍惜生活中一切美好的東西,真誠待人。遇到挫折或不順心時,不要只會怨天尤人,要樂觀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

幸福的鴨子讀後感(四)

最近,我看了一本很有趣的書,書名是《幸福的鴨子》,這本書是由楊紅櫻阿姨編寫,她風趣簡潔的文字深深的吸引了我。書中的主人公是一隻名叫痲花兒的女鴨子,它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和一顆容易被感動的心,她心中的幸福仿佛沒有邊際。我印象最深的除了那只會笑的貓之外,就是痲花兒了。因為她所有的幸福都來自她對生活智慧的態度,她希望把每一分、每一秒都過得很精彩、很浪漫,而的痲花兒思維就是——把壞事變成好事。書中,有一句話讓我非常感動,就是「心中有思念,也是一種幸福」,這句話讓我知道了,原來,幸福是離我們這麼近的!

這本書裡還有許多類似的話,「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也經常讓我有種幸福感」、「只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幸福離我們是這樣的近」等等,這幾句話,都讓我明白了幸福的真諦:幸福就在自己的周圍,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