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元旦主持人演講稿

元旦主持人演講稿(一)

你們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感恩

感恩是人最樸實、最真誠的一種情感,也是一種高尚的價值觀和人生觀的體現。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勞動、尊重創造。

我們每天享受著清潔的環境時,我們要感謝那些保潔工作者;當我們遷入新居時,我們要感謝那些建築工人;當我們出行,要感謝司機……懂得感謝,就會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個生命,重新看待我們身邊的每個人,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勞動,也更加尊重自己。

感謝日升日落,感謝快樂傷痛,感謝天空大地,感謝天上所有的星星,感謝生活,感謝得到和失去的一切,以及無所得無所失的一切的一切,讓我在草長鶯飛的季節里拈起生命的美麗!

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對待我們的生活吧!只要我們對生活充滿感恩之心,充滿希望與熱情,我們的社會就會少一些指責與推諉,多一些寬容與理解,就會少一些爭吵與冷漠,多一些和諧與溫暖,就會少一些欺瞞與渙散,多一些真誠與團結,我們的精神家園將永遠年輕。

我今天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元旦主持人演講稿(二)

在上周的日曆上,有一個光輝的日子——1月1日,這一天裡,我國各界各族人民用各種各樣的方式來慶祝新年;這一天,標誌著中華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輪,標誌著時代的航船乘風破浪,偉大的祖國又將走向欣欣向榮的新一年。

1月1日又稱元旦,「元」是開始,第一意思;「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開始,一年的第一天。從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橫代表著波濤澎湃的海面,一輪紅日正從海上噴薄而出放射著燦爛輝煌的光芒,這個象形字生動地反映了旭日東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們以蓬勃的朝氣和奮發的鬥志來迎接嶄新的一年。

同學們,時光老人的腳步在悄悄挪移,我們不是都有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覺嗎?東晉詩人陶淵明曾有過這樣的感嘆:「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我們也有這種緊迫感。我們是兒童時代,兒童時代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初升的太陽。我們是21世紀的一代,成就學業於本世紀,成就事業於新紀元,我們將成為時代洪流中搏擊風浪的勇士。()讀書,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創造的基礎。認真讀書是時代的要求。我們要用勤奮與汗水夯實學業大廈的地基,用拼搏向時光索取價值,用雙手為繁榮昌盛的祖國增光添彩。只有這樣,才無愧於華夏子孫,才能肩負起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歷史使命。

同學們,我們正滿懷著希望和信心來叩響人生這扇奧妙的大門。生活是那樣豐富和廣闊,有無數險峰等待我們去攀登,有無數藍圖等待我們去描畫……在這生命的春天裡,讓我們辛勤地耕耘,播灑下希望的種子吧。

各位同學,我們兒童時代,書聲琅琅,歌聲飛翔;生機勃勃,充滿陽光;這就是我們雅戶學子的風采。讀書改變命運,知識成就未來。我們與時俱進,是我們永恆的追求。

親愛的同學捫,期中考試的號角已經吹響,勝利的旋律在寰宇迴蕩,長風破浪正此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行動起來吧,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抓緊時間,主動複習,在考試中考出個人的最佳水平,考出班級的綜合水平。

回報為我們兢兢業業付出的老師們。

最後,祝同學們在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