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核算崗位競聘演講稿

核算崗位競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叫**,現任芙蓉中路加油站開票員。首先請允許我感謝各位領導的悉心栽培和各位同事對我的熱心幫助,讓我有機會站在這個展示自我才能的舞台上參加核算員競聘演講。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挑戰自我,超越自我」!下面我先向公司領導及各位同仁匯報一下我的工作經歷:

我於XX年4月份進入銷售公司,一直在車站南路擔任開票員一職。工作期間,我在公司領導的「超越自我,更強更優」的精神思想指引下,努力學習好加油站開票員的業務知識,並把它們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遇到困難與不懂之處,我會虛心向他人請教,只到學會為止,在較短的時間內我的業務技能和業務操作水平有了極大的提高。在開票員崗位上,我能按公司有關規章制度去執行,服從加油站管理人員的工作安排,將自己的工作做好做紮實。2011年7月,車站南路加油站因道路改造而停業,我被調入芙蓉中路加油站工作,由於當時芙蓉中路加油站只缺加油員崗位,我又重新提起了加油槍。面對車來車往的加油坪,加上正值酷暑,一個班下來,累得頭暈眼花,但是我沒有氣餒,而是以更加積極的心態來面對這新的挑戰。付出總會有回報!在芙蓉中路加油站擔任加油員的三個月里,我對工作認真、踏實、勤奮、好學的態度,得到了加油站管理人員和全體同事們的認可和好評,很榮幸的在加油站每月評優評先的活動中,我連續三次被評為加油站優秀員工。在2011年公司開展的「服務奧運盛世,彰顯石化品牌」的活動中,我又被加油站推選出來,選送公司評為奧運服務明星!現有的成績和榮譽光環只能說明過去,而我今天所選擇的是一條我為事業而不懈努力的陽光大道,在這條道路上有歡笑也有淚水,有成功也有失敗,對我來說都是一片嶄新的領域,但是,我有信心、有決心為我所做的選擇去付出、去努力。

在人生的道路上,常常會有許多更高的目標等待著我們去攀登,俗話說的好「人比山高,腳比路長」,只要不斷地「挑戰自我,超越自我」,就一定會到達成功的頂峰。今天我能站在這個舞台上參加核算員崗位的競聘,我認為我有以下優勢:

首先,我有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吃苦耐勞的奉獻精神,能夠認真對待每一件事:對待工作認認真真、勤勤懇懇、盡職盡責是我對工作的態度,重視每一次公司對加油站的督察和加油站日常自查工作,針對出現的問題分析原因,研究改進的措施和方法,使加油站工作更加規範。

其次,我比較注重團隊意識,能夠團結同事,增強凝聚力,形成整體合力。面對各種問題,我能及時協調和處理好多方矛盾。工作中我能履行崗位職責,當好站長的助手和參謀,面對加油站經營現狀提供合理化建議,提升加油站銷量。

再次,作為女性,我有細緻和溫柔的一面,能夠協助站長管理好加油站內務等方面的工作,提出自已的獨特見解,讓加油站真正變成一個乾淨、整潔、溫暖、和諧的大家庭。

在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新世紀,在日新月異的知識經濟時代,在競爭激烈、挑戰與機遇並存的今天,捫心自問,我能勝任什麼?所以,我在工作之餘,不斷地吸取有關核算員的業務知識與加油站日常管理知識。並利用業餘時間報考了兩所學校,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古語說的好:「天生我材必有用。」適奉這次難得的競崗機會,我本著鍛鍊、提高的目的站在這裡,展示自我,接受領導和各位同事的評議。假如今天我能競聘上核算員一職,我將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

1、充分領悟公司檔案精神,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公司領導和站長的工作。

2、提升業務素質,提高業務水平。努力學習有關核算帳表冊方面的內容,掌握核算員有關的業務知識,熟悉上級規定的有關財務制度和財經紀律及加油站帳務管理制度,規範操作,按章辦事。加油站現金、票證的結算工作做到日清月結,及時填報各種報表,正確反映商品流轉情況,做到帳帳相符,帳實相符。

3、加強學習加油站日常管理方面的知識,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4、協助站長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任務指標,做好加油站經營管理工作。

5、不斷完善加油站內部管理制度,協助站長節能降耗,嚴格控制好加油站費用。

6、心胸開闊,待人真誠。團結每位同事,與他們一起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記得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講過這樣的話:「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和信心的青春」。我們擁有青春,所以我想每一個人都有一種「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豪情,有一種「踏破樓蘭終不還」的衝動,因為我們年輕,我們有理想、有抱負,我們要帶著夢想飛翔,飛翔在石油的舞台上。「有其職斯有其責,有其責斯有其憂」。

無論這次競聘成功與否,對我都是一次鍛鍊和考驗。我將一如既往地服從組織安排,盡職盡責地做好本職工作。更好地為公司事業的全面發展儘自己的一份力量。

——給我一片天空,我要「鯤鵬展翅九萬里」;

——給我一片海洋,我會「魚躍龍門恨天低」;

——給我一個機會,我將「縱橫捭闔(baihe)展身手,崢嶸歲月競風流」!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核算崗位競聘演講稿(二)

年度運輸業務決算報告,協助主任完成各季、年度的經濟活動分析。在很好地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注重利用計算機來提高工作的質量和效率,獨立設計開發了工資核算微機管理系統,在我段實際套用了兩年時間,系統沒有出現任何問題,並為固定資產會計、工資會計建立了核算系統,設定運行參數,維護核算軟體,隨時解決操作中出現的各種問題,彌補程式設計的缺陷,同時還為多經、工會技協、建築安裝工程處的手工核算帳建立了電算化核算系統,使這幾家終於甩掉了手工作業,實現了多年以來會計電算化的夢想。

本人具有會計專業資格證書、會計證、普一級珠算技術等級證書、財會人員計算機合格證書等會計人員必備的條件,工作經驗和工作水平在實踐中不斷地充實和提高,所做的工作也被分局財務分處和同事們所認可,(……獲得的獎勵)。本人聽從黨的召喚與安排,身體健康,工作刻苦努力,任勞任怨,具備競聘決算會計崗位的條件,能夠勝任決算會計工作,請領導們考核我。

競爭是殘酷的,但也是企業發展所必須的,如果中國移動通信沒有中國聯通的競爭,就不會大幅下調入網費及通信資費,如果沒有高速公路的競爭,鐵路也不會推出城際列車及動車組,沒有競爭機制,就沒有進步的原動力,也沒有那麼大的推動力加快企業的發展,建立競爭機制是企業發展的必由之路,牡房也一樣,不在內部建立競爭激勵機制,企業沒有競爭能力,又怎麼能闖市場同其他企業競爭呢?作為一名競聘者,應該直接面對成功與失敗,一旦落聘,就只有加強學習,在新的工作崗位踏踏實實地從頭做起,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在工作中提高自己,爭取下次競爭的成功。如果能夠受聘財務室決算會計崗位,我必將以百倍的熱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用行動實踐自己做一名合格會計員的志願。

我將從以下幾方面完善自己的工作:

一是、2000年7月1日,修訂後的《會計法》正式實施,一切經濟業務的處理都必須以會計法為準繩,()真正使每一筆經濟業務真實、合理、合法,完全做到依法辦事、客觀公正,及時、準確、完整地編報鐵路運輸企業運輸業務決算報告。

二是、加強財務基礎工作,處理每一項業務都完全按照《會計基礎工作規範》的要求辦理,做到會計工作規範化、標準化。

三是、繼續認真學習、深刻地領悟會計理論,並使理論與實踐有機地結合,提高核算與管理水平。

四是、財務室的電算化程度比較高,從記帳憑證、會計帳簿、轉帳通知書到會計報表及固定資產、公積金、養老保險金管理全部實現了電算化,財務微機也聯成了分局財務系統較大的區域網,需要有較高微機管理水平的人來進行管理和維護,學習好電算知識,保證數據安全和網路系統穩定運行,也是一項極其重要的工作。

五是、積極主動地協調各專業會計的工作,正確、及時、完整地編報會計報表,及時提供各種財務指標和會計信息。

各位領導、同志們,我相信我的運氣,請您們相信自己的眼力,希望您們全力支持我,讓我繼續在決算會計崗位上為大家更好地服務。

謝謝!

核算崗位競聘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工友們:

大家好!

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參加鑽前部的統計核算員的競聘,首先,我要感謝採油廠領導給我們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相互學習的機會。公司實行公平競聘人才上崗,是踐行學習實踐科學放展觀,實行人性化管理的具體舉措。我衷心擁護採油廠領導的英明決策,作為有著十多年會計經驗的競聘者,今天我重新挑戰這個崗位,我有勇氣擔當重任,有信心把今後的工作做的更好。公平競爭、挑戰自我,在這裡我衷心祝願今天參加競聘的所有同仁都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參加今天的公開競聘,我認為我有以下優勢。

第一、具有紮實的業務基礎,九三年高中畢業後就在長官廟鄉財政所工作,經過短期培訓就擔任財務會計,一開始就不斷的自我學習會計業務知識,九四年參加了縣財政局舉辦地中華會計函授班學習,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在畢業後輕鬆的拿到了中華會計函授學校的專科畢業證書,以及會計證書,十年來先後自學了,《預算會計學》《企業會計學》《工業會計學》《會計法》等等學科。

第二、工作經驗豐富。九三年參加工作以後以連續六年任財政所財務會計,九九年又被銀川嘉利化工公司聘為主管會計,任職五年。零五年進我廠工作,在學習採油基礎知識的同時,從未間斷過對會計專業的學習。零八年被調到馬良山區隊材料組,自管材料以來,先後整理重建實物明細帳務九本,各類統計報表無以計數。不管在哪一個工作崗位上,我都堅持原則,細心謹慎,不折不扣執行規章制度作為自己的工作準則,任憑有活到老學到老、永不言敗、永不放棄的生活理念,自學電腦、認真鑽研、細心操作、克服難關,從而使我在業務上不斷精益求精、不斷完善、為自己的工作歷程鋪下了堅實基礎,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

第三、作為採油廠的一名普通工工人,幾年來,先後被公司評審先進工作者、生產標兵,這充分說明我有對工作的滿腔熱忱、力求進步,不斷進取的職業道德;有著孜孜不倦、踏實肯乾的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有著愛崗敬業、勇於創新、業務求精的職業理性思維。

如果競聘成功,我將在工作中打算:

一、堅強學習。進一步鞏固《預算會計》《統計學》《經濟學》等等有關自身崗位的業務知識。積極組織開展會計業務學習,提升新的統計,預算學理論知識,同時進一步明確核算員崗位職責,加強內控管理,提高核算員的工作質量。

二、積極配合採油廠以及科室領導開展工作。作為統計核算員在嚴格管理、忠於職守、搞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我將積極配合領導開展工作,要認真了落實採油廠的各項工作要求,保質保量的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要協助領導加強管理,搞好團結,凝聚人心和士氣;要積極參與制定各項計畫和規劃,搞好分析和預測,合理建議、準確決策,當好參謀與助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