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藥師崗位競聘演講稿

藥師崗位競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我叫***,今年35歲,1999年12月就職於昌邑市飲馬中心衛生院。現在我市醫療改革,對崗位進行公開招聘的方式,為全體幹部職工提供了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我非常擁護,並積極參與競爭。在此我要感謝各位領導,是你們以一顆寬容而嚴厲的心幫助我走上了事業的征程,感謝在座的各位同事們,你們平時的鼓勵和幫助使我從有勇氣到有自信地參與此次競聘。

我這次的演講題目是:平凡的崗位,平凡的感動

一提“白衣衛士”,人們心裡立刻就會想到“性命所系,生死相托”的醫生。

一說“白衣天使”,大家腦海馬上就會浮現“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護士。而藥劑師,卻沒有給人留下太多太深刻的印象,大多數人都認為藥劑師只是一個按處方發藥的職業,只是一個小小的技術工作人員罷了!其實,藥劑師在救死扶傷的環節中,擔當著重要且可能不為人知的角色,他們從不張揚,默默無聞,在點點滴滴的瑣碎中,體會的是平凡,而體現的卻是奉獻!

我現在在門診藥房工作,半年的工作經歷讓我深深地感覺到和諧的醫患關係,依賴於良好的、暢順的醫患溝通。俗話說的好,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相向六月寒。所以對待每一位患者,我都會“請”字當頭,“您”字當先,對待每一位病人,我都會主動講解藥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尤其是面對年齡比較大的患者,我會再三叮囑,並且會把聲音提高一些,可是又擔心病人誤解我的態度不好,所以我總是面帶微笑先稱呼一聲“大爺”或者“大媽”,再耐心告知。記得有一位年紀大,耳朵背的老大爺,口腔潰瘍,外用藥是口腔潰瘍散,當我告知他需要把口腔潰瘍散抹到嘴裡的患處上時,他卻連連搖頭,堅持要抹到臉蛋上,並說大夫說了,讓外用,抹到嘴裡上不就成內用了。我有點瞠目結舌了,原來老大爺是這樣理解內用外用的,我只好再耐心解釋什麼是外用,什麼是內服,費了好大勁兒,老大爺終於聽懂了,滿意的走了。

就這樣,每天重複著同樣模式的話語,藥品的使用方法,用藥的注意事項,藥品如何保存,“四查十對”著每一張處方。作為一個藥劑師,我深深地知道自己萬分之一的差錯,對於病人就是百分之百的事故。作為一名藥劑師,一定要有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為患者在整個診療過程中把好最後一關。行勝於言,雖然我們沒有感天動地的豪言壯語,但我們卻立足平凡的崗位,用自己無言的行動,展現著鄉鎮衛生院藥劑師的風采。雖然平凡,卻有著平凡的感動。

雨果曾經說過: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蜜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如果承蒙厚愛,讓我走上藥劑師的崗位,我將不負重託,不辱使命,從以下幾個方面繼續努力,使以後的工作再上新台階:

一是轉變觀念,牢固樹立“一切為臨床服務、一切為病人服務”的思想。

二是增強創新意識,逐步轉變藥學服務的方向。目前醫院藥學的工作方向,由藥品供應為主,以後將逐漸轉變為以病人為中心,直接為病人治療服務。

三是提高專業素質。努力學習業務知識,加強基礎理論知識、操作培訓。並且通過適當輪轉,全面熟悉各科室業務,加強繼續教育,以達到知識更新。使自己真正的從一日三次,一次兩片中解脫出來,能用自己的知識去為臨床用藥服務。

四是提高服務效率。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從思想上提高為患者服務質量的意識,減少差錯、杜絕事故發生。

如果,這次我沒有競聘上這個崗位,那說明,我的工作能力、思想和知識還不能勝任這個工作崗位,我將繼續努力,紮實工作,埋頭苦幹,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院領導下一次對我的檢驗。

藥師崗位競聘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叫**,20**年7月畢業於醫學院,一直從事藥師工作,20**年在藥師技能比賽中獲二等獎並記三等功,20**年被評為優質藥師示範優秀藥師。今天能夠站在這個藥師競聘上崗的舞台上,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動,我感謝各位領導同志們給了我們一個展示自我、體現價值的良好機遇,感謝各位同仁對我多年來工作態度與工作成績的肯定。

我參與競聘的崗位是藥師長。藥師既是藥品領域和零售藥店保證藥品質量的監督和管理者,也是藥學服務的提供者。

藥師的主要職責和作用內容是:

1、必須遵守執業道德,忠於職守,以對藥品質量負責,保證人民用藥安全有效為基本準則。

2、必須嚴格執行《藥品管理法》及國家有關藥品生產、經營各項法規及政策。對違反《藥品管理法》及有關行為等有責任提出勸告、制止,並向上級部門報告。

3、在工作藥店範圍內負責對藥品質量進行監督和管理,參與藥品的全面管理,以確保本單位範圍內藥品質量安全有效。

4、負責處方的審核及監督調配,提供用藥諮詢與信息指導用藥,經常注意治療藥物的監測及藥品療效的評價等藥學工作的反應。

5、盡到藥師職責就會使gsp資料檔案規範,經營符合藥品法,符合倡導的科學合理用藥,人類健康的進程向前推進了一大步。從經營、合理用藥上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如果我藥師競聘上崗成功,我想我會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做好藥師管理工作:

一、是藥品管理法律、法規的宣傳、貫徹、實施者;

二、是藥品零售部門藥品質量的監督和管理者;

三、是負責處方覆核的和處方調配監督者;

四、是患者購藥諮詢、信息和合理用藥的提供者;

五、是開展治療藥物不良反應監測和藥品療效的評價者。

按照藥品法和(gsp)經營了,各項制度檔案就規範了,也正確指導顧客科學合理用藥了。由藥師職責而出的藥師的作用也是很大的,在藥店發展、規範經營、合理用藥、促進健康方面也是不可輕視和估量的。

總之,多年的基層工作養成了我勤奮好學、吃苦耐勞、樂於奉獻的品質,成為我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內在動力。()這是我做好這一極富挑戰性工作的最大優勢。如果組織信任,領導讚許,同志們支持,我競聘上了藥師長這一崗位,我將竭盡全力不負眾望,發揮業務專長,儘快進入角色,積極履行職責,和醫院領導和科主任同心同德,不斷學習,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為創造醫院的輝煌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

謝謝大家!

藥師崗位競聘演講稿(三)

認真、細緻地校對,如不按流程操作,就可能出現張冠李戴的差錯。細想每一起糾紛,總是在環節執行中出現了失誤,核心問題就是責任心不強。

有愛心,也是用心的表現。真誠對待每一位患者,用心為每一位患者服務,以自身能力所及竭盡全力除患者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維護醫術的聖潔和榮譽。作為一個視窗科室,與病人直接面對面接觸時,首先是要會用心溝通,保持謙虛平和的態度,尊重病人,注重服務細節,在溝通中建立和諧的醫患關係,一切摩擦將會降到最低點。作為放射科的醫生,各組分工細緻,但各組人員要時常積極溝通交流,加強團結協作,最佳化服務流程,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就是能快速地完成良好的投照及優質的圖像後處理,準確及時地發出報告,縮短患者候診時間。

從個人素質和我院的實際情況來看,我認為競聘副院長這個職位,自己主要具備的以下優勢。一是多年的實踐,我已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這對於任職後更好的指導業務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礎。我於xx年畢業於學校,現在職稱是外科主任醫師。從醫17年來,我在基層衛生院得到了錘鍊,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幾年來,我所在的外科成功救治患者例,沒有發生一例醫患糾紛問題,樹立了我院的良好形象。擔任副院長這一職務有利於我特長的發揮。

二是不斷的學習,提高了自己的綜合水平。常學習、勤看書,已經成為了我的生活習慣。通過堅持不斷的學習,相繼通過了助理執業醫師和執業醫師考試。年還在醫院進修學習了一年,提高了自己的醫療水平。平時還緊跟時代步伐,及時掌握黨的方針政策,尤其是與農村醫衛工作想關的內容;深入學習了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知識,了解新時期衛生院工作的側重點。還注重拓寬知識面,積極參加上級部門組織的演講比賽,並多次獲獎。具有一定的寫作能力,撰寫的工作文章多次在省、市級刊物上發表。

三是組織的教育,培養了我勇於進取的決心。在工作中,我做到了嚴格要求自己,時刻與院黨委保持高度一致,處處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在政治上追求進步,不怕困難,敢於奮鬥,勇於進取。

總之,多年的基層工作養成了我勤奮好學、吃苦耐勞、樂於奉獻的品質,成為我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內在動力。這是我做好這一極富挑戰性工作的最大優勢。如果組織信任,領導讚許,同志們支持,我競聘上了副院長這一崗位,我將竭盡全力不負眾望,發揮業務專長,儘快進入角色,積極履行職責。我初步的想法是:

一是加強學習。向書本學習,向同事們學習,向實踐學習,進一步提高理論水平、業務水平和管理水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