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醫院演講稿

醫院演講稿(一)

有位老醫生說過,「跨進醫院大門,這裡便是『家』,只有專心工作,服務好每一名病人,才能讓他們感受到家一般的溫馨。」我想,這也許是這位老醫生一生的總結。

有時想想,的確是這樣,自從我進入醫院時起,我感覺自己就成了一個不停旋轉的陀螺,每天背著希臘波克拉底誓言,沿著南丁格爾的足跡住前走著。每天清晨,從睜開眼睛開始,就有不知道什麼事情在等待著你做,比如在熟睡的夜晚,突然電話響起,說急診科有外傷病人需要做B超;比如忙完了一天的工作,準備回家時,卻又接到婦產科的急診電話,說有宮外孕破裂大出血病人要做B超;比如在你準備下班和朋友相聚時,急診電話突然響起,有一個產後大出血患者10分鐘內到達,請你做好會診準備,比如說……這樣的事太多了,有時上完夜班,又上白班,整個人連軸轉,同事有時調侃說,醫院已成為我們第二個家了,有時想想,不知不覺中,我已把醫院當成了我的「家」!

於是,在生活中,我時時提醒自己:醫院就是自己的家。要像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對待每一位患者,要像做自家的事情一樣做好每一項工作。每天我在上級醫師的指導下,做好科里的各項工作,認真的讀書學習,細心的為病人做B超,耐心的為病人解釋;每天做著這樣事情,每天在摸索中,提高自己的情操。

不覺間,在這個醫院幹了將近二年。這裡的一切是那麼的熟悉,那麼的親切。我可以自豪地說:醫院,就是我的家!因為這裡有關心我、愛護我的人,這裡有我摯愛的工作崗位,這裡有幾代人努力和希望。我愛這裡的一草一木,我愛這裡的一磚一瓦,我愛這裡的每一個人。

醫院是個「大家庭」,需要我們用心呵護她的一點一滴;需要我們發揚以院為家的高尚情懷;需要我們用勤勞的雙手去裝扮我們的「家」。把追求的信念放在醫院,把滿腔的熱情奉獻給醫院;把愛心播散到每一位患者心裡。用我們的友善、微笑對待病人;用我們細心、愛心感動病人,共同努力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特有品牌醫院!

我愛我院,所以我工作,我快樂;我愛我院,我奉獻,我幸福!

醫院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事們:大家好!

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輕飄一身白雪,為病人解決病痛疾苦,感受生活的美好,這就是我們的責任。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心醫院,真情無限)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我認為,對於一切來說,只有熱愛才是最好的老師,他遠遠的超過了責任感。」一個人不論從事什麼行業,首先必須熱愛自己的職業。只有這樣他才會全心全意的投入。而熱愛自己職業的動力在於能在工作中得到快樂。

「以病人為中心,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大家早已耳熟能詳,為了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我院不斷地在內強素質方面下著大力氣,單從檢驗科科室來說,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微笑耐心對待每一個前來檢查的病人,都能做到「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吃苦耐勞,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工作作風和勤懇努力的精神狀態。

呼喚,微不足道,卻傳遞著偉大的信念。奉獻,虛無渺小,體現高貴的人性禮節。還依然清晰的記得那天,()我正值視窗,一位滿頭大汗氣喘吁吁的大姐跑到我們視窗,急匆匆的對我說:「我90多歲父親突然意識不清了,現正在急診搶救,這是化驗單,可是我一著急忘記了帶錢,您能不能先給我父親抽血化驗了等我弟弟來了再把錢給您補上?」剛好我們科主任也在,他聽了之後忙對我說:「救人要緊,先去給病人抽血吧,救過來了再補也沒事。」我趕忙準備好採血器具隨病人前去,回來科室的同事們又採取急症通道化驗完後就趕緊給醫生打電話告知化驗結果,萬幸,病人轉危為安。後來病人家屬把收費單據給我們送來再三感謝我們,我們都說:「這是我們的服務宗旨,應該的,不必謝。」

有位老醫生說過,「跨進醫院大門,這裡便是家,只有專心工作,服務好每一名病人,才能讓他們感受到家一般的溫馨。」我想,這也許是這位老醫生一生的總結。有時想想,的確是這樣,自從我進入醫院時起,我感覺自己就成了一個不停旋轉的陀螺,每天背著希臘波克拉底誓言,沿著南丁格爾的足跡往前走著。每天清晨,從睜開眼睛開始,就有不知道什麼事情在等待著你做,比如在忙於工作時,突然電話響起,說急診科有外傷病人需要急查血糖;比如忙完了一天的工作,準備回家時,卻又接到婦產科的急診電話,說有宮外孕破裂大出血病人要合血輸血;比如你睡意正酣時,急診電話突然響起,有一個車禍後大出血患者10分鐘內到達,請你做好化驗合血準備,比如說……這樣的事太多了,歲歲年年多少事,迎來送往何其多。

我們中心醫院的每一位同事都以一顆真誠的心對待自己的工作,對待每一位患者,真正做到了急病人之所急,把每一位病人都當做自己的親人,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在這樣的環境中,不管是職員還是病患,都體會到了,中心醫院,真情無限!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醫院演講稿(三)

記不記得多少個白天,你沒有回家,總有那麼多的危重病人,讓你牽掛,記不記得多少個夜晚,你不能回家,總有那麼多的脆弱生命讓你放不下……「(這是護士佳話的歌)

自從南丁格爾走進了歷史,護士的功績便永遠的載入了史冊。雄鷹的風采是翱翔在廣闊,駿馬的風采是賓士在無垠的草原那護士的風采是什麼?

從我的親身經歷中,我才真切地感到我們的工作中是多麼的苦和累!打針、發藥、鋪床、輸液,在苦中感受著呵護生命的快樂;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把握著生命輪迴的航舵。在人們眼中,我們濟世救人,是」白衣天使「是」健康的衛士「,天使幾乎成了我們的代名詞,我們的職業是高尚的,但同時我們的職業也是清苦的。工作對我們的要求是苛刻的。白大褂一穿,什麼情緒和煩惱都得拋得遠遠的。在醫院消毒水的氣味中,我們走過了清純的少女時代;從血淋淋的傷口邊我們走過了炙熱的青春年華;在白色的氛圍中送走了無數個寧靜的夜晚;在愛人的期待和孩子的埋怨中把自己奉獻給了一個個傷痛病人。眾所周知我們的工作辛苦,沒有固頂的節假日;沒有固頂休息時間。工作瑣碎,責任重大。有的護士還需要跟痲風患者、精神病患者、傳染病患者打交道。我們默默無聞的付出了很多。然而我們卻經常遇到委屈和誤解。但我們無怨無悔。只要我在這個崗位一天,我將傾儘自己的熱情服務一天,直至我慢慢老去。因為我們深知服務對象是一個個需要人幫助和同情、在病痛中苦苦掙扎的病人。

」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香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這就是我們,護理工作永遠是愛與奉獻的演繹。我們所能做的就是要在每個瞬間,給需要我們照料的病人送去溫暖,用我們涓涓細流般的愛心來撫慰每一顆病痛的心靈。

護士的風采是在默默無聞的奉獻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