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小學生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小學生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我的夢》,什麼是夢?什麼是中國夢?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一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

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跡,每箇中國人都擁有著同樣的中國夢。富強!富強!中國夢的口號在繼續。中國夢流淌過每個日日夜夜、每箇中國人的內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地震、土石流、洪災,還是會有飽經滄桑後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收藏歲月流淌過的每一個中國夢,戰於世,立一生之夢沙灘上有一顆閃亮的貝殼,那是中國奧運會、世博、嫦娥二號成功發射的故事。當一陣陣掌聲雷鳴般響起,當世界舉目投足於中國時,我知道,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中國夢還在繼續,我們的視線還在執著,默默獻上自己微薄的力量。這是一個夢,一個叫作中國夢,一個被每一個中國人所深呼的夢。我以心的維度仰視獎牌下每一個奮鬥的身影,傾聽每一聲臨近中國夢的足音,俯身捧起歲月流淌過的榮譽,揚手敬禮,大聲喊出自己的中國夢。

沙灘上有一顆銘記的貝殼,那是羈旅在外的中國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於異國,卻隨身帶著中國的泥土,有人在奧運會直播前吶喊中國萬歲,有人在參加外國記者採訪時說:「我是中國人,我們都共有一個夢,她叫中國夢!」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一份信仰,一份懷念,一份奮鬥,到處都迷漫著中國夢的味道。就算在異國他鄉,我們都還能輕哼著國歌的旋律,心懷著祖國,銘記著中國夢,力創美好未來。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灘上,看著眼前正在富強的中國,陽光透過雲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來,嘴角輕輕咧開,懷著一份堅強,一份榮耀,一份銘記,輕輕拾起幾顆貝殼,珍藏在身,勉勵自己,心中已準備好,種下中國夢,創造美好的未來。

中國夢,我的夢!

小學生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很高興能站在這裡演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當浦江的浪花搖落滿天繁星,點亮我們身後中國館敞開的門窗,我們在流光異彩的世博園裡,我的夢在長城上生長,這夢想的長城,正在延伸祖先的榮光,長城的腳下,是五千年文明的土壤,長城的天界,是一個名叫未來的地方,下一個百年,我的夢,中國夢,花開何方,來吧!同學們!

請打開心中最美麗的翅膀,這一刻讓我們一起飛向北京,在那萬里長城之上對話星空,和世界一起分享,()今夜當世博園的燈光相逢長城的目光,我們要在這裡集合起所有屬於未來的夢想,哪怕只是一道稍縱即逝的流星,也請關注它,也許哪一天就能觸發出新世界的曙光,請未來登上長城吧!一起收穫中國少年永無止盡的夢想,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要實現夢想,不單單要靠自己的努力,更重要的需要同伴多給我鼓勵,給我幫助,理解,支持,也就是這份理解,支持,最終會實現我們的夢想。堅持成就夢想。

人可有很多夢想,但是可能實現一個就足夠了,只不過是剛剛才第一步跌到了,為什麽就不願爬起來?明天總要面對,明天太陽還要升起,我們如果還想繼續走下去的話,那只能換一條路。天空不留鳥飛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如果我們盡力了,卻依然抵達不了夢的彼岸,我們無悔,因為我們至少奮鬥過,如果我們付出了,得到的卻不成正比的收穫,我們無悔,以為至少我們付出過,此刻,唯有向前,唯有向前,小時候,其實變換夢想沒有關係,你需要的是不斷的去想,不斷地去想快樂的事情,其實夢想不必要很大,只需要覺得這很現實,這你能做得到,但第二個是夢想跟眼淚和汗水,是在一起的,假如夢想離開了汗水的眼淚,那就變成亂想,空想。

小學生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什麼是夢想?什麼是中國夢?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同學們有沒有想過真正的中國夢是什麼?「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句夢想宣言出自習近平總書記之口。這是習近平總書記的中國夢。作為當代的學生,身為天之驕子的我們的中國夢是什麼呢?而我們又敢不敢夢呢?

答案是肯定,我們學生有什麼不敢夢的,我們不僅要勇敢地夢,還要狠狠地夢。每一個時代,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因人而異,但我們的夢想都是建立在中國這塊熱土之上,我們可以統稱為我的中國夢。我是文學院的一名大三學生,前一段時間莫言獲得若貝爾文學獎的訊息給國人打了一針強心劑,終於圓了國人的諾貝爾情節。作為文學院的一名大學生,聞此訊息,甚是歡喜。中國的現當代文學終於能夠站上世界的舞台了。而以當一名作家為目標的我,更是歡呼雀躍。以莫言為榜樣,以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為最高追求目標,成了我的中國夢。在我迷茫,不知所措的時候,莫言得獎的訊息給了我希望,讓我重新燃起了鬥志,重拾了最初的夢想。雖然我可能永遠無法達到莫言的高度,我的這箇中國夢也可能無法實現。但是這將成為我為之奮鬥的目標,我前進的動力和畢生的追求。

我的中國夢,我的文學夢。很多人認為不能實現的夢想都是口號,沒有任何實際意義。有時候夢想存在的價值並不在於它能否實現,而在於追逐的過程。我的中國夢建立在我們日益繁榮發展的文化之上,以祖國的強大為依託,為此我感到驕傲和自豪。我,一個新時代的學生,我為我的中國夢自豪,為我們的祖國驕傲。當夢想照進現實,身處一個能讓年輕人實現自我理想的時代,我很幸福!

讓我們攜手去創造我們共同的中國夢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