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大學篇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大學篇(一)

“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句夢想宣言出自習近平總書記之口。這是習近平總書記的中國夢。作為當代的大學生,身為天之驕子的我們的中國夢是什麼呢?而我們又敢不敢夢呢?

答案是肯定,我們大學生有什麼不敢夢的,我們不僅要勇敢地夢,還要狠狠地夢。每一個時代,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因人而異,但我們的夢想都是建立在中國這塊熱土之上,我們可以統稱為我的中國夢。我是文學院的一名大三學生,前一段時間莫言獲得若貝爾文學獎的訊息給國人打了一針強心劑,終於圓了國人的諾貝爾情節。作為文學院的一名大學生,聞此訊息,甚是歡喜。中國的現當代文學終於能夠站上世界的舞台了。而以當一名作家為目標的我,更是歡呼雀躍。以莫言為榜樣,以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為最高追求目標,成了我的中國夢。在我迷茫,不知所措的時候,莫言得獎的訊息給了我希望,讓我重新燃起了鬥志,重拾了最初的夢想。雖然我可能永遠無法達到莫言的高度,我的這箇中國夢也可能無法實現。但是這將成為我為之奮鬥的目標,我前進的動力和畢生的追求。

我的中國夢,我的文學夢。很多人認為不能實現的夢想都是口號,沒有任何實際意義。有時候夢想存在的價值並不在於它能否實現,而在於追逐的過程。我的中國夢建立在我們日益繁榮發展的文化之上,以祖國的強大為依託,為此我感到驕傲和自豪。我,一個新時代的大學生,我為我的中國夢自豪,為我們的祖國驕傲。當夢想照進現實,身處一個能讓年輕人實現自我理想的時代,我很幸福!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大學篇(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傳奇和詩意的聯想上,夢別具魅力。不管命運如何,中國夢包含著某種使我興奮和活躍的東西。即使靜止不動,夢仍前往思索。

廢墟、大海、流浪,中國夢常從愛出發。

風雨雪能夠闡述這中國大地的本質,這是中國夢的玄機。海嘯激憤千鈞一髮,火山熔漿汶川地震的來臨,街道、店鋪、住房瞬時徹底毀滅,百姓的傷亡、無家可歸、流離失所,哭泣聲陣陣傳耳。災難降臨之時,中國處處閃爍著人性之光---愛。愛是中國人的責任。中華民族物質捐獻,用行動送去溫暖與關懷。這災難正在考驗著人性價值---愛。日本地震,核電站泄漏的事故,中國夢亦是綻放跨疆越界的大愛。

執著,悠久,流長,中國夢從文化隱蔽。

日月悠長,山河無恙,中國夢源遠流長。文化是一種提醒,一種思索的力量。文化既有詩情蒼老的遠年陳示,也有含蓄飄然、高雅的建築;既有美食文化,也有飲茶的悠長……一頁淵源換來萬般文化、民族莊嚴。文化的道義和良知永遠是靈魂所在。夢之文化不是鋪張的點綴,無聊的品咂,尖酸的互窺。在中國夢的復興之路上,文化是我們發展的精神食糧。因此保護文化遺產亦是我們的責任。

熱鬧、精緻、發展,中國夢常在創新騰飛。

書籍——報刊——影視——網際網路產業,是創新發展的思維。奧運會開幕式長卷舒展、活字跳躍、神火激盪,()讓五千年文明躍然呈現,那一夜中國精絕世界,創新震撼民族力量,神七航天,太空漫步、遼寧號航母服役等等事件中創新智慧實現中國的偉大復興。創新是時代的要求也是發展中國夢的規則。

愛是國家團結、凝聚力的核心;文化是中華民族和中國人的整體利益;創新是民族前途命運的艱巨事業。

作為大學生的我,不僅長大成人,更承擔著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征程的責任。中國夢,即使面對黑暗突臨的黃昏,愛將托起明早的日光;中國夢,即使迷茫飄渺世界,文化將熱血燃燒,中國夢,即使是生命之舟停止前行,創新發展未來。作為中華民族的一份子,我們傳遞愛,發揚保護文化,追求創新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海闊天空是中國夢的地圖,讓愛、文化、創新抒寫全新記錄。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大學篇(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什麼是夢想?什麼是中國夢?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同學們有沒有想過真正的中國夢是什麼?“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句夢想宣言出自習近平總書記之口。這是習近平總書記的中國夢。作為當代的學生,身為天之驕子的我們的中國夢是什麼呢?而我們又敢不敢夢呢?

答案是肯定,我們學生有什麼不敢夢的,我們不僅要勇敢地夢,還要狠狠地夢。每一個時代,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因人而異,但我們的夢想都是建立在中國這塊熱土之上,我們可以統稱為我的中國夢。我是文學院的一名大三學生,前一段時間莫言獲得若貝爾文學獎的訊息給國人打了一針強心劑,終於圓了國人的諾貝爾情節。作為文學院的一名大學生,聞此訊息,甚是歡喜。中國的現當代文學終於能夠站上世界的舞台了。而以當一名作家為目標的我,更是歡呼雀躍。以莫言為榜樣,以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為最高追求目標,成了我的中國夢。在我迷茫,不知所措的時候,莫言得獎的訊息給了我希望,讓我重新燃起了鬥志,重拾了最初的夢想。雖然我可能永遠無法達到莫言的高度,我的這箇中國夢也可能無法實現。但是這將成為我為之奮鬥的目標,我前進的動力和畢生的追求。

我的中國夢,我的文學夢。很多人認為不能實現的夢想都是口號,沒有任何實際意義。有時候夢想存在的價值並不在於它能否實現,而在於追逐的過程。我的中國夢建立在我們日益繁榮發展的文化之上,以祖國的強大為依託,為此我感到驕傲和自豪。我,一個新時代的學生,我為我的中國夢自豪,為我們的祖國驕傲。當夢想照進現實,身處一個能讓年輕人實現自我理想的時代,我很幸福!

讓我們攜手去創造我們共同的中國夢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