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衛生系統演講稿

衛生系統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以人為本,構建和諧衛生」。

在這楊柳吐翠,桃李爭艷的季節,能和大家共同探討用科學發展觀思想推進和諧衛生事業發展這一主題,我深感榮幸和諧,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精髓。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應該是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人與人和諧相處的社會。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礎就是以人為本,而科學發展觀的核心也是以人為本,所以用科學發展觀思想引領衛生事業和諧發展是保障和諧社會的最終需要。

以職工為本,充分調動職工的積極性,實現醫院跨越式發展成為我們醫院的主要工作目標。2008年的夏天,後勤科平時喜愛開玩笑的大陳師傅幾天來都在愁眉苦臉,唉聲嘆氣,大家都感到很奇怪。後來在李科長的再三追問下,得知了緣由,原來大陳師傅唯一的小孫子得了白血病,大陳師傅家庭生活本來就很拮据,孫子的病花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現在仍然需要一大筆費用,親戚們該借的都借了,再到哪裡去弄這筆錢啊!一家人只有眼睜睜地看著昔日活潑可愛的小孫子一點一點的被病魔吞噬了生機,大陳師傅更是愁的一宿一宿睡不著覺!得知這個情況後,李科長迅速把事情向院領導匯報,醫院領導非常重視,號召全院職工為大陳師傅進行愛心捐助,我們院長第一個把兜里500元錢掏了出來,在工會的組織下,短短一天之內就收到全院職工近二萬元的捐款。醫院領導把這筆錢交到了大陳師傅手裡,並告訴他,先讓孩子治療,醫院還會在醫療方面給予孩子最大的救助和減免。拿著這沉甸甸的飽含著全院職工愛的捐助,聽著院領導發自肺腑的話語,大陳師傅這位剛強的漢子終於忍不住內心的感激,兩行熱淚奪眶而出!讓每一位職工都能感受到醫院這個大家庭的溫暖,讓每一位職工都能在這個大家庭里感受親情,是我們醫院對「以人為本」這幾個字的最深詮釋我的母親是中醫院肛腸科醫生,從小母親身穿白大褂在醫院忙碌的身影就伴著我長大,為了解除病人的苦痛,母親常常幾天不回家,即使偶爾回來,嘴裡叨念的仍是她的病人。

那時的我跟本就不懂得母親為什麼把病人看得比家人還重,不明白她一天到晚心裡裝的為什麼都是病人!直到長大後,自己也穿上了這身天使的服裝,才深深的了解:以病人為本,把患者利益放在第一位,對患者給與人性化關懷和照顧,這是我們醫院一直秉持的原則,也是每一位中醫人心頭的責任!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夜,兒科接診了一名出生只有3天的新生兒。通過急診ct檢查被確診為三級腦溢血,病情十分危重。儘管醫生反覆勸說他的父母,說明他有救治的希望,然而他們依然害怕孩子留下後遺症而將這個可憐的生命丟棄在了醫院裡。值班的醫生感到非常無助,救還是不救?望著放在搶救台上那蒼白但可愛的小臉,雖然奄奄一息卻仍舊奮力呼吸著,稚嫩的身體雖然羸弱,求生的跡象卻依然頑強,陳醫生決定:「救!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盡百分之百的努力!」醫院領導得知情況後也連夜通知醫院各方面專家緊急援助,經過一天一夜緊張的搶救,小嬰兒終於睜開了雙眼,那是怎樣的一雙眼睛啊:清澈、明亮、無邪!世界在這雙眼睛裡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溫馨。自那時起,這個孩子就成了大家的寵兒,從醫生到護士,從院領導到普通職工,每個人都來過孩子病房,你送一罐奶粉,我送一件衣服,他送一個玩具,在這無私純潔的愛的呵護下,孩子漸漸恢復了健康。後來有個好心人士把孩子領養了,在送走孩子的那一天,好多人都哭了。都說我們是白衣天使,可是誰又知道,為了天使這兩個字,我們付出了多少情,多少愛!

為了方便患者就醫,我們推出了一站式服務,患者來到醫院不再需要查找、掛號這些繁文縟節,可以直接享受溫馨服務站提供的一站式服務,這裡為您導醫,為您提供茶水,提供諮詢,您的檢查報告也會在這裡為您傳送,讓每一位患者在這裡感受溫馨、感受親情、感受尊重!患者選醫生制度,一日清單制度,藥價公示制度,患者回訪制度等措施拉近了患者與醫院的距離,增進了患者與醫生的感情。尊重病人,理解病人,設身處地為病人著想,從細節上關心他們,在困難時幫助他們,讓患者撤去原有的心理屏障,讓他們對醫院的信任度,感激度,放心度大幅增加,從根本上改善醫患關係,是醫院為了構建和諧醫患關系所搭建的一個又一個人性化平台。

中國要真正強大,走構建和諧社會是當務之急;醫院要跨越發展,走構建和諧醫院也是必由之路。面對新的世紀,面對新的挑戰,創建和諧醫院,不僅僅是中醫人的一種責任,更是中醫人肩負的使命!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讓我們在科學發展觀的偉大指引下,攜手並進,共同努力,給發展插上和諧的翅膀,用科學的手筆描繪新中醫的燦爛與輝煌!

衛生系統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朋友們:

大家好!

我是永壽縣衛生系統的一名普通的醫務工作者。我演講的題目是《奉獻是首最美的歌》。

在我把自己的演講稿這樣命名的時候,我的耳邊又響起了那首熟悉而優美的旋律。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我想這樣深遠的意境,這樣高尚的主題,值得我們永遠傳唱。

每個人都在紛繁世界中扮演者不同的角色,發揮著不同的作用,有的如泰山,有的如塵埃,有的是大樹,有的是小草;有的是太陽,有的是星星……但在永壽縣衛生系統這個大家庭中,我只是一株小草。我知道,我的工作普普通通,但他卻維繫著千家萬戶的幸福和安康,我懂得,我的工作簡簡單單,可他會拂去患者心頭的寒冷,帶給他們愛的溫暖。

記得一個烈日炎炎的夏日,我們科收住了一個80多歲腰椎骨折的老太太,由於長期臥床,運動量少,已連續幾天未解大便,在各種通便處理無效時,她情緒異常煩躁,家屬焦急萬分,主治醫師在查房時發現了這一情況,他認為老太太的排便不暢是由於大便乾結造成,就二話沒說,戴上手套,硬是用手一點一點,為老太太扣出了乾結的大便。老人家激動地拉住醫生的手,熱淚盈眶地說,你比我的兒女還要體貼入微啊!

是的,救死扶傷是我們的天職,排憂解病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當我看到老奶奶喜笑顏開的那瞬間,我也笑了。()我真正體會到了醫務工作者的價值,也體會到了醫務工作的神聖,也正是這平凡的工作,帶給我們幸福的喜悅。

也許,為了這平凡,為了這喜悅,為了這幸福,我們曾愧對於家人,愧對於孩子。也許我們不是一個好兒女,也不是一個好妻子,更不是一個好母親,但我們可以自信地說,我們一定是最美的天使。

初春,我被任命為急診科護士長。在這之前,父親因為身體不適讓我帶他去大醫院檢查。但我因為自己剛擔任護士長,對科室管理和業務工作都還不太熟悉,就一直推脫父親說再等一段時間,等一段時間我一定陪您去檢查。大概過了一個月的時間,我終於帶著父親去西京醫院就診,但檢查的結果卻如晴天霹靂一下子擊的我喘不過氣來,父親得了膽囊癌並已經肝轉移。望著手中的診斷結果,自責、愧疚讓我不能自已,我失聲痛哭,我悔恨自己當初為什麼不早點帶父親去看病,我害怕如何面對我的父親和家人。當時我就下定決心,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請長假,陪父親治病,在父親剩餘的時間裡陪在他身邊,進女兒最後的孝心。但當我準備請假時,看著科室收住的危重病人,由於科室人手不足同事們個個憔悴的臉龐,我又猶豫了,我默默地選擇了放棄。我知道,這裡的患者更需要我。

之後的又一個夜晚,我正在值夜班,弟弟打來電話,父親雙下肢忽然不能活動,作為醫務工作者,我明白,那是癌症轉移引起的下肢靜脈栓塞,必須立即轉院。但就在這時候,科室忽然來了一個口服農藥中毒患者,也必須立即洗胃、吸氧、搶救,我能選擇嗎,我沒有半點遲疑,立即投身到搶救工作中去。弟弟的電話一個接一個,他哭著罵我沒人性,難道病人比爸爸更重要嗎?我沒有理會,硬是將手機關了。病人脫離了危險,父親卻忍著癌症的疼痛等了我一個晚上。是啊,一邊是病重必須轉院的父親,一邊是生命垂危的病人,是父親重要還是病人更重要,父親的疼,疼在我心,病人的急,也急在我心啊!作為醫務工作者,不是要急病人所急,憂病人所憂的嗎,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我義不容辭地選擇了病人。

現在,父親已經去世了,但我帶著對他深深的愛,對他深深的愧疚始終堅守在臨床第一線。我要把這種愛,把這種平凡,把這種堅持一如既往的奉獻給我的事業,奉獻給那些更需要我們的人。

長路奉獻給遠方,玫瑰奉獻給愛情,而我,決心把自己的青春、才智奉獻給永壽衛生事業,奉獻給永壽這篇土地,紮根永壽,奉獻永壽,必將成為我們每一個醫務工作者的理想和信念

在我的演講即將結束的時刻,我呼籲在場所有的老師,朋友們在內心最深處再次唱起那熟悉而優美的旋律。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衛生系統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今天很榮幸站在這個演講台上和大家一起分享黨的豐功偉績,共享祖國的盛世繁榮!我叫**,來自**,我演講的題目是《願用我醫者仁心助推醫療事業之——「中國夢」》。

「中國夢」,在十八大後迅速成了一熱及全球的熱詞。那麼什麼是「中國夢」呢?習總書記說:「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實現「中國夢」必須弘揚中國精神,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

中國夢具有最大限度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而凝聚人心的偉力。無論面對多少挑戰,多大困難,始終以中華民族深厚的文化積澱和歷史智慧為底蘊,給人以希望,給人以信心,給人以力量。「中國夢」里有強國,也有富民;「中國夢」里,有期盼也有實幹。中華民族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只有民族,國家的全面發展,個人夢想才能實現。同樣,只有每個人都充滿激情與夢想,「中國夢」才夠美麗,才夠堅實。生活在我們偉大祖國、偉大時代的中國人民,共同享有人生精彩到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這樣我們13億中國人的夢,就能匯聚成偉大的「中國夢」。

作為一個醫務工作者,我的夢想就是:用我們的醫者仁心,譜寫人間快樂,和諧,幸福的美麗樂章。

李克強總理說:「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我們要在自己的崗位上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埋頭苦幹,努力踐行醫療衛生服務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遵守,關心患者,營造出文明,和諧的醫患氛圍,形成平等,互相理解的醫患關係。雖然我們身上背負著巨大的精神壓力,而且還有常常來自患者及其家屬的責難和不理解,不配合。但是,當與死神的拔河終於獲得勝利,當癱瘓在床的病人能站穩他的腳步;當痛苦的表情被放鬆的微笑所代替。我就能夠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就能體會到平凡的快樂。我們帶給患者戰勝病魔的勇氣和能力,他們讓我們在平凡的生活中得到了自信和升華。

人生為船,夢想是帆。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但我們同屬於一個國家,所以每個人的夢想又與國家民族的興衰榮辱緊密相連。先賢顧先武早就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所以,國家好,大家才好。為了我的夢想,我將牢牢記住曾獲「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的吳孟超醫生的話:要以病人為中心,全心全意為病人解除痛苦,對工作精益求精,對患者極端負責,淡泊名利,關愛病人等於奉獻。

作為一名醫務護理人員,為了我們的夢想,我們要用100多年前那位提著馬燈的南丁格爾的誓言起誓,余謹以至誠,於上帝及會眾面前宣誓:終身純潔,忠貞職守,盡力提高護理之標準;勿為有損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藥;慎守病人家務及秘密,竭誠協助醫生之診治,務謀病者之福利。謹誓。

中國夢,我的夢,願13億華夏兒女,用我心之小夢,凝鑄中國之大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