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房子讀後感50字

草房子讀後感50字(一)

《草房子》的結局有點悲傷,但應該也是一個注定的悲局。主人公桑桑離開了草房子,永永遠遠離開了,似乎失去了歡樂,失去了純情,失去了美麗……

《草房子》——我把它珍藏著。因為我心中的草房子,沒有消失——那一塊永遠快樂的地方。

草房子讀後感50字(二)

陸鶴是個禿頂的孩子,經常被人戲弄,陸鶴十分苦惱,孤獨,經常坐在河邊偷偷的哭泣,想盡辦法掩蓋自己的缺陷。但他從不放棄對自己尊嚴的守護,勇敢的承擔了學校參加匯演的禿頭角色,並出色的完成了任務,讓同學和老師對他刮目相瞅。他也明白了,只有付出,才能讓大家改變對他的瞅法,只要心靈美,再醜陋的形象也會散發出動人的光芒。

草房子讀後感50字(三)

在陸鶴身上我明白得了,尊嚴的傷害並不是不成功的理由,只有自己尊重自己,才是最好的解藥;每自己身上全部有閃光點,我們要善於發現別人的美,欣賞別人,別人才會尊重您。

草房子讀後感50字(四)

用詩普通美麗的語言,為我們描繪了一副百瞅不厭的江南水墨畫:金色的草房子,苦苦的艾葉,靜靜的大河,一望無際的蘆葦盪…這便是油麻地。

草房子讀後感50字(五)

草房子主要是寫了主人公一個叫桑桑的男孩在國小的生活中所經歷的種種挫折磨難和豐富的感情,()其中桑桑最喜歡的男老師叫蔣一輪,最喜歡的女老師叫溫幼菊。溫老師的歌聲很好聽,柔和又帶著傷感。桑桑考上中學後因為父親的工作原因要離開生活了六年的油麻地,他依依不捨的像所有人告別,唯獨因為很多原因沒跟紙月告別,因為他不想告別,也知道無論他走到哪裡紙月都會記得他!

草房子讀後感50字(六)

在星期五的時候,老師讓我們讀曹文軒的草房子這一篇文章。回到家中然爸爸去買,我這幾天讀了起來。

草房子記錄了一個男孩的六年級國小的生活。沒讀完一篇文章,我都會感到震撼人心的力量。

草房子的么里版吸引我,使我不禁贊的美。

草房子讀後感50字(七)

前幾天的時候,老師給我們買了一本新書,名叫《草房子》。

草房子只有油麻地國小的桑校長家有,那些草房子是用從海邊的稻草做成的,非常結實。桑桑和爸爸媽媽還有他的鴿子,住在草房子裡,桑校長非常樂於助人,他幫助紙月度過了困難。桑校長的脾氣很溫柔。桑桑很喜歡他的鴿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