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房子讀後感250字

草房子讀後感250字(一)

相信你們都讀過很多書吧!我也很愛讀書,我最愛讀的就是《草房子》了。

這本書介紹了很多的社會上人物的典型:渴望榮譽的桑喬、調皮的桑桑、溫柔又恬靜的紙月、為了一個南瓜而喪命的秦大奶奶、小禿子陸鶴、高大帥氣的蔣一輪和漂亮的白雀。

在這本書裡你能認識許多社會上的人,作品講了:男孩兒桑桑刻骨銘心的小學生活,在這六年中發生的事情,其中又秦大奶奶的葬禮、自己的鼠瘡……

這裡講述了無數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還有一些把碗櫃變成鴿子的家、把蚊帳變成漁網、夏天最熱的時候穿上最厚的棉襖在校園裡走台步等令人開心的故事

你喜歡這樣的書嗎?你也來看一看吧!

草房子讀後感250字(二)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讓我受益匪淺的書,名叫《草房子》。在書中,當我得知禿鶴為了彌補之前的過錯、重新找回和同學之間的友誼,在一年一度的全鄉中國小文藝匯演中,主動請求並成功扮演一個別人不願扮演的角色—禿頭偽軍連長,從而給學校爭得了榮譽時,我真為禿鶴高興;當我知道細馬為了給他爸爸治病而不畏辛苦、任勞任怨地放羊時,我不禁為自己感到羞愧;而當我得知桑桑為考中學,不得不離開這片朝夕相處的金色的草房子時,我已經淚眼模糊了。

《草房子》是出自曹文軒的作品,曾獲得過第四屆國家圖書獎和第九屆冰心兒童圖書獎大獎等很多榮譽。

我從中明白了什麼值得記住,什麼需要忘記,什麼是感動,什麼是永恆,什麼是少年,什麼是成長,什麼是美麗,什麼是善良。

草房子讀後感250字(三)

我看完《草房子》這本書之後,我感受非常深,而且有時還發生過和書裡面人物一樣的事情呢。

這本書講述了陸鶴、桑桑、紙月、杜小康、細馬……在油痲地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桑桑是這本書的主人公,也是最淘氣的孩子。比如說把家裡的鍋砸了賣錢買鴿子,把家裡的碗櫃做成個鴿子窩,把爸爸媽媽的蚊帳做成漁網打漁。但桑桑心地也很善良,把欺負紙月的劉一水他們趕走。我想我也要像桑桑一樣,機智勇敢,為家人著想,熱愛動物,當然也不能像桑桑那樣淘氣。還要向桑桑後來一樣注意衛生,幹什麼事情不要馬虎,要認真對待。

細馬是一位從江南遠道而來的孩子,在油痲地因為語言不通受到同學們的嘲笑、鄙視。()細馬從此感到孤獨,養父給他買了一群羊,從此他就在山坡上放羊。再失去養父之後,但他依然照顧養母,還要給養母蓋一所更好的房子。看到這裡我深深的打動了,就像《弟子規》所說的「親愛我,孝何難?親惡我,孝方賢。」我也要向細馬那樣孝敬父母,學會感恩

這真是一本值得我們看的好書啊!

草房子讀後感250字(四)

讀了《草房子》這本書,我最欣賞的是秦大奶奶。

那是油痲地最大的心思就是辦學,讓孩子們學到有用的知識。地方政府想到了秦大奶奶那四面環水的寶地,就派人讓秦大奶奶搬家,搬到政府在另處為她準備的房子裡去。可是秦大奶奶不願意,只好派人把她硬拖到那裡去,那個學校名叫「油痲地」。

秦大奶奶在油痲地鬧了一番後,越來越能理解孩子們了。在油痲地,她也常來看看,在這裡發生了兩件事,一件事秦大奶奶為了救一個孩子掉到了河裡,而另一件是為了一個南瓜她不顧自己跳進了河裡,僅僅是為了一個南瓜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我們要學習她的這種精神!要學習她時刻想著農民是多麼的辛苦,一個南瓜也是農民伯伯精心培育出來的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