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友誼的片段

1、古人云:得一知已,此生足矣。又曰:士為知已者死。這都是」不在多而在誠「的體現。真情像酒,愈久愈濃。假意則經不起氣候與時間的考驗。古羅馬哲學家愛比克泰德就友誼這個問題就曾發表過一段極為精彩的描述:「你絕不會一看見互相愛撫嬉戲的小狗便說沒有比這更友好的了嗎?只要在他們之間丟一塊肉,你就可以明白他們之間的友誼究竟是什麼。」精妙絕倫,一針見血!

2、友情,它到底是什麼?它是「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悲涼,它是「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的豪放,它是「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的默契,它還是「輪台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無山路。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的惆悵。

3、人的一生需要接觸很多人,因此,有兩個層次的友情。寬泛意義的友情和嚴格意義的友情,沒有前者未免拘謹,沒有後者難於深刻。

4、同一年齡階段或不同年齡階段的人,只要彼此趣味相投、彼此欣賞,就有可能成為生死之交。多年以前,曾流行的「男女雙方不可能出現真正友誼」的說法,經過大量事實證明,也已經被推翻。並且還有可能發展成為建立在友情之上,徘徊於愛情之間,略帶一些親情的「第四種情」。因此,空間距離、國籍等因素從很大程度上講,都不會阻礙友誼的形成與發展。

5、人生最珍貴的感情,我覺得就是與朋友之間的友誼。唐代大詩人李白在送別朋友汪倫時寫下了千古名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這句膾炙人口的詩句充分表達出友誼的可貴。朋友之間沒有任何代溝,相處是以誠信作為基準的。朋友之間的友誼需要誠實與守信作保證,雙方都要有」給予與分擔、寬容與接納、分享與傾聽「的品質和心胸。不曾有朋友的人是世上最可悲者。

6、友情因無所求而深刻,不管彼此是平衡還是不平衡。友情是精神上的寄託。有時他並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只需要一份默契。

7、自從擁有了友誼,我不再軟弱。當在人生之路跌倒時,心中被」放棄「這個意念完全占據。可是,這時,朋友將我扶起,提醒我要堅強,漫漫人生路,豈能無荊棘,若被拌倒,就一蹶不振,選擇放棄,又怎能體味到成功的快樂呢 這些話,令我又充滿希望。從此,每當跌倒,我都會自己站起來,將這當作命運的考驗,相信成功不遠。()

8、馬克思曾說過「友誼需要忠誠去播種,熱情去灌溉,原則去培養,諒解去護理。」這段話告訴我們要想朋友之間友誼天長地久,就必須用自己最真誠的心去對待,對朋友應熱情體貼。最重要是不能夠違背原則。

9、寬泛意義的友情是一個人全部履歷的光明面,但不管多寬,都要警惕邪惡,防範虛偽,反對背判;嚴格意義的友情是一個人終其一生所尋找的精神歸宿。但在沒有尋找到真正友情的時候,只能繼續尋找,而不能隨腳停駐。因此,我們不能輕言知己。一旦得到真正友情。我們要倍加珍惜。

10、當你失去朋友時,世上的一切仿佛都那麼冷漠無情,太陽的光,仿佛是灰色的;燦爛的霞,仿佛是黑暗的。當我們失去好友時,心靈的大門便會永遠關閉;心靈的創傷便會難以痊癒;心靈的空間會完全被烏雲覆蓋,心靈的歡樂會完全被痛苦所掩埋。

11、自從擁有了友誼,我找到了「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感覺。對於同一個問題,我們時常會有相同的見解。我們崇拜同一個明星,喜歡同一種顏色,熱愛同一種寫作風格……還有,我們都同樣珍惜著這份友誼。

12、我們在人山人海中碰到了一起,這就是緣。我們在人生道路上結伴而行,這就是分。我們的偶然相遇,註定了少年時期的友誼。我們到處尋求友誼,卻很難找到屬於自己的,所以我們格外珍惜我們的朋友。

13、友情是黑暗中的一盞燈,溫暖這你的心;友情是一雙溫暖的手,如果你在命運中摔倒,它會把你扶起來;友情是一塊木板,當你被洶湧的浪擊翻了船,它會漂過來把你救起。

14、真正的友誼是雙方心靈上的互惠,也就是具有依戀性質的關係。友誼的雙方會從平時的交往之中,汲取對方的優點與長處,使彼此的興趣與個性等更加完美,從而使雙方的友誼能夠正常的保持下去。需要注意的是,雙方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因為,朋友畢竟不是你自己,過度親密的、頻繁的交往,會使雙方的友誼出現危機,走向極端。物及必反這一條普遍套用的真理,同樣適應於友誼。

15、同學們間的友情一直裝點著我,使我成為世界上擁有好比鑽石般耀眼,翡翠般珍貴,黃金般昂貴的財富的人!

16、當你身處黑暗之中時,友情為你指引光明的方向。當你流連於一時之美時,友情帶你尋找更多的美麗。當你身陷困境之中時,友情給你衝破枷鎖的勇氣與力量。當你悲傷哀嘆時,友情給你信心與希望。

17、友誼是一把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桌子上的兩對明眸;友誼似一彎溫暖的海港,靜靜地撫慰著疲憊的帆船;友誼是穿越人海,互視對方雙眼的默契,是不期而遇的緣。

18、真正的友情不依靠什麼,不依靠事業、禍福和身份,不依靠經歷、地位和處境。他在本質上拒絕功利,拒絕歸屬,拒絕契約。他是獨立人格之間的互相呼應和確認,他使人們獨而不孤,互相解讀自己存在的意義。因此,所謂朋友,是使對方活得更加溫暖、更加自在的那些人。

19、朋友就像雨天裡的那把傘,朋友就是晴空裡那陣風,朋友就是感冒時的那劑苦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