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友情好段

1、同學們間的友情一直裝點著我,使我成為世界上擁有好比鑽石般耀眼,翡翠般珍貴,黃金般昂貴的財富的人!

2、真正的友情不依靠什麼。不依靠事業、禍福和身份,不依靠經歷、方位和處境,它在本性上拒絕功利,拒絕歸屬,拒絕契約,它是獨立人格之間的互相呼應和確認。它使人們獨而不孤,互相解讀自己存在的意義。因此所謂朋友也只不過是互相使對方活得更加自在的那些人。

3、真正的友情不依靠什麼。不依靠事業、禍福和身份,不依靠經歷、方位和處境,它在本性上拒絕功利,拒絕歸屬,拒絕契約,它是獨立人格之間的互相呼應和確認。它使人們獨而不孤,互相解讀自己存在的意義。因此所謂朋友,也只不過是互相使對方生活得更加溫暖、更加自在的那些人。

4、友情因無所求而深刻,不管彼此是平衡還是不平衡。友情是精神上的寄託。有時他並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只需要一份默契。

5、友誼是一把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桌子上的兩對明眸;友誼似一彎溫暖的海港,靜靜地撫慰著疲憊的帆船;友誼是穿越人海,互視對方雙眼的默契,是不期而遇的緣。

6、朋友是可以一起打著傘在雨中漫步;是可以一起騎了車在路上飛馳;是可以沉溺於美術館、博物館;是可以徘徊書店、書廊;朋友是有悲傷一起哭,有歡樂一起笑,有好書一起讀,有好歌一起聽。

7、友情是人生的一副良藥,是長滿了蒲公英的美好。它會讓你很快樂努力地向前進。友情是最黑暗處的一樓陽光,最煩惱時的一臉微笑。

8、友誼是一把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桌子上的兩對明眸。

9、談友,君子之交,深刻之交都是不可缺少的。但是,也不乏那種用甜言蜜語搭建的友情,恰如空中樓閣般這是不安全不可靠的。

10、友情本是超越障礙的翅膀,但它自身也會背負障礙的沉重,因此,它在輕鬆人類的時候也在輕鬆自己,淨化人類的時候也在淨化自己。其結果應該是兩相完滿:當人類在最深刻地享受友情時,友情本身也獲得最充分的實現。

11、我們用友誼寫一本書,一本厚厚的書。在書里:友誼如珍珠,我們共同穿綴,聯成一串串璀璨的項鍊;友誼如彩綢,我們共同剪裁縫製成一件件絢麗的衣衫;友誼如花種,我們共同播撒,培育出一個個五彩的花壇;友誼如油彩,我們共同調色,描繪出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12、自從擁有了友誼,我找到了“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感覺。對於同一個問題,我們時常會有相同的見解。我們崇拜同一個明星,喜歡同一種顏色,熱愛同一種寫作風格……還有,我們都同樣珍惜著這份友誼。

13、朋友就像片片拼圖,結合後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如果不見了一片,就永遠都不會完整,你-就是我不想遺失的那重要一片。

14、友情是人最保貴的財富,無論你走到哪,身處何方,都會有一段溫馨的回憶伴隨著你。友情是金子,友情不像鐵,越練,越氧化,最後化成一縷輕煙。它像塊金子,越練,越純,永遠閃爍著金色的光芒。友情是一瓶…

15、當你失去朋友時,世上的一切仿佛都那么冷漠無情,太陽的光,仿佛是灰色的;燦爛的霞,仿佛是黑暗的。當我們失去好友時,心靈的大門便會永遠關閉;心靈的創傷便會難以痊癒;心靈的空間會完全被烏雲覆蓋,心靈的歡樂會完全被痛苦所掩埋。

16、友誼是一條善良的河流,澄清著沿路的風塵;是上天在人的心靈中植下的一方淨土,培育著誠實善良的花朵。友誼是一枚青橄欖,開始品嘗總是澀澀的,時間久了才能品出其甘甜。

17、友情是黑暗中的一盞燈,溫暖這你的心;友情是一雙溫暖的手,如果你在命運中摔倒,它會把你扶起來;友情是一塊木板,當你被洶湧的浪擊翻了船,它會漂過來把你救起。

18、寬泛意義的友情是一個人全部履歷的光明面,但不管多寬,都要警惕邪惡,防範虛偽,反對背判;嚴格意義的友情是一個人終其一生所尋找的精神歸宿。但在沒有尋找到真正友情的時候,只能繼續尋找,而不能隨腳停駐。因此,我們不能輕言知己。一旦得到真正友情。我們要倍加珍惜。

19、真誠的友情是永久的,不會暫留如水,瞬時煙消雲散。

20、真正的朋友,在你獲得成功的時候,為你高興,而不捧場。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的時候,會給你及時的支持和鼓勵。在你有缺點可能犯錯誤的時候,會給你正確的批評和幫助。

21、友情,它到底是什麼?它是“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悲涼,它是“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的豪放,它是“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的默契,它還是“輪台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無山路。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的惆悵。

22、朋可理解成兩個月亮坐在天空,相互關懷,相互照亮,缺一不可,那源源不斷的光芒是連線彼此的紐帶和橋樑!人間的長旅充滿了多少淒冷、孤苦,沒有朋友的人是生活的黑暗中的人,沒有朋友的人是真正的孤兒。

23、友誼—它是點綴青春的、聖潔生命的樂曲,是無比美好的青春的讚歌。人在自己的生涯中,,要接解各種各樣的機緣,結交眾多的朋友。但是,不管怎么說,一個人在拚命苦鬥時對同甘共苦的朋友的思念,大概是他一生中最為珍貴的吧!友誼應是純而淡的。

24、友誼似一彎溫暖的海港,靜靜地撫慰著疲憊的帆船。

25、友情要用真愛扞衛,友情就會義無返顧。沒有真愛的友情,就像一朵無蕊的鮮花,可以艷麗,卻斷無果實。沒有友情的真愛,就是粗礪的威迫,是強權而不是心心相印。

26、人的一生需要接觸很多人,因此,有兩個層次的友情。寬泛意義的友情和嚴格意義的友情,沒有前者未免拘謹,沒有後者難於深刻。

27、友誼之火溫暖了朋友受傷的心,照亮了迷途者前進的方向,驅散了孤獨者心中的陰雲,()點燃了失敗者新的希望。

28、社會需要愛心,人類需要幫助。也許只是一根小小的木樁,就可救活一個溺水的人;也許只是薄薄的一條毯子,就可以溫暖一個凍僵的人;也許只是一句話,一隻溫暖的手,就可以喚回失望者的希望。那么為什麼我們不去做呢?別走開,讓我們一起來奉獻自己的愛心,一人是人,二人為從,三人成眾,建設祖國美好的未來需要的不正是這種眾志成城嗎?

29、友誼是穿越人海,互視對方雙眼的默契,是不期而遇的緣分。

30、我們在人山人海中碰到了一起,這就是緣。我們在人生道路上結伴而行,這就是分。我們的偶然相遇,注定了少年時期的友誼。我們到處尋求友誼,卻很難找到屬於自己的,所以我們格外珍惜我們的朋友。

31、錦上添花是哥們,雪中送炭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兄弟,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是知己,一生知己不多,你就是我的知己。

32、友誼,源於愛心。跌倒時,伸出扶持的雙手,憂傷時,送上一縷安慰;孤獨時,捎去一瓣心香。

33、自己的友情要靠自己去爭取。友情長存,歲月如水不會把它帶走,只會把它沖洗的更新更亮。

34、朋友是夏天的樹陰,為你送來一片清涼;朋友是人生中的風景,沒有他旅途便黯然失色。朋友是你失意時無言地安撫你的人,朋友是你高興時與你分享的人;朋友是你驕傲時提醒你的人,是你自卑時鼓勵你的人。

35、雲在青天,可以化為思念魚的眼淚。魚的眼淚可以化為浮雲,載著對天空的期望與祝福。朋友,我這一毛錢,在中國移動那裡化成了祝福,飛到你身邊。

36、友情是相知,當你需要的時候,你還沒有講,友人已來到你的身邊。他的眼睛和心都能讀懂你,更會用手挽起你單薄的臂彎。因為有心情,在這個世界上你不會感到孤獨。不由覺得,其實友情一樣是浪漫的!

37、當你身處黑暗之中時,友情為你指引光明的方向。當你流連於一時之美時,友情帶你尋找更多的美麗。當你身陷困境之中時,友情給你衝破枷鎖的勇氣與力量。當你悲傷哀嘆時,友情給你信心與希望。

38、友誼是一杯葡萄佳釀,忙忙碌時候只能解渴,只有細細品味,才能嘗出其芳醇真味。

39、有一種朋友,我想那是一種介乎於愛情與友情之間的感情,你會在偶爾的一時間默默地想念他,想起他時,心裡暖暖的,有一份美好,有一份感動。在憂愁和煩惱的時候,你會想起他,你很希望他能在你的身邊,給你安慰,給你理解,而你卻從沒有向他傾訴,你怕屬於自己的那份憂傷會妨礙他平靜的生活。

40、友誼,是一把雨傘下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友誼,它是理想土壤中的兩朵小花,它是宏偉樂章上的兩個音符。

41、古人云:得一知已,此生足矣。又曰:士為知已者死。這都是“不在多而在誠”的體現。真情像酒,愈久愈濃。假意則經不起氣候與時間的考驗。古羅馬哲學家愛比克泰德就友誼這個問題就曾發表過一段極為精彩的描述:“你絕不會一看見互相愛撫嬉戲的小狗便說沒有比這更友好的了嗎?只要在他們之間丟一塊肉,你就可以明白他們之間的友誼究竟是什麼。”精妙絕倫,一針見血!

42、自從擁有了友誼,我不再軟弱。當在人生之路跌倒時,心中被“放棄”這個意念完全占據。可是,這時,朋友將我扶起,提醒我要堅強,漫漫人生路,豈能無荊棘,若被拌倒,就一蹶不振,選擇放棄,又怎能體味到成功的快樂呢這些話,令我又充滿希望。從此,每當跌倒,我都會自己站起來,將這當作命運的考驗,相信成功不遠。

43、同一年齡階段或不同年齡階段的人,只要彼此趣味相投、彼此欣賞,就有可能成為生死之交。多年以前,曾流行的“男女雙方不可能出現真正友誼”的說法,經過大量事實證明,也已經被推翻。並且還有可能發展成為建立在友情之上,徘徊於愛情之間,略帶一些親情的“第四種情”。因此,空間距離、國籍等因素從很大程度上講,都不會阻礙友誼的形成與發展。

44、人生最珍貴的感情,我覺得就是與朋友之間的友誼。唐代大詩人李白在送別朋友汪倫時寫下了千古名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這句膾炙人口的詩句充分表達出友誼的可貴。朋友之間沒有任何代溝,相處是以誠信作為基準的。朋友之間的友誼需要誠實與守信作保證,雙方都要有“給予與分擔、寬容與接納、分享與傾聽”的品質和心胸。不曾有朋友的人是世上最可悲者。

45、朋友就像雨天裡的那把傘,朋友就是晴空里那陣風,朋友就是感冒時的那劑苦藥。

46、友誼,就是這樣難捨難離,可友誼同樣需要精心呵護。在人際關係日益商品化的今天,人們的精神似乎麻木了,友情似乎也成了兒戲,純真的友情一去不復返,更難尋的是知己。

47、真正的友情,是比愛情更純潔更美好的。真正的朋友,會打擊你,會幫助你,但未必是形影不離的,友情的距離是中間塞了水,水才是友誼呢,離離最真實的尺度,可近可遠,時有時無。

48、馬克思曾說過“友誼需要忠誠去播種,熱情去灌溉,原則去培養,諒解去護理。”這段話告訴我們要想朋友之間友誼天長地久,就必須用自己最真誠的心去對待,對朋友應熱情體貼。最重要是不能夠違背原則。

49、真正的友誼是雙方心靈上的互惠,也就是具有依戀性質的關係。友誼的雙方會從平時的交往之中,汲取對方的優點與長處,使彼此的興趣與個性等更加完美,從而使雙方的友誼能夠正常的保持下去。需要注意的是,雙方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因為,朋友畢竟不是你自己,過度親密的、頻繁的交往,會使雙方的友誼出現危機,走向極端。物及必反這一條普遍套用的真理,同樣適應於友誼。

50、友誼,如人生的甘泉,人人都需要;友誼,如生活中的氧氣,誰都需要。品味友誼,品味人生。

51、前進的路上一路風雨,一路溫情,青春的碎影密密麻麻用友誼貼上,高山流水,也許我們不曾擁有,但與友促膝而談,我們也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