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野天鵝好詞好句

舉止優雅 儀態萬千 來歷不明 愛財如命

熊熊燃燒   國王   惡毒   女兒

很遠    醜陋    採集    柔嫩

一見鍾情   渾身發抖   不分晝夜   潮水

奔去   拋向   英俊   射出   光輝

1、在浪濤上淌來的海草上有11根白色的天鵝羽毛。她撿起它們,紮成了一束。它們上面還帶有水滴……究竟這是露珠呢,還是眼淚,誰也說不出來。海濱是孤獨的。但是她一點也不覺得,因為每時每刻地在變化……它在幾點鐘以內所起的變化,比那些美麗的湖泊在一年中所起的變化還要多。

2、在她一跳進水裡去的時候,頭一隻癩蛤蟆就坐到了她的頭髮上,第二隻就坐到她的前額上,第三隻就坐到她的胸口上。但是艾麗莎一點也沒有注意到這些事兒。可她一站起來的時候,水上浮起了三朵罌粟花。

3、它的周圍長著一圈濃密的灌木林,不過有一處被一些雄鹿打開了一個十分寬的缺口……艾麗莎就從這個缺口向湖水那兒走去。水是十分地清亮。倘若風兒沒有把這些樹枝和灌木林吹得搖動起來的話,她就會以為它們是繪在湖的底上的東西,因為每片葉子,不論被深藏在蔭處還是被太陽照著的,都很清楚地映在湖上。

4、假如這幾隻動物不是有毒的話,假如它們沒有被這巫婆吻過的話,它們就會變成幾朵紅色的玫瑰。但是不管怎樣,它們都得變成花,因為它們在她的頭上和心上躺過。她是那樣善良。那樣天真,魔力沒有辦法在她身上發生效力。

5、我們可以在大森林的上空盤旋,從那裡看看宮殿,看看這塊我們所出生和父親所居住的地方,看看教堂的塔樓。這教堂里埋葬著我們的母親。在這兒,樹木和灌木林就好像是我們的親戚;在這兒,野馬像我們兒時常見的一樣,在原野上奔跑;在這兒,燒炭人唱著古老的歌曲,我們兒時曾伴著它的調子跳舞;這兒是我們的祖國:有一種力量把我們吸引到這兒來;在這兒我們找到了你,親愛的小妹妹!我們還能在這兒居留兩天,以後就得橫飛過海,到那個美麗的國度里去,可是那可不是我們的祖國。有什麼辦法把你帶去呢?我們既沒有大船,更沒有小船。"

6、她領著艾麗莎向前走了一段路,走上一個山坡。在這山坡的腳下有一條蜿蜒流淌的小河。在兩岸的樹木,把長滿綠葉的長樹枝伸過去伸展開來,彼此都交叉起來。有些樹天生沒有辦法把枝子伸向對岸;在這種情況下,它們就讓樹根從土裡穿出來,以使伸到水面之上,和它們的枝葉交織在一起。

7、當她一看到自己的面孔時,馬上就感到非常驚恐:她是那么棕黑和醜陋。不過當她把小手兒打濕了。把前額和眼睛揉了一會以後,她雪白的皮膚就又顯出來了。於是她脫下衣服,走到清涼的水中去:人們在這個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她更美麗的公主了。

8、王后一眼看到她是那般美麗,心中不禁惱怒起來,充滿了憎恨。她倒很想像她的哥哥們把她變成一隻野天鵝一樣,可是她還不敢立即這樣做,因為國王想要看看自己的女兒。

9、他們的妹妹正睡在農人的屋子裡還沒有起來。當他們在這兒經過的時候,天還沒有亮多久。他們在屋頂上盤旋著,把長脖頸一會兒掉向這邊,一會兒掉向那邊,同時拍著翅膀。可是誰也沒有看到或聽到他們。他們繼續向前飛,高高地飛進雲層,遠遠地飛向茫茫的世界。他們一直飛進伸向海岸的一個大黑森林中去。

10、當一大塊烏雲飄過來時,那就好像海在說:"我也可以顯得很陰暗呢。"接著風也吹起來了,浪也翻起了白花。不過當雲塊發出了霞光。風兒靜下來的時候,海看起來就像一片玫瑰的花瓣一樣:它一忽兒變綠,一忽兒變白。可是不管它變得怎樣地寧靜,海濱一帶還是有輕微的波動。海水這時在輕輕地向上升著,像一個睡著了的嬰孩的胸脯。

11、國王用他所知道的各種語言問她,但女孩永遠像一條魚,沒有聲音。()

12、不過太陽光在那上面搖晃著,像一朵金子做的花。這些青枝綠葉散發出一陣香 氣,鳥兒幾乎要落到她的肩上。她聽到了一陣潺潺的水聲。這是幾股很大的泉水奔向一個湖泊時發出來的。這湖有非常美麗的沙底。它的周圍長著一圈濃密的灌木林,不過有一處被一些雄鹿打開了一個很寬的缺口——艾麗莎就從這個缺口向湖水那兒走去。

13、她躺下來睡覺的時候,心情非常沉重。不一會兒她仿佛覺得頭上的樹枝分開了,我們的上帝正在以溫柔的眼光凝望著她。很多很多安琪兒,在上帝的頭上和臂下偷偷地向下窺看。

14、當她醒來的時候,太陽已經升得十分高了。事實上她看不見它,因為高大的樹兒展開一片濃密的枝葉。不過太陽光在那上面搖晃著,好像一朵金子做的花。那些青枝綠葉散發出一陣香氣,鳥兒幾乎要落到她的肩上。她聽到一陣潺潺的水聲。這是幾股很大的泉水流向一個湖泊時發出來的。這湖有很美麗的沙底。

15、水在不倦地流動,所以堅硬的東西也被它改變成為柔和的東西了。我也應該有這樣不倦的精神!多謝您的教誨,您……清亮的。流動的水波。我的心告訴我,總有一天您會指引我見到我親愛的哥哥的。

16、水是非常地清亮。假如風兒沒有把這些樹枝和灌木林吹得搖動起來的話,她就會以為它們是繪在湖的底上的東西,因為每片葉子,不管被太陽照著的還是深藏在蔭處,全都很清楚地映在湖上。

17、國王命令給女孩穿上漂亮的衣服,頓時她想一輪太陽一樣,把王宮照的格外明亮。

18、她在葉子上穿了一個小洞,通過這個小洞她可以朝著太陽望,這時她似乎看到了她許多哥哥的明亮的眼睛。每當太陽照在她臉上的時候,她就想起哥哥們給她的吻。 周圍非常靜寂,空氣是溫和的;在花叢中,在青苔里,閃著無數螢火蟲的亮光,像綠色的火星一樣。當她把第一根樹枝輕輕地用手搖動一下的時候,這些閃著亮光的小蟲就向她身上起來,像落下來的星星。

19、她做完了晚禱之後,就把頭枕在一個樹根上休息,周圍非常靜寂,空氣是溫和的;在青苔中,在花叢中,閃著無數螢火蟲的亮光,像綠色的火星一樣,當她把第一根樹枝輕輕地用手搖動一下時,這些閃著亮光的小蟲就向她身上飄過來,仿佛落下來的星星。

20、當太陽快要落下來時,艾麗莎看見只戴著金冠的野天鵝向著陸地飛行。它們一隻接著一隻地掠過去,看起來似一條長長的白色帶子。這時艾麗莎走上了山坡,藏到一個灌木林的後邊去。天鵝們拍著它們銀白色的大翅膀,徐徐地在她的附近落了下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