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松樹的片段

1、遠看松樹像一座高大入雲的寶塔,近看則像是一把巨大的綠色遮陽傘,還像是一個巨人。松樹的軀幹是棕色的,樹皮很粗糙,摸上去也很是刺手。裂開了像是老人臉上的皺紋。粗壯的軀幹立在地上像柱子一樣紋絲不動。一條條伸展開去的松枝,像展開的手臂,風兒吹來,上下擺動,就像是在和我們打招呼。它的葉子是針形的,像一根根綠色的繡花針。這樣它就會少失去一些水分,讓自己長的更加茁壯。你看松樹多麼的會保護自己呀!松果像一個個小鈴鐺掛在枝頭,風兒一吹就發出悅耳的響聲。

2、走近,我先用手去摸摸松樹的樹皮,樹皮很粗糙,疙疙瘩瘩的,它好像經歷了無數風雨的摧殘,身上到處是傷痕,可是松樹卻依然挺拔,筆直的站著迎接風雨的洗禮。沒一會兒我的手都被搓紅了。算了,伸開胳膊我來抱抱大松樹吧,我很費勁地抱住它的腰身,哇,它又粗又壯的腰好似大水桶。

3、在街心公園的花壇里,挺立著一棵棵高大挺拔、四季長青的雪松。它上面尖,下面大,像一座座綠色的「小寶塔」,它那威武的樣子,又像一個個「士兵」,守衛著街心公園的安全。每當我走到這裡,都要停下來,看上幾眼。

4、雪地旁,是一個花園,裡面的菊花已被冰雪籠罩。在花壇里還有一棵雪松,雪松迎著刺骨的寒風傲然挺立。雪松四周掛滿了冰條兒,猶如一朵朵銀色的菊花,晶瑩剔透。太陽出來了,陽光照射在冰條上,反射出奪目的亮光,美極了。

5、在山村老家,不遠處便是層巒疊障的崇山峻岭。無論是在那起伏的山坡上,還是在險峻的懸崖中,到處都生長著巍然挺立,枝繁葉茂的青松。萬綠叢中的青松,是那麼平凡脫俗,又是那麼安然瀟灑,默默無聞地奉獻大地,為自然界增光添彩。它那永葆青春的精神,倔強崢嶸的品格,讓人感到與人類冶煉歷史多麼雷同!青松的品格和形象給人以信心,催人奮進,真不愧為王者風範。

6、遠遠望去,它像一座碧綠的寶塔,巧奪天工,我真想抱住它。走進去一看,樹幹有碗口那麼粗,樹枝一層一層的向四面舒展。葉片像一枚枚小姑娘繡花的針,要是你用手去碰它,就會很疼。聽爸爸說:雪松的葉子像針,是因為北方的天氣很冷,使它的葉子退化成針。

7、走進松樹林,你有沒有聽到幾聲清脆的鳥叫聲呀。這裡是鳥的天堂。我們走在松枝上,發出沙沙的響聲,把樹上的鳥兒嚇著了,紛紛飛出家。鳥兒真多啊,松樹林變得熱鬧起來,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大的、小的、花的、黑的,各種各樣,有的站在樹枝上叫,有的飛起來,有的在撲翅膀。這景象真壯觀啊!每天傍晚,小夥伴們來到松樹林,盡情地嬉戲。那歡快的笑聲好像要把樹上的松仔都震落下來。

8、校園,滿目蕭條,唯有雪松,仍屹立著,過往的師生大概覺得沒什麼可看,於是不經意的望見了雪松,他們驚嘆,啊!那麼高!那麼直!那麼綠!綠的深沉!綠的義無反顧!普通的他早已不普通,也只有他,給了校園生機,給了校園希望。

9、夏天,它的葉子變得碧綠碧綠的,渾身上下散發著一種勃勃的生機。風雨來了,花、草、樹木都被風吹得搖搖晃晃,在風雨中艱難地支撐著。只有松樹不管怎樣打雷、閃電,都依然頑強地挺立著,不曾有絲毫的歪斜。大雨過後,松樹在晴空下顯得更加挺拔,鬱鬱蔥蔥。()

10、我站在一棵高大挺拔的古松之下,抬起頭,似乎一眼看不到那蔚藍的天空,因為松樹那寬闊的胸懷包攬了大千世界,茂密的樹冠遮住我頭上的烈日,只有一絲絲的陽光從纖細的松針的孔隙中投下一個個小圓點,風吹過,松針「嘩啦啦」地奏起交響樂,圓點也隨之起舞。

11、百花已經凋謝,草已經進入冬眠,許多樹木的葉子已經落光了,只剩下孤零零的幾片,好象在等待冬天裡的第一場寒風,感受它的特別。你看,雪松卻像哨兵似的,腰板挺直,任憑風吹雨打,都不能折服。下雪了,大地銀裝素裹,雪松身上積滿了雪,但並沒有壓倒它。你若拍打它身上的雪,它的枝條是那樣的富有彈性,像是在告訴你:「請別動我,我是在吸收營養」。它是多麼的頑強。

12、夏天來臨,花草樹木開始垂頭喪氣,而雪松卻更加地光彩奪人。它絲毫沒有感受到太陽的毒辣,反而感到太陽是在助自己成長。太陽的光芒照在雪松上,泛著銀色的光輝,顯得更加的碧綠,像藍寶石那樣,並帶著鮮艷奪目的光澤。這時,它還是挺拔地站著,沒有向太陽屈服。它仍是如此的堅強

13、遠遠地仰望那一株弱小的身姿,猜想著在狂風暴雨、寒霜冷雪的蹂躪下,它是如何將一葉葉生命的綠色延展下來,並又是如何在鋼鐵般的絕壁上頑強地站立下來,我不禁為自然中的一株平凡的生命而折服。我在思考它生長的淵藪,期望從它身上尋找可以支撐生命的力量。

14、遠看,松樹高聳入雲,樹幹挺拔,樹枝一直向四周散開,就像一柄柄大傘在空中撐開,三棵松樹之間的枝蔓連線著,又好似手拉手的小朋友在玩丟手絹。

15、走近雪松。粗壯的主幹筆直向上,它的樹皮非常粗糙,老師告訴我們:「別看它長的這樣,其實木質很堅硬。」樹幹上每隔二、三寸的地方長出一根樹枝,樹枝向四周慢慢的低下去,而枝頭卻頑強的往上翹,樹枝上還長張出了許多細枝,細枝上有一寸左右的松針,這就是雪松的葉子,許多葉子連在一起,像一把毛刷子,松針會刺人,如果你一不小心被它刺了一下,準會痛得哇哇大叫,這大概是雪松的「防身武器」吧!

16、在冬天,松樹又被人們選來做聖誕樹,你瞧,白花花的雪掛在松枝上,等到雪停了,太陽出來了,我急忙跑出去看「聖誕樹」只見它還是那麼有活力,那麼生機勃勃,松樹——你真了不起。

17、我站在遠處看松樹。樹幹是灰褐色的,樹皮粗糙,上面還有許多的小疙瘩。下面粗上面細,筆直筆直的。它的枝條橫著向外平伸的生長,一層層,一梯梯,長短不一。越向上越短,形成了塔形。它的葉子是一簇簇的,又細又密有綠又硬,是針形狀的,多像一根根繡花針一樣。如果你敢動一下,它就會扎的你哭笑不得。因為它有自我保護的能力。到了春天,新的葉子長了出來,又嫩又綠,上面還泛著一層白,好像一層白霜,毛絨絨的。因此又叫「雪松」。真是好玩極了。

18、我讚美松樹,還有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松樹的大公無私,自我犧牲的精神,「要求於人的甚少,給予人的甚多。」這是松樹的精神,也是邊防戰士的精神。

19、在外婆家村莊後面的大山上,長著成片成片的松樹林。這些松樹筆直筆直的,無論春夏秋冬,它們都只穿一件樸素的綠色的外套。松樹的葉子長得像針,一簇一簇的生長在枝頭。松樹的果實開始是橢圓形的,像一個長滿魚鱗的綠色的小鳳梨。秋天,松果成熟了,就像一朵朵盛開的咖啡色的花,每一片段預告瓣里都藏著一顆種子,種子上長著一扇薄薄的小翅膀。

20、我讚美松的無私。松的枝幹可以用來造紙,又可以用來製作家具;松的脂液還可以提煉成松香、松節油;又細又小的松針還可以減少水分的蒸發,夏天,密密痲痲的松針蓊蓊鬱郁則猶如撐開一把綠色的大傘,盡情地讓人們在樹下乘涼、休憩;就連它的根還是照亮人們前進的火把……松是這樣的毫無怨言又是這樣的大公無私,把自己奉獻給了人類,它依舊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履行著神聖的職責,甘當人們的守護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