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讚美松樹的句子

1、你看,當寒冷的積雪剛剛融化時,那翠綠了一個冬天的松樹又開始抽枝發新芽,那嫩嫩的細葉孕育著無限的生命力。它的綠,裝扮了春天,美化了空間,象是那默默無聞的迎春使者。

2、如果說松樹在秋天裡象徵一個倔強的孩子的話,那麼在冬天裡,松樹則是一個勇敢堅強的男子漢,它面對風雪嚴寒能夠傲然挺立一個嚴冬而面不改色。

3、人和樹一樣,做像松樹一樣有內在品質堅強的人,要比在「溫室」中生長的花朵要偉大的多了。因而我們要學習松樹的正直、樸素、堅強的許多內在品質,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4、在萬千古木中,松樹拔地而起。領略無限風光之時,古典樸素的松樹比那些萬紫千紅,千嬌百媚的花兒更吸引人的注意力。

5、松樹是筆直的,不論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下,仍然聳立地生長著。別的樹以旁出虬乾為美,它卻以正直、樸素、堅強為美。這種內在美要比只在表面上的美和在溫室中嬌生慣養的名貴樹種要高尚的多。

6、在呼呼的北風吹襲下,寒冷的冬天來到了,樹木的葉子都枯萎了,光禿禿的殘枝上落滿了潔白的雪花,天空中繼續飄著鵝毛大雪,不一會兒,松樹就被雪兒覆蓋了,積雪多的地方壓彎了松枝,而雪下的松葉也似乎變得僵硬了,暗綠的顏色使人以為它的生命結束了,可是要知道:「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

7、我愛松樹,不愛它的外表,但愛它那種無私獻身的精神。松樹的枝幹是良好的木材,又可以造紙;松樹的葉子可以提煉揮髮油;松樹的脂液可以做松香、松節油;它的枝和根還是挺好的燃料。松樹雖沒有牡丹的高貴,沒有蘭花的華麗,但它為了人類,即使粉身碎骨也毫無怨言。松樹對人類的貢獻,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勞!

8、有一種美叫常青,而松樹就是這種美麗最好的形象天使。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的確,要知道松的高潔,就要待到雪化時。我喜歡令人心醉的名勝古蹟,也喜歡浩瀚無邊的海灘風光。但我更喜歡堅忍不拔的松樹,我要讚美它。

9、寒冬,鵝毛大雪在空中飛舞,凜冽的寒風吹著哨,猛烈的搖撼著松樹。松樹毅然挺立,呼嘯的寒風,亂墜的大雪能奈它何?寒風大雪,不得不臣服於它的毅力。松樹是當之無愧的王者,它又以勝利的姿態迎接春天的到來。

10、一轉眼,冬天來臨了,寒風凜凜。風雪,吹打著萬物,無情的冬天奪去了樹木的綠衣,光禿禿的枝幹中閃耀著綠色的光芒,那就是松林。無數的松樹在寒風中挺直了身子,保衛著祖國的山嶺。無論是嚴寒酷暑,還是狂風驟雨,松樹總是直著身子,披著綠裝,它不搖不動,永遠挺立在山間。仿佛一個個衛兵站立在祖國的疆土上,用自己的力量為祖國默默奉獻。

11、松樹十分樸素。它雖然沒有花兒的繽紛美麗,但是它長得挺拔、高大,像一位英勇的士兵在堅守著我們的校園。它四季常青,即使是在寒冷冬天,它絕不會向嚴寒屈服,正如詩人筆下的「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呀!

12、松樹的用途很廣泛。松樹可以美化著我們的環境,淨化我們賴以生存的空氣,它還是做家俱的好木材,另外松脂可作為化工原料,松子還是重要的中藥材呢,常食可以健身心,滋潤皮膚,延年益壽……松樹在無聲地為人類做貢獻。

13、夏天裡,別的樹木都被那強烈的陽光曬的有氣無力,耷拉著頭,顯得那麼垂頭喪氣,而松樹還在與陽光做鬥爭。陽光越強,它的枝葉就越顯得茂密,顏色也越來越青蔥。號召別的樹木,打起精神來,繼續與炎熱做鬥爭。

14、冬天到了,大雪紛飛,寒風呼嘯。而松樹,卻像解放軍是的守衛著我們的。每當別的樹被寒風一吹,就凍得瑟瑟發抖,而松樹,卻挺著身軀,迎著寒風,與寒風搏鬥。()這就是松樹堅韌不拔精神。

15、松樹象徵著堅忍、頑強,顯示著高風亮節的精神。人們歌頌它、讚美它,甚至建議把它推舉為國樹。

16、夏天,它撐開一把綠色的大傘,讓人們乘涼。微風吹過,松樹會發出淡淡的清香,它雖然沒有鮮花那樣美麗、芬芳,但是為了人類,它既使粉身碎骨也毫無怨言。

17、松樹正是以她那傲然屹立的姿態,憤然向上的精神,被人們視為楷模。七十年代,我國成功解決了松針葉的利用問題。松樹可能萬萬想不到,自己的松針能被我們所利用。但她知道後,又馬上把自己的松針獻出來,為人類造福。

18、松樹的生命力很強,它的種子只要落到有泥土的地方,就會慢慢地生根發芽。秋天,幾陣秋霜之後,別的樹的樹葉都掉光了,唯獨松樹依然站在那裡,一點針葉都沒掉。冬天來了,紛飛的雪花落在樹上,松樹還是那樣挺直的站在那裡,那樣蒼翠,那樣的偉大,在百花凋零,萬木蕭疏的寒冬,雪壓青松,是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19、松樹,常用與人工造林,樹姿雄偉,樹體高大,長壽,具有重要的觀賞價值和利用價值,我們人也一樣,要像松樹有堅韌不拔的精神,做一個有用得人才,不光是給人們觀賞,還要為祖國做出奉獻。

20、松樹的葉子與眾不同,它既不像銀杏的葉子那樣漂亮,也不像柳樹的葉子那樣柔美,而是像針一樣細,像針一樣尖。如果你不小心猛的一碰到它,一定會痛得大叫起來。松樹有挺拔的樹幹穩穩地立在風霜中,任憑寒風怎樣搖晃,它都毫不動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