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讚美山的句子

1、傍晚,我伴著晚霞,走在回家的路上,天是那樣的紅,連大山也被映紅了。我望著那雄偉的大山,覺得它像一位嚴肅的軍人,又覺得它像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我心裡甜甜的。我不光只愛我家鄉的大山,我更愛我的家鄉!

2、山有雄壯的風采,山也有樸素的品格。山豪邁,山也俊秀。奇險是山,逶迤是山,平坦是山,突兀是山,溫柔是山,呼嘯是山。山,時而鬼斧神工,時而又平淡無奇。山的性格是剛強的,不懼怕任何壓力,但平素卻顯得和藹慈祥,文質彬彬,英俊而柔情。因為有山,流水乃為之改道,因為有山,城市才緣依環繞。大山以渾厚坦蕩容納萬世匯聚百川。

3、大山真誠、樸實、厚重、無私、奉獻,它從遠古走來,養育了我們祖祖輩輩,影響著一代又一代人。無論時光隧道如何穿越伸延,山依舊恪盡職守,誠穩偉岸,亘古不變。

4、山,讓多少人抬起了仰慕的眼神,讓多少志士幽居銘志,讓多少民族的忠魂熱灑鮮血,還用袒露的胸襟承接了多少抵寇的長城……山的巍峨,山的高大,山的聳立,山的氣魄是山精神的骨架,也是人性的脊樑!

5、走進那山,火熱的激情撫慰著崇山峻岭,柔柔的小路讓我肆意地尋幽;走進那水,清新的風兒靜謐地吹來花的清香、草綠意,清澈的綠波蕩漾著山之精魂、山的豪氣。走進那山,飄飛的思緒便有了歸宿,走進那水,滿懷的情結便有了托寄。

6、爬行在曲折峻險的棧道上,嬉戲於峽谷蔽日的叢林中,沐浴在騰空飛落的瀑布梅雨下,眼睛變得越來越明亮,心靈變成愈來愈清澈。行走在九如山的山水之中,噴涌而出的山泉,山澗中飛掛的瀑布,永不停歇的溪水,坦蕩純淨的讓人感受到人生的真諦,生命存在的意義。

7、山,起於地球內衣的皺摺。這皺摺將地心的挪移表述:迭起的山巒下曾有過熱流與錯移,也有過山巒成長的衝動。山在歲月和季節的撫慰下一點點成長,一段段拔力。有一天它們把皺摺的影子甩掉,結伴組成了山脈。

8、峒山的堅強、沉默、不鼓譟、不張揚的個性原是一種平實的生活態度。不隨波逐流,悄然孤立於流俗之外,遺世而獨立。銅山的恬靜、安閒,又在你的心靈上注入了一份閒適的清泉,為你沖淡世間生活瑣事帶來的煩惱,釋放壓抑和疲憊的心靈。山與山形態各異,或雄偉,或奇詭,或傲然。各自堅持屬於自己的那一份韻質和風骨。果真能撼人心扉,啟人心智者,也不必是世人景仰的名山,哪怕是平常人能隨興遊覽的蕞爾小丘,峒山即是如此。峒山,以自己獨特的姿態屹立在礦野之上,卓而不群自是千山萬嶺中的另一種典範!

9、山是樸實的,看,那一片樹林,一汪清泉便是它嬌好的容顏。人們費盡力氣攀上山頂,就是為了一睹它的秀美與壯麗,可是它卻偏要讓你累得快趴下了,才肯羞答答地揭開那面紗,山的壯美又讓多少人拜倒在它的腳下!

10、清涼的雨滴,不時從松端落下,那是山借雨霧的別樣招呼嗎!抱候眺望迎客松、依依話別送客松、並肩齊眉連理松、清雅彈奏豎琴松……知名或不知名的漫山蒼松,清頎、偉岸、挺拔、孤傲,深深紮根在瘦土岩隙,成為山的形象,山的代言。站立松下留個影,松峁然無語,人的心中,卻刻下一生難忘的印記。

11、山,是一種氣勢、一種精神、一種內涵、一種奉獻,一種脊樑,也是一種自然的演練場……

12、大山,有時像昂首天空的雄師,有時如夢中驚醒的猛虎。它,會咆哮,會怒吼,那聲音如洪鐘般響亮,那氣魄有排山倒海之勢。它,似叱吒風雲,騰雲駕霧的蛟龍;它,似自強不息,展翅飛翔的胸鷹。它的滄桑記載了歷代王者的欲望,它的雄渾見證了中華上下五千年的興衰。它,高亢激昂如奔赴戰場的士兵,奮勇殺敵;如保家衛國的勇士,捨生忘死。

13、“呼—呼—呼”狂風呼嘯,冬天到來,山上白雪皚皚,寒氣逼人。眺望遠處,只見雲霧環繞,山峰若隱若現,如同仙境一般。山腰間也飄著白紗般的雲朵,美極了!山頂上,大家在盡情玩耍,有的打雪仗;有的在奔跑;有的在堆雪人;還有的在捉迷藏……天空中飄蕩著孩子們歡樂的笑聲。

14、然而峒山以另一種風姿引人入勝——這是故鄉的山,一草一木都帶著江南的濕韻、鮮綠、卻敦厚樸實,韻味天然。此次登山沒有以往登山時的氣喘吁吁,大汗淋漓。峒山,它絕對不讓你感到高不可攀,它是一個寬厚的長者,坡度舒緩,讓你在平實的的步履中穩步行走,給你以平安、踏實的信任之感,別有一番溫馨,一番親情。這是故鄉的山獨有的溫候,是長者對子女的愛撫之情!

15、山的內涵不在她的外在給予了我們多少,也不在她內里包含著多少。而是在於她的性氣、她的精神和她無論立足何處永遠保持的那種持重、守望、巍然和凝重。()她的深處收納了古剎多少晨鐘暮鼓的聲響,這聲響又引領來了多少朝拜的香火…山在虔誠面前滋長了靈性,山的靈性讓虔誠的香火更加旺盛。山造就了福祉,福祉把善良和慈悲傳播。

16、雖梁大山無言,然非無聲。那父老鄉親敬神的鞭炮,是它地裂般的怒吼;那潺潺而流的山泉,是它優美的琴聲傾訴;那汩汩而涌的清泉,是它靚麗的歌喉展示;那怒吼的古柏,是梁大山對肆虐狂風之抗議;那清脆的滴嗒,是對梁大山流逝歲月之記錄。

17、我曾登臨黃山,賞過廬山;這次峒山之行給了我不同以往任何一次登山的感受。人們登山,或感其雄姿挺拔,或驚其險峻幽深。仰看懸崖陡峭入雲,面壁而立,使人慨嘆人生之渺小,如滄海一粟;環眺遠山之綿延,卻又逐起夸父逐日之志。

18、家鄉的大山啊,你一年四季各有獨特的美。你不僅給了我們清新的空氣,甘甜的泉水,還給了我們春天的希望,秋天的收穫。你養育了世世代代勤勞的銅鼓人民。家鄉的青山綠水啊,你為銅鼓人民捧出了的是一座座金山銀山。

19、山,有著寬闊的胸懷。她能擁抱輕柔—將美麗和色彩播撒山間;它也能將高大和偉岸種植,讓威武的翠柏,挺拔的毛竹和千年的銀杏,與她一起,把高大、偉岸和挺拔雄奇演繹得完美無缺。

20、美好的東西一如美好的瞬間,對往事的眷戀,對人生的無悔,淡淡山,那麽唯美,靜靜水,那么深邃。帶著對生活的嚮往,對自己的眷戀,靜靜的走過人生的渡口,閒月清風靜如水,繁星野鶴淡如山,山水的和諧,生活的純美,靜靜如水,淡淡如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