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尋找黑騎士讀後感

尋找黑騎士讀後感(一)

在這個暑假中,我讀了許多課外書,最好看的還是《尋找黑騎士》。

《尋找黑騎士》中黑騎士是一隻友善而英俊的狗。它本來是一隻英勇的搜救犬,因為救人而瘸了一條腿,後來做了調琴師的導盲犬。

我覺得黑騎士是一隻友善而英勇的狗。這是為什麼呢?我來說說吧!雖然黑騎士瘸了一條腿,可它每天都帶著調琴師穿過幾條大街,帶著調琴師到公車上,去到市場買菜……帶著調琴師想要去的地方,做好他的眼睛。有一次,有壞人想偷調琴師的錢,黑騎士發現了就汪汪大叫提醒調琴師並嚇跑了小偷。黑騎士多勇敢呀。我們也要向黑騎士學習多幫助有必要的人。

有一次,我和媽媽到公園去玩,路上我發現一位老婆婆正想過馬路,我發現老婆婆走得慢,馬上跑過去拖著老婆婆過馬路。媽媽還誇我乖,我跟媽媽說:「其實我是學學黑騎士的。」媽媽不解的望著我,我就慢慢地跟媽媽說起黑騎士的事了。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黑騎士」,我們也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學習黑騎士的精神。

尋找黑騎士讀後感(二)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笑貓的孩子----三寶,他決定離家遠行,去尋找自己最要好的朋友黑騎士。於是,笑貓和球球老老鼠陪伴著三寶踏上了這不斷尋找、思考和發現的成長之旅。外貌相似的黑色拉布拉多尋回犬到處都是!可威武的黑騎士究竟在哪裡?直到有一天,他們在一個調琴師的家裡看到了一隻外貌與氣質都和黑騎士相似的黑色拉布拉多尋回犬,他是一隻導盲犬。最後他們在中秋的夜晚裡,終於找到了和這隻導盲犬說話的機會,他就是黑騎士!三寶終於找到了黑騎士。他們滿載而歸,帶著這個好訊息回到翠湖公園。

讀了這本書,我的收穫是:真正的朋友只有一兩個。想找到真正的朋友不容易,我們一定要珍惜身邊的朋友,或許他們會成為你一生中的朋友。

尋找黑騎士讀後感(三)

今年寒假,我在逛丹尼斯超市時,見到了我夢寐以求的《笑貓日記》系列新書——《尋找黑騎士》。()我如獲至寶,馬上如饑似渴的看起來。

不知大家是否記得《那個黑色的下午》這本書中那隻黑色的拉布拉多巡迴犬——「黑騎士」,它是一隻優秀的警犬,樣子就像一個英俊的騎士。不幸的是在一次地震搜救受了傷,從此三寶便和它失去了聯繫。

而這本《尋找黑騎士》寫的是:日子一天天過去,轉眼間小貓們都已長大,到了該交朋友的年齡。但是他們卻沒有交到真正的朋友,於是三寶決定去找他的好朋友——「黑騎士」。笑貓和老老鼠決定幫助三寶尋找「黑騎士」。

在這次旅途中,三寶遇到了各種各樣的貓和狗;比如,勢利眼黑狼、滿腹牢騷的金毛、忘恩負義的黑獅、自卑愛撒謊的黑狐……在我眼裡他們根本無法跟「黑騎士」相提並論。我認為「黑騎士」擁有一身正氣、誠實勇敢、有情有義等很多優秀品質,它是一隻英雄的狗。

看到這,不僅使我聯想到現實生活中也有一些勢利眼、牢騷漫天、愛慕虛榮的人。他們的行為無法得到大家的認可,我們也不會與這樣的人交朋友。我想或許他們也會因為沒有摯友而苦惱吧。因此,我想對這些人說:「敞開你的心懷,以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別人,別人也會以一顆金子般的心來回報你。」

這本書的最後寫到經過三寶的努力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好朋友——「黑騎士」。讀完這本書使我感受頗深,我深信只要經過努力就一定會成功!我們人類也應該向那隻「黑騎士」一樣,擁有好的品質。

讓我們記住「黑騎士」,記住這隻英雄狗,記住它身上的好品質,這將成為我們成長的動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