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爺爺一定有辦法》讀後感

《爺爺一定有辦法》讀後感(一)

五一放假期間我和媽媽一起讀了繪本《爺爺一定有辦法》這本書,我很喜歡這本書,跟媽媽一起讀了好多遍。

這本書主要講了:約瑟小的時候,爺爺為他做了一塊奇妙的毯子。這塊毯子是藍色的,上面有星星和月亮,漂亮極了。後來,約瑟大了,毯子舊了,媽媽想丟掉,約瑟卻說:「爺爺一定有辦法。」約瑟的爺爺像魔術師一樣,把毯子陸續改為:外套、背心、領帶、手帕和紐扣。這讓我想起我的爺爺,我的爺爺也總是為我修著修那。在爸爸小的時候,爺爺還給爸爸做了一輛漂亮的四輪腳踏車,上面還有一個漂亮的小鹿圖案,一直保存到現在,我小的時候還騎過呢。爺爺真了不起,我喜歡我的爺爺。

讀完這本書後讓我懂得了無論什麼東西,無論大小,它的存在都是有價值的,我們要開動腦筋,充分利用它、珍惜它、愛護它,不要隨便丟棄。

《爺爺一定有辦法》讀後感(二)

今天我和媽媽、妹妹共同讀了一本繪本《爺爺一定有辦法》。這可是校信通送給我們的獎品呀!

這本書講的是:當約瑟還是娃娃的時候,爺爺為他縫了一條奇妙的毯子。這條毯子既舒服、又保暖,還可以把惡夢趕跑。不過約瑟漸漸長大了,奇妙的毯子也變得老舊了。一天,媽媽說「約瑟,看看你的毯子,真該把它丟掉了。」但約瑟卻說:「爺爺一定有辦法!」說著他飛快地跑到爺爺的屋子裡,爺爺拿起毯子,翻過來,翻過去,用剪刀開始喀嚓喀嚓地剪著,再用針飛快地縫進縫出……爺爺把毯子變成了一件外套!接著外套舊了,爺爺又把它變成了一個背心……就這樣,這條奇妙的毯子一直伴著約瑟長大。到了最後,毯子變成了一顆紐扣,紐扣不見了,約瑟就把它寫成了一個奇妙故事!

通過讀這本書,我感受到約瑟的爺爺很愛約瑟,很慈祥。我想到了我的爺爺,他也很慈祥,從來不吵我們,還經常給我們買一些蔬菜、水果送過來,他很愛我們,我們也要愛他。

我還感受到了約瑟的爺爺很愛動腦筋、很節約,他總能把舊的東西變成新的東西。以後我要向他學習,在生活和學習中遇到問題時,多動腦筋。我還要愛惜東西,把不穿的衣服留下來給妹妹穿。

我還很喜歡這本書中的圖畫,充滿了生活氣息。圖畫裡有菜市場熱鬧的情景,有放鴨子的歡樂情景,還有小橋流水、鸚鵡……好像把我帶到了畫裡一樣,美麗極了!

這本書圖案的下面還有一個老鼠家庭,它們用爺爺剪下的碎布頭,把自己的家打扮得既溫馨,又漂亮!讓我覺得很有趣!

小朋友,這是一本很好看的書,很有趣,很有意思!你們也來看一下吧!

《爺爺一定有辦法》讀後感(三)

這是一本構思精巧,漂亮的手繪兒童版故事書。書中約瑟的爺爺是兒子很喜歡的人物,在他眼裡,慈祥的爺爺簡直是個神奇的魔術師。總是能把舊的看上去可以扔掉的東西變然一新,重複而富節奏的文字,每段都給我們留下懸念。繪圖內容可分三部分:一是心靈手巧的爺爺為約瑟創造的一個又一個奇蹟。爺爺將約瑟用過的毯子逐步縫製成外套、背心、領帶、手帕、鈕扣,直到紐扣丟了,再也找不到了。第一次讀到此時,我實在是覺得有點遺憾,可聰明的約瑟拿起筆來,在紙上刷刷地寫著:這些材料還夠……寫成一個奇妙的故事。精彩的結尾,給了我們最後的驚奇和喜悅,連同前面的故事,畫了一個無可挑剔的圓,()完美地印在了我們的腦海里;二是約瑟一家普通而溫馨的幸福生活。屋子裡的生活場景,小鎮上的快樂氛圍,孩子們的嬉鬧,約瑟的小妹妹,說話的鸚鵡,豐富的表情,樸實的物品……一幅幅溫暖而諧和的畫面,讓整個故事顯得更有親和力;三是老鼠家族利用約瑟爺爺每次剪剩的零碎布頭做成自己喜歡的東西,全家其樂融融,忙碌並快樂著,生活得有滋有味,給我們帶來了更多的閱讀樂趣。

每每和兒子共讀這本書時,我的心情都會格外舒暢。我深深體會到一個家族情感的相互交流是多麼的重要。爺爺的節儉創新,讓我聯想到曾經苦難的日子、當今能源的再利用。小約瑟的聰明可愛,讓我們對智慧未來充滿信心。

《爺爺一定有辦法》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一本繪書《爺爺一定有辦法》。

這本繪書中講了約瑟還小的時候,爺爺為他縫了一條藍色的毯子,約瑟很喜歡這條毯子,可約瑟長大了,媽媽對約瑟說毯子已經舊了,應該把它丟了,他不想把毯子丟了,於是他就去找爺爺,爺爺向變戲法一樣,把毯子變成了許多東西,如大衣、背心、領帶、手帕、紐扣。約瑟每次找爺爺,爺爺一定有辦法。

讀了這個故事,也使我懂得了生活中要養成節約不浪費的好習慣,要愛惜家裡和學校里的東西,特別是在學習中遇到問題時,要多動腦筋,像約瑟的爺爺一樣,一定會找到解決的辦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