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

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一)

最近,我正在讀《烏丟丟的奇遇》這本書,它是一個美麗而令人感到悲感的童話故事:烏丟丟是耍木偶戲的“布袋爺爺”的一個小木偶,他只有一隻腳,人們都叫他“獨腳大俠”。有一次,布袋爺爺在一個古老的小鎮演完木偶戲以後,不小心把烏丟丟那隻唯一的腳遺失在火神廟前的廣場上。

珍兒是個很有愛心的殘疾小女孩。在布袋爺爺演木偶戲的時候,其他小朋友只圖自己看得開心,看完了就自顧自地回家了,根本沒有留意被布袋老爺爺不小心遺失在廣場上的小腳丫。是珍兒發現了他,並在幫助他尋找布袋老爺爺沒找到的情況下,收留了那只可憐的小腳丫,並給了他一個身體。

烏丟丟從珍兒家溜出來以後,來到了詩人吟痴先生的家裡。在吟老家的那段時間他懂得了不少道理,長了不少智慧,會做了不少詩,成了一個受大家歡迎的小詩人。並在吟老的教育幫助下,喚起了他重新回到布袋爺爺和珍兒姐姐身邊的決心。最後烏丟丟為了讓珍兒重獲健康,把自己唯一的一隻腳給了珍兒。

多么感人的故事啊!平時,別人幫了我,我只是說一聲“謝謝!”就算了事了。當別人需要幫助時,我大多時候都不會主動去幫助,心裡總是想:有這么多人,反正別人會去幫助,我不用去幫助也沒關係。珍兒幫了烏丟丟一把,烏丟丟為了感謝珍兒,他不惜犧牲自己!

相比較之下,我是多么慚愧!如果大家也都像我這么想的,那誰還會去主動地幫助別人呢?那怎么可能有《烏丟丟的奇遇》這樣優美的童話故事呢?我們要向烏丟丟學習,要做個有恩就抱的好孩子,不能忘恩負義!

愛,是溫暖的。人生的財富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是愛。我想用童話中吟痴詩人和烏丟丟的故事告訴你:有愛滋養的生命,才是鮮活、美麗和不朽的生命。愛,會使人的生命變得更加鮮活、有趣!愛,會使人的友情變得神聖。我們要懂得用愛來滋養生命,用愛來回報生命,並且珍惜自己的生命。

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閱讀了《烏丟丟的奇遇》這本書。故事講了——演木偶戲的布袋爺爺在一次表演中遺失了“獨腳大俠”的一隻腳,恰好被跛腳小姑娘珍兒撿到,她本想找到布袋爺爺把小腳丫還給他,可是因為腳不方便,只好帶著小腳丫回家,並讓媽媽把它縫在了十歲禮物“醜娃”的身上,它從一隻毫無生命的小腳丫成了一個有感情、有思想的娃娃,還有了個好聽的名字“烏丟丟”。

好奇的它一蹦一跳,不知不覺中來到了吟老的家中,認識了許多有靈氣、活潑可愛的好朋友:美麗的可兒姐姐和她的妹妹們;活蹦亂跳的泥泥猴;沾著吟老的一滴血的陀螺;搖頭晃腦的波浪鼓;威風凜凜的鬃人;聲音沙啞的詩簍子;七嘴八舌的蝌蚪人……在它們開的晚會上,吟老找回了自己童年的記憶和快樂。

在吟老家呆了幾日,烏丟丟提出要去找珍兒和布袋爺爺,他們出發了,一路上,他們認識了許多天真可愛、勇敢頑強的孩子和小動物——小姑娘芸兒堅信雞蛋種下也會開出美麗的花朵;大森林裡的蘑菇人們在大雨來臨時頑強的為小動物們遮風擋雨,即使自己支離破碎也心甘情願……當他們來到口袋村時,布袋爺爺已經病死,他們又去找珍兒,沒想到,珍兒的學校失火了,她還在學校里,()烏丟丟毫不猶豫的衝進火海,把珍兒和她身邊的一條小狗救了出來,自己的身體卻被燒為灰燼,只剩下了一隻小腳丫。為了報答她使自己擁有了生命,在晚上,烏丟丟悄悄把自己融入了珍兒的一隻跛腳中,讓她成為了一個健康的小姑娘……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有愛滋養的生命,才是鮮活、美麗和不朽的生命。”讓我們像烏丟丟一樣用愛來回報他人吧!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三)

從我開始懂事起媽媽就一直教育我要做個正直、善良有愛心的孩子,今天我讀了《烏丟丟的奇遇》這本書,更讓我體會到了愛心的偉大,書中主要講的是許多關於愛的故事,其中講述了布袋爺爺弄丟了小腳丫,被一個叫珍兒的小女孩撿到了,讓媽媽做了一個醜弟弟,把小腳丫安在了上面,變成了“獨腳大俠”――烏丟丟。有一天,烏丟丟因頑皮乘一輛大卡車來到了吟痴先生家。然後又在吟痴先生幫助下,烏丟丟重新回到了珍兒身邊。一天學校著火烏丟丟為了救珍兒,自己卻燒成了灰燼,又變成了小腳丫。他知道珍兒的腳跛得很厲害,就把自己安在了珍兒的腳上,使珍兒有了一雙健全的腳。但是,小腳丫卻永遠離開我們了。如果烏丟丟沒有經歷過那么多“愛的奇遇”,沒有碰到吟痴先生,那烏丟丟也就不知道什麼是愛,也就沒有今天那個勇敢無畏的烏丟丟和永離我們但留在我們心中的那個小腳丫。我喜歡烏丟丟,更喜歡小腳丫,因為他讓我懂得了愛可以創造奇蹟,創造生命。

閱讀了這本書後讓我感受到在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無私的愛,那就是媽媽每天為了照顧我的學習和生活而付出的慈母愛,老師們在學校為了教育我們成才而付出的辛勤的愛,今後我也要做個有愛心的孩子,去關愛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