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是特種兵讀後感

我是特種兵讀後感(一)

最近一直在看我是特種兵,劇中特種兵表現出的過硬的軍事素質,超強的心裡素質和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承諾,讓我深深的感動了。我知道我愛的不是這部電視劇,也不是其中的某一個演員,而是演員們呈現出的特種兵的精神和真正的中國軍人。因此,僅想寫一篇文章,向我最愛的中國軍人致敬。

我不是成長在部隊大院,家裡也沒有親人從事與軍隊有關的工作。但應該是從小時候爸媽單位站崗的武警叔叔們開始,就深深愛上了軍隊。你們是為了百姓能獻出自己生命的人。汶川,青海,索馬里,你們總在危險的最前沿。

思緒回到了08年的汶川。與地震同時,隨著中央軍委一聲令下,你們,全國十多萬解放軍和武警官兵,以最快的速度通過各種渠道急奔災區。晝夜強行軍、惡劣條件下空降、緊急搶通路段,軍隊如此大規模的集結行動是很少見的。

到達災區,你們沒有休息,立即在災區展開了救援。用手挖,用肩扛,在救災一線你們履行著軍人的職責。當空降某軍的戰士們寫好遺書毅然奔赴汶川時,我被震撼了;當餘震來臨,有人還在喊「求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時,我被震撼了;當看到你們冒著被無數石頭砸到的危險,在左邊是懸崖峭壁,右邊是湍急河水的泥濘山路上用最快的速度挺進汶川時,我被震撼了;當聽到你們腳被磨破了,手上流著鮮血,指甲早磨開了,卻誰也沒有退卻沒有喊痛時,我被震撼了;當看到你們體力嚴重透支,口渴就接雨水,口袋裡的乾糧早用完了,但還奔跑在山路上來回救人時,我被震撼了;當得知你們扔下新婚的妻子來救災時,我被震撼了;當你們不拋棄不放棄任何一個生命的跡象時,我被震撼了;當看到軍民魚水情的動人畫面時,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太多太多的震撼,太多太多的感動。逢山開路、遇水架橋、披荊斬棘、無所畏懼,因為你們心中只有一個信念:災區人民需要我們!誰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早已無需多說。

你們是真正的男人,真正的軍人,真正的中國驕傲!

滔天的洪水,刺骨的雪災,強大的地震,在華夏大地上曾有過多少滅頂之災,我們不得而知。我們惟一知道的,是你們總是沖在災難的最前沿。災難發生時,人人都是儘快地往外跑遠離災難,而你們卻是個個向里沖,搶救百姓的生命財產。災民們都愛喊:「解放軍來了。」「解放軍到了,人心就定了!」「解放軍來了,我們有救了!」被你們從斷壁殘垣中救出來的受災民眾,來不及擦去身上的血污喜極而泣……因為一看到你們,他們就有救了,他們就有了希望。因為災後,你們還會幫助他們恢復生產,重建家園。因為他們知道生活還會繼續,並將更好。

無疑,面對毀滅性的特大地震災害,你們成了救災搶險的主力,這是必然的。從來你們與抗禦自然災害就沒有分開過,哪裡有天災,哪裡就有你們。每一次遇到自然災禍,任何地區的民眾,只要看到了你們,就會安心、安定下來。

正是有了你們,所有的災難我們都可以渡過,所有的戰爭我們都能夠戰勝。你們好像是勝利的代名詞,不會接受任何一次失敗。你們又像是永遠的太陽,播撒生命的希望,驅趕廢墟的黑暗,照耀未來的道路。正是有了你們,在遇到困難時,我會想起一種力量。正是有了你們,我理解了付出與奉獻。我知道有一種信念讓你們變成這樣,我只是能慢慢的,淺顯的感覺到這種信念,並努力做到向你們一樣。你們是好樣的,你們是我永遠的學習榜樣,是我永遠佩服的中國軍人!

我是特種兵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我是特種兵》,我覺得寫得很好,想推薦給大家看。

這本書講了兩個超級小軍迷,一個為了實現自己的從軍夢想,從身體上磨練自己,不斷積累軍事知識,高中畢業後毅然選擇了加入綠色軍營,在這個綠色方陣里,他經歷了比想像中還要殘酷的特殊訓練和真正的槍林彈雨,在血與火的生死考驗里,終於錘鍊成一名優秀的特種兵戰士,他的名字叫郝南。

另一個為了早日踏入特種兵的行列,在平日裡就以軍人的標準要求自己。他在小區里發現了一夥盜車賊,並和小夥伴們跟蹤他們,雖然被強盜發現,但他憑藉著機智勇敢,發現了這伙強盜的巨大毒品交易,協助公安機關抓住了他們,成為了一個少年英雄。他就是孫雷。

我想他們兩個都是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自己的目標去努力著。一個在部隊不懈努力,一個在校園裡積極上進。郝南代表著堅持,()他在部隊裡堅持不懈地訓練,戰勝了自己的恐高症,沒有因為害怕而退縮。孫雷代表著努力,因為他在學校努力學習,積極上進,在生活中十分自律。

他們兩個的追求代表了一種精神,一股力量,他們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我是特種兵讀後感(三)

今天是星期六,一大早天氣就陰沉沉的,昨晚就一直淅瀝瀝下著的小雨還沒有停。午飯後做完作業,背好課文,媽媽特別批准我跟她一起看一個小時的電視劇。名字叫做《我是特種兵》。只見電視裡的叔叔們都穿著綠色的迷彩服,他們一會兒在滿是泥漿的坑裡來回打滾,一會兒又扛著槍不斷的進行跑、跳和射擊。站在一旁的一位年齡比較大的很兇的男人還在訓斥那些叔叔,好像他是所有人的統領似的。我就問媽媽這些叔叔是軍人嗎?「是的,他們是解放軍叔叔,寶貝真聰明。」媽媽回答說,「他們每天都要接受特殊的訓練,要忍耐常人所不能忍受的訓練,要把身體以及心理承受能力發揮到極致。他們擔負著保家衛國,執行敵後戰地特殊任務的責任,是軍人中的軍人,又被稱作特種兵。」

聽了媽媽的這番話,我心中頓時對這些叔叔們肅然起敬,他們的形象在我的心目中也高大了起來。有這樣棒的解放軍叔叔來保衛我們的家園,我感覺到無比的溫暖和安全,與此同時我也非常希望他們都能平平安安的!我雖然不能像他們一樣的厲害,但是我也要努力認真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讓媽媽為我的學習成績擔憂。我還要在休息的時間裡幫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讓媽媽每天都開開心心的!

解放軍叔叔你們真棒!我也會很棒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