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公鹿的腳印》讀後感

《公鹿的腳印》讀後感(一)

這個寒假,我看了《西頓動物小說》系列中的《公鹿的腳印》這本書。

這裡有聰明的狐狸、幸運的小浣熊、飛毛腿的小野馬、自由的小公馬,還有擁有悲傷眼神的公鹿和無法飛往南方的公雁、強壯的公牛,還有一隻英勇的小老鼠。

這些故事裡面我最喜歡第一個故事:《春田狐》了。這個故事描寫了狐狸媽媽對小狐狸的母愛。一開始,獵人搗毀了狐狸窩,俘虜了小狐狸,用鐵鏈把它拴在院子裡。夜裡,狐狸媽媽用盡了所有的辦法都沒能成功的解救出小狐狸。最後,狐狸媽媽為了讓小狐狸重獲自由,只好用了最後的辦法——用毒藥把小狐狸毒死!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把小狐狸從痛苦中解救出來呀!

這個故事讓我感動了許久,我沒有想到,狐狸媽媽為了她的孩子,冒著生命危險,跑到人類居住的地方來。她並沒有想到自己的生命有沒有受到威脅,她只想到了她的孩子,她的孩子有危險,要儘快去救他!

讀完這個故事,我不但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還發現:什麼狼呀,狐狸啊,那些在人們心目中兇殘危險的動物,並沒有人們想像中的那麼壞,它們也是為了生存而不得不這樣做的。要說什麼動物最壞的話,我的答案是——人,有很多殘忍的事情,都是只有人,才能做出來的,所以,面對動物,面對跟我們同住地球的朋友,讓我們多理解,愛護一點它們吧。

《公鹿的腳印》讀後感(二)

因為我對自然界裡的動物世界的生命之謎很感興趣,所以為了探索和了解動物的生命之謎我選擇了這本西頓的動物小說《公鹿的腳印》進行了閱讀。

這本書主要介紹了八件動物與動物或人的事,其中我最欣賞的當然是《公鹿的腳印》,因為他描寫的細緻,引人入勝。描寫了公鹿與獵人楊松的一系列故事。

獵人楊宋因曾偶然發現了鹿,並被他們深深吸引,從而結伴獵殺公鹿,他還遇到了印第安人加斯克,從他那兒學到了不少,()受益匪淺。最後他終於又看見了公鹿,正好與他面對面,但又被它悲傷的神情中的失妻之痛所感到慚愧,而放下槍面對大自然者給予他一切的恩人的饋贈,他得到的還有大自然的懷抱。

楊松他是一個善良,堅強,執著,智慧的小伙子,他面對那頭公鹿時,望著那悲傷卻又比較聰明的公鹿卻沒下手,被公鹿的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神情所打動才放了它一條生路。

我非常同情那頭公鹿,如果他生活在鹿多的林子裡也許就不會被重視,被盯上,或許還會有一個完美的家庭,充足的群體。

讀了這本書後,我發覺:動物的內心世界也是富有感情的,只是由於我們人類不懂動物們的語言,無法和它們溝通才忽略了這一重要事實,我們要想待人一樣,善待那些動物朋友們。

《公鹿的腳印》讀後感(三)

前幾個星期,我讀了一本書——西頓動物小說之《公鹿的腳印》。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桑德爾是一隻公鹿,它頭上的角像樹枝一樣,十分巨大。身子也和角一樣,獨一無二。就是這對角和獨一無二的身材,給它引來了殺身之禍。有一個叫楊松的小伙子,他在捕捉桑德爾的期間,結交了許多朋友。也懂得了許多特別重要的野外知識。如:如果有大群的雷鳥往樹林裡飛的話,就說明暴風雪要來了。

雖然楊松一開始下定決心非要捕捉到野鹿桑德爾,但是在他捉到野鹿桑德爾之時終於醒悟了。他不僅放了桑德爾,而且從此以後再也沒有去捕捉鹿。

我想:如果世界上的人類都能夠早一些醒悟的話,那麼能夠減少多少只動物的屍體呀!就不會出現珍惜動物滅絕的現象了。人們不應該大量捕殺動物,讓人類與動物的感情變的越來越遠,使動物們都害怕人類、都不敢接近人。

大家如果醒悟了,就請不要再傷害動物了。讓我們人類與自然界的生物和諧相處,共同繁衍生息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