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頓野生動物故事集讀後感

西頓野生動物故事集讀後感(一)

今天,我把一本《西頓野生動物故事集》讀完了。

這本書讓我們走進了一個大自然的藝術殿堂,字裡行間都蘊含著深刻的哲理。

它告訴我們:人類是自然的一部分,但不是大自然的征服者、領導者和統治者,動物和人是平等的。

上天一定特別重視動物,通過生活的艱辛賦予飛禽走獸本領。它們的喜怒哀樂、生老病死都是地球生態的組成部分。

而人類越發的自以為是,對大自然的恩賜索取無度,忘恩負義,並且殺害動物。

人們啊,睜開迷濛的雙眼來看這本書吧,在這裡,你將看到生命的真諦!

西頓野生動物故事集讀後感(二)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動物:有威風而兇猛的狼;有稱為百獸之王的老虎;有小巧玲瓏的小白兔;有狡猾的花狐狸……大自然創造了它們這些生靈,使這個世界變得更生動了。

西頓野生動物故事狼王老暴,烏鴉銀斑,白尾兔豁豁耳,牧羊犬賓狗……雖然不代表所有的動物,但是這本書讓我們更加了解動物們。

老暴是狼群的首領,他是狼群中最強壯的,也是最狡猾的,他是牧人最害怕的狼,他會讓牧人寢食難安。他十分挑剔,連剛出生的嫩牛也只吃最嫩的地方。白姐是他的配偶,全身雪白,十分美麗。一次,白姐被繩子套到,拉死了。老暴不停地嚎叫,那聲音是痛苦的,是悲傷的。走到一塊血跡前,他明白了一切。不久,他也被抓了。最中,他也死了。()他與白姐埋在了一起,在天堂再次成為了伴侶。

賓狗是一隻牧羊犬,西頓對他很好,小賓狗長大了,和主人一起打獵,可西頓不小心掉入了陷阱,從此不再打獵了。賓狗因為吃了下了毒的肉,死了。死之前,他還跑到我家門口,可我不在,他便在陪他度過童年時光的門檻邊死了。

多麼溫暖的故事啊,我現在才知道動物也是和我們人類有一樣的感情,一樣的思想,這本書告訴我們動物和人一樣的,不能小瞧的,我們要保護他們。

西頓野生動物故事集讀後感(三)

暑假期間,我看了一本非常優秀的描寫動物的文學作品——《西頓野生動物故事集》。這是一本不亞於任何一部描寫人類社會情感的世界名著。西頓用他那樸實、簡練的文字,向我們展現了一個富於靈性和尊嚴的動物世界。

故事中,可憐的老英雄喀倫泡之王老暴,愛護子女的烏鴉首領銀斑,勇敢忠心的賓狗——。這些故事讓我們更加了解動物們的生活。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喀倫泡之王老暴》。老暴是狼群中最強壯、最狡猾,也是讓牧人最害怕的狼,由於老暴嗅覺敏銳、判斷準確,儘管獵手們想盡各種方法,就連投毒都毫無效果。但是有一次它的配偶「白姐」,一隻美麗的白狼,在「誘捕」中被殺。老暴心痛不已,最終它被獵人們的陷阱——在捕狼器的周圍留下白姐的爪印和氣味所捕殺。當我讀到這裡的時候黯然神傷。

在這個世界上,野生動物大量地被捕殺,數量越來越少。這些故事讓我們了解到動物和我們人類一樣有感情,它們會因為子女而快樂,也會因為失去伴侶而痛苦、悲傷。我們家樓下的地下室有好幾隻流浪貓,沒有主人,經常在垃圾箱裡找食物,看著很可憐,所以我就把吃剩的飯菜餵給它們。動物是我們人類的朋友和夥伴,保護動物就是保護我們自己,我們不應該再捕殺動物了。請讓我們與它們和平共處,還給它們一個美好的家園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