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被寵壞的狗熊讀後感

被寵壞的狗熊讀後感(一)

這個暑假我讀了白樺林動物故事中的《被寵壞的狗熊》。我最喜歡的就是「名叫『土匪』的狒狒」。

講了一隻叫「土匪」的狒狒的改變,從拒人於千里之外到對文中的「我」無微不至、幾乎形影不離。從這個書的這個故事中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土匪」的那種對人的那種單純、不求回報的情感。讓我知道了動物和人類的之間的對比。就像我們現在的生活里,有的人單純可愛、有的人雖然為了生存而不得已做出一些不該做的事、還有的人沒有理由的犯法。

這些地方我們人類還不如動物,雖然動物沒有人類聰明但是它們有自己的思維,做事有自己的理由。它們不會做出那些不該做的事情,它們動物與動物之間的友好有時連人也無法比較。動物們的世界和人類世界一樣的不平凡,它們也會打打鬧鬧。但那些都是友好的行為。雖然它們也會被驅逐,也會因為配偶的關係打的頭破血流,但是這些都是動物的習性。

這一篇文章讓我更加喜歡動物,更加地了解了動物,它們的不平凡更加吸引了我。這一篇文章也讓我更加羨慕那些動物學家,因為他們能夠近距離的觀察、動物,與它們交朋友。

我愛動物!

被寵壞的狗熊讀後感(二)

《被寵壞的狗熊》是個由眾多小故事中選出來的做書名的。此書中有描寫了動物與人的情感。那些動物雖然沒有眼淚,但它們與我們之間的動作、眼神卻感動了我。

「土匪」狒狒,是一隻名叫「土匪」的狒狒。它曾是動物園裡最凶的狒狒,作者在許多年前與它曾是朋友。當看到『它發現了我手上有一個細小的疤痕,它的手把我的手抓得緊緊的,仔細查找別的什麼東西。』我突然想起了我家養的小烏龜,它至今還很怕人,不知是不是待在箱子裡的原因。我繼續往下看,那幾分鐘後,我的心突然跳得厲害,淚水湧上了眼眶,文章中寫到『我因事離開了六年,回來後聽動物園的管理員說「土匪」眼睛瞎了,我連忙過去看,()我走進狒狒籠,問了管理員一句:「它怎麼了?」土匪一聽我的聲音立刻撲過來,抓住我的手細細地摸著,照樣向我伸出手討糖吃。』我讀到這頓生感慨,動物也有這麼真誠的友誼,隔了六年,眼睛也瞎了,竟然能從聲音上辨出朋友。

書中還寫了許多動物與人之間的趣事。

我最喜歡的就是描寫北海獅的小故事。故事裡那笨頭笨腦的北海獅常令我忍俊不禁。瞧這一段「我來到了山下,草高過了我的頭。我伏在草叢裡向前爬去,突然發現眼前是一塊大圓石,我躡手躡腳地過去,躲在一邊,慢慢地直起腰,竟發現……自已與一隻巨大的北海獅面對面!我在這,它在那,大眼瞪小眼,你看我,我看你。」

我一看這段話就「撲哧」一聲笑出來了,想想你看鏡子裡的你吧,你動一下,鏡子裡的人也動下,何況鏡子裡還是北海獅!當時的作者一定覺得自已像極了一頭北海獅!

看到了末尾,我輕輕地合上了書。這才感覺我的腿已痳木了,我跪在椅子有一個多鐘頭了,我真是被這本書給寵壞了。

被寵壞的狗熊讀後感(三)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叫做《被寵壞的狗熊》,給我留下了深厚的印象。這本書主要講動物的事。有一隻名叫土匪的沸沸。它是一隻非常兇惡的獅尾沸。

我主要講的是:小熊米什卡。從剛把它帶回家,米什卡就成了我們大家的寵兒,成為我們家庭里平等的成員。慢慢的,小熊米什卡好像覺得自己也是一個人了。幾乎每天都千方百計的跟我們大家一樣。我們從牆角給米什卡鋪了一個窩,可它不肯去那睡覺。它經常鑽到我們的被窩裡鑽。這就是我要講的大體內容。

我覺得米什卡很不像話。大家那麼寵它,可它還不知足,反而更不聽話了。我們大家千萬不能像小熊米什卡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