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那個騎輪箱來的蜜兒讀後感

那個騎輪箱來的蜜兒讀後感(一)

楊紅櫻阿姨被譽為「中國童書王」,她寫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校園小說系列》《科學童話系列》等我都愛看,尤其是童話《那個騎輪箱來的蜜兒》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五年級女生孟小喬,在神秘的仙女湖畔,遇見了一個願意到她家去做保姆的人,這個神秘的女人叫蜜兒。蜜兒的出現使孟小喬家的生活變得神奇而活躍起來。蜜兒見孟小喬總是在忙功課,就帶她到樹林裡結識了一個十分會玩的小人精;到了期末寫評語時,蜜兒讓老師帶上優點放大鏡,結果平時愛挑毛病的老師,給每位同學都寫上了一段優美的評語……

我對書中《周末大逃亡》一節深有感觸。在周末,孟小喬比平時更忙,語文作業要做,數學作業要做,鋼琴要彈,英語單詞要背,還得上奧林匹克數學學校,還要寫一篇作文。可是,這個周末不同了,蜜兒變著法子還孟小喬一個輕輕鬆鬆的周末,黑板上的語文作業不見了,數學老師沒有布置作業,英語書不翼而飛了,琴鍵上有四五個音不響了,奧數老師有事不上課了。可孟小喬卻不知道這兩天怎麼過了,連玩都不會,你說可憐不可憐?

我比孟小喬更可憐。平時和她的情況差不多,好不容易熬到了暑假,還要上補習班。星期一、三、五下午兩個小時的奧數課;星期二、六上午兩個小時的英語課,下午兩個半小時的畫畫課;星期三、日晚上還有兩個小時的英語語法課。尤其是星期三,剛上完奧數課接著就要上語法課,我這真是「馬不停蹄」呀。不上課的時候還要寫補習班上的作業,做練習、背課文、默單詞……唉,這作業像小山似的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記得上一、二年級時,我很喜歡放假,因為作業SO少,天天都能出去玩。現在,我倒是很害怕放假,因為不僅不能玩,還要寫比上學時多幾倍的作業。想放鬆一下吧,可爸媽卻說我沒上進心。唉,我比竇娥還冤哪!

楊紅櫻阿姨真實地反映了我們小學生在功課重壓下的生活狀態,字裡行間充滿了她對孩子們快樂生活的期盼。誰都知道,愛玩是孩子的天性。有孩子的地方,就有陽光。而有陽光的地方,就有光明,就有快樂,就有歡歌笑語!

那個騎輪箱來的蜜兒讀後感(二)

清明假期期間和女兒一起共同閱讀了著名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寫的一部童話小說——《那個騎輪箱來的蜜兒》現實生活中經常聽到人們說,楊紅櫻寫的書都是一些休閒書,沒什麼教育意義。不過我卻不那麼認為,在楊紅櫻的筆下,我與姑娘同書中的主人公一起歡笑,一起悲傷,為他們成功而高興,為他們失敗而傷心。書中的故事好象都發生在我們的眼前,同時也告訴了我們一些生活的道理……

《那個騎輪箱來的蜜兒》這本書講述了一個五年級女生孟小喬,在神秘的仙女湖畔,遇見了一個願意到她家去做保姆的人。這個神秘的女人叫蜜兒。蜜兒見孟小喬總是整天在忙功課,就帶她到樹林裡結識了一個十分會玩的小人精,使得孟小喬的生活變得神奇而活躍起來。到了期末寫評語時,蜜兒讓老師帶上優點放大鏡,結果平時愛挑毛病的老師給每位同學都寫上了一段優美的評語……由此帶給同學們更多的自信

書中的蜜兒其實真的是一個仙女,蜜兒無所不能,因為她手上有一根萬能的仙女棒,人也可以是萬能的,()只要有足夠的自信和大膽的想像。但遺憾的是人大都缺乏這兩種寶貴的東西,就如蜜兒手上要是沒有了仙女棒,還能是萬能的嗎?真是不敢想像了!從書中我只是了解到,現實中的孩子們會比所有人都忙,連周末都在忙。其實,搶去他們周末的不是別人,而是我們這些家長。這本書通過幻想故事真實地反映了孩子們的心聲。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做家長為了使自己的孩子能超過別人,就給孩子讀很多課外課程,報很多的課外輔導班(當然我們也不例外)使孩子沒有了玩的時間。如如的姥姥姥爺每次一見到我們也總是說:「讓孩子多玩會吧,孩子有時間玩,才是孩子,給孩子們一些自己的時間吧。」其實從書中蜜兒也告訴我們:有孩子的地方,就有陽光。而有陽光的地方,就有光明,就有快樂,就有歡歌笑語……

我感覺楊紅櫻的書就像是孩子們的「心情寶典」,他們在想什麼,他們在做什麼,最主要的是,他們現在想玩什麼,在她的書裡都能夠找得到。誰都知道,愛玩應該是孩子的天性,可是,在我們的現在的生活中,也許你會驚訝地發現:人世間居然真的有好多孩子連玩都不會,真是太可憐了。在楊紅櫻的書中,很難見到爸爸媽媽眼中理性的話語,在字裡行間流出的都是孩子的思想和那種單純的語言,滿書中充滿令人難以忘懷的童趣。

讀了這本書後,我想生活中的我也會學會教孩子該如何去學習、去生活、我也希望我的寶貝也能像孟小喬一樣快樂地長大,希望小仙女蜜兒總是陪伴在她的身邊。讓她能夠自由的成長、使她在自信中改正缺點,在鼓勵中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