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皮皮魯讀後感500字

皮皮魯讀後感500字(一)

《皮皮魯傳》這本書是童話故事大王鄭淵潔寫給男孩子看的童話。但是我也很喜歡這本書。書中描寫的都是男孩子們的活潑丶勇敢,和「怪」想法。12歲的皮皮魯是個膽子特別大的男孩子,同時也是個愛發明、喜歡創造的小男孩兒。他天真活潑,頑皮又可愛。皮皮魯因為喜歡玩鞭炮,而被鞭炮彈上了天,發現了神秘的地球之鐘。上化學課時,皮皮魯好奇地將襪子放進化學劑里,結果穿上這種襪子後,他長高了不少。皮皮魯還是個愛玩的孩子。他在同學家搭了一座座小房子,還拿了神奇的縮小噴霧器,把自己給變小了,進入小房子裡玩兒了個痛快。皮皮魯還當了一回「兔子」。因為他們班的班主任徐老師太希望自己的學生上進,而兔子是又乖又聽話的動物。徐老師就把全班學生變成了兔子。

看了《皮皮魯傳》這本書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想要有發明就得有勇於嘗試的精神。人類社會的許多發明正是由於發明者有強烈的好奇心而來的。發明大王愛迪生小時候看到母雞孵小雞的情景,感到非常好奇,他忍不住去試一試。結果當了一次「母雞」。他的這一舉動遭到了大家的嘲笑。但是,正是由於這種好奇心,愛迪生才有了兩千多項發明創造,成為人類社會偉大的發明家。

我也想成為皮皮魯,他和我都喜歡創作,我希望做一名創作家因為可以創作出許多造福人類的東西。

皮皮魯讀後感500字(二)

放假了,終於有時間看書了,可我的口味並不限於家中的藏書,這不,我馬上去朋友家裡借了一本《皮皮魯蒙冤記》。

打開一看,我就被裡面那精美的圖畫,有趣的內容吸引住了,我如饑似渴地讀著。這本書主要講皮皮魯蒙受了不白之冤。其中皮皮魯為救老師的孩子,沒有上學,而遭到老師的批評這一段最讓我感動。皮皮魯得到了一個神奇的收音機。這個收音機能知過去未來,皮皮魯從中知道了他的班主任徐老師的孩子小京京明天會得急性闌尾炎,如果不早點把他送到醫院,就會有生命危險。所以第二天早上,皮皮魯5點鐘就起床了,吃好飯以後,他馬上去找徐老師。可徐老師不相信,還叫皮皮魯回去寫檢查。上課時,徐老師的鄰居王大爺跑來告訴她說小京京生病了。等徐老師急急忙忙跑到醫院時,醫生對她說,小京京已經沒事了,幸虧是皮皮魯及時把他送到醫院來了。徐老師這才相信皮皮魯的話,連忙對站在旁邊的皮皮魯說對不起。

看完這本書,我相信你一定和我一樣感動。我決定也要像皮皮魯一樣義無反顧地去關心,幫助別人,哪怕蒙受不白之冤。

皮皮魯讀後感500字(三)

你知道皮皮魯和魯西西嗎?他們是作家鄭淵潔筆下的童話人物,是兩兄妹,皮皮魯代表了學校里的落後生,他性格頑皮,愛惡作劇,但本性善良,有同情心。魯西西是優秀生的代表,是家長和老師喜愛的孩子。

《皮皮魯總動員》系列中我最喜歡看《皮皮魯和夢中人》,《皮皮魯恐怖易位》和《皮皮魯和罐頭小人》。()《夢中人》說的是皮皮魯在上學的路上碰到了昨晚出現在他夢境中的來自夢世界的女孩夢薇,她誤入人間,並且在人間只能存活三十天,只有全世界的人同時入睡,她才能回到夢世界。皮皮魯全家決定幫助夢薇完成這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最後他們給夢薇移植了人類的器官,把她改造成了人類成員。《皮皮魯恐怖易位》是說皮皮魯在一次補習功課時,由於雙方壓力都過大,皮皮魯和老師的身體互換了位置,大腦和思維卻保留了原來的,在這段時間裡,老師思想的皮皮魯學習成績突飛猛進,皮皮魯思想的老師實行了真正的快樂教育。《罐頭小人》的故事非常有趣,魯西西在開午餐肉罐頭時發現裡面沒有肉,而有五個火柴大小的小人,為了保護這五個小人,魯西西差點也成了爸媽和老師眼中的壞孩子,魯西西也體會到了自己平時對落後生的偏見,五個罐頭小人各有長處,最後也贏得了大家的認可。

這些童話故事想像力豐富,很值得我們一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