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冰淇淋的眼淚讀後感

冰淇淋的眼淚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了《冰激凌的眼淚》這篇課文,課文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老師去支援西部教育,新學校加上他只有兩名教師,而且幾個年級在一間教室里上課。當幾個孩子問他「什麼是冰激凌」時,他非常震驚,心中為山區的落後而難過。一個偶然的機會,老師買了冰激凌送給同學們吃。後來,一個孩子在作文中寫到:「我們都很愛我們的老師,他是一個好人。老師給我們每人買了一個冰激凌。冰激凌很好吃,我們以前誰都沒有吃過。那時,我們感動得流淚了。冰激凌也很感動也流著白色的眼淚。」

讀完這篇課文,我被這種深深的師生情所感動,同時我也很驚訝: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窮苦的地方呀!我只知道「希望工程」是救助那些上不起學的孩子,原來他們連普普通通的冰激凌都沒見過。而生活在大城市的我們,每天吃著各色的冰激凌,品嘗著不同的口味,不好吃的嘗一嘗就隨手扔了。每天熱狗、漢堡變幻著花樣吃,和他們相比我們真是太幸福了!在我們玩電腦遊戲、洋娃娃的時候,真應該想一想那些窮苦的孩子在做什麼?是和我們一樣在玩,還是在田裡除草或在山上拾柴?我們現在一個班一個教室,寬敞明亮,而他們是幾個年級在一個教室里上課,老師給這個年級講完,再給那個年級講,他們的學習環境那麼差,卻個個刻苦努力。而我們在這麼好的學習環境中,是不是更應該努力學習呢?

現在我有一個小小的願望:那就是帶著各種各樣的冰激凌,給那些西部貧苦的同學們送去,讓他們嘗一嘗,讓他們吃個夠,讓他們不再為一個冰激凌而落淚!

冰淇淋的眼淚讀後感(二)

自從,我們學了冰激凌的眼淚後,我就覺得,山區的孩子太貧窮、太可憐了。城市裡的孩子整天吃漢堡、熱狗,玩著變形金剛、電腦遊戲。而這群山裡的孩子卻連冰激凌的樣子還沒有見過,老師給他們每人買了一個冰激凌,他們就成了歡呼雀躍的樣子了。我們不能嘲笑他們。我們生活在城市裡但也不要太浪費了,有的人在吃冰激凌時,咬一口就扔了,而農村的孩子卻不知道什麼是冰激凌、什麼是朱古力。跟農村的孩子比起來,我們的確太浪費了。雖然農村很貧窮,但是有一點值得我們城市裡的孩子學習,他們不浪費、很節約、不攀比。我們的生活和農村比起來已經富裕多了,但是,農村的孩子卻過著貧窮的生活,他們一個個好好學習想用科學知識改變農村的舊面貌。農村的孩子們,請相信吧,你們一定能用你們的知識改變村莊。讓我們快快行動起來吧,為他們捐物捐錢,鼓勵他們好好學習吧!

冰淇淋的眼淚讀後感(三)

朋友就讀於一所師範學校,畢業後在父親的努力下,進了縣城的中心國小教書,日子過得平平淡淡,倒也有滋有味。可是,朋友漸漸地對那種生活失去了興趣,他想過得更有激情、更加精彩,於是就在一個青年志願者協會發起的支援西部的活動中報了名,置親朋好友的勸告於不顧,要求到西部支教。

朋友被安置到甘肅西部的一個小山村里。那所國小除了他之外還有一位教師,本村的,國中文化。()朋友去的第二天就正式講課了,三、四、五年級在一起上課,講得匆匆忙忙的。不久,朋友就來信說,那裡條件很苦,工作也累,似乎想知難而退。

但後來發生的一件事改變了他的想法。那天,班上最小的一個孩子問他:「老師,書本上說的冰淇淋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城裡的孩子都喜歡吃冰淇淋?」

「冰淇淋是一種冰做的食物,裡面放有奶油、朱古力等,吃著涼涼的、甜甜的,是夏天最好的消暑食物……」面對一群瞪大眼睛的孩子,他忽然感到自己的解說是那樣的蒼白無力,畢竟,要想知道梨子的味道,是應該親口嘗一嘗的。

「老師,朱古力是什麼呀?」他剛剛停住,另一個孩子就迫不及待地問道。

看著孩子們迷惑的眼神,朋友感到了問題的棘手,就匆匆地應付了幾句,孩子們聽得似懂非懂的。此後,朋友的心再也不能安寧了:城裡的孩子整天吃著麥當勞、肯德基、熱狗、火腿,玩著電腦遊戲、變形金剛,而這一群山裡的孩子,連冰淇淋都還沒有見過呢!

一個偶然的機會,朋友到縣城去領一個郵包,正打算回去時,無意中發現了縣城裡唯一的冰果店,他決定為班上的二十幾個學生每人買一個冰淇淋帶回去。好在那天天還不是很熱,他向老闆要了一個塑膠盒子,又找來一些破棉花,包著裝有冰淇淋的食品袋,趕了近二十里的山路,才回到了山村。還好,冰淇淋才稍微融化了一點兒。他將冰淇淋分給了孩子們,看到他們歡呼雀躍的樣子,他的心裡才稍稍多了一些安慰……

後來,他看到了一個孩子的作文:「我們都很愛我們的老師,他是一個好人,給我們每人買了一個冰淇淋,很好吃。我們以前誰也沒有吃過冰淇淋,那時,我們感動得流淚了,冰淇淋也很感動,也流著白色的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