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讓世界充滿愛讀後感

讓世界充滿愛讀後感(一)

星期五下午,我們班在三樓會議室觀看了《讓世界充滿愛》感恩演講。演講人是鄒越老師。主要講的是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我和同學們一樣都被感動得一塌糊塗,大家哭成一片。

首先講到的是愛祖國,講到了國歌,鄒老師說國歌是一個國家的靈魂,是最偉大的音符。國歌響起來的時候,我們都傻乎乎地坐在那裡,直到李老師帶頭站起來我們才站起來行隊禮。鄒老師還講了一個故事:一個黑人運動員參加奧運會,別人都看不起他,因為他是個黑人。跑道上他跑得飛快,把別的運動員遠遠地落在後面,後來不知道是誰扔了一個瓶子正好打在了他的腳上,他摔了一跤,倒在了地上。別的運動員迅速的超過了他,他受傷了,跑不動了他就走,走不動了就爬……一直到終點。他為什麼這樣做?因為他代表的是祖國,他要告訴所有人黑人的血也是紅的。

愛老師,如果學校就是我們的第二個家的話,老師就是我們的第二個爸爸媽媽。女老師殷雪梅帶著同學們出去郊遊,一輛車飛快地衝過來,殷老師把身邊六個孩子推到一邊,自己卻被那輛車撞死了……李靜老師離開上海到山區到老師,得了癌症,卻不願意住醫院,回到教室給同學們講了最後一節課「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當時我真想到對李老師說:「李老師!我愛你!」可是看大家都沒動,我也沒敢動。在這裡,我要說:「李老師!我永遠愛你!」

愛父母,我的爸爸媽媽都是石油工人,不管天多熱多冷,他們都要在外面工作,非常辛苦,但是他們從來不對我說,是爺爺奶奶告訴我的。父愛如山,母愛似海。爸爸媽媽把我從小養大是多麼不容易呀,今天晚上媽媽上夜班,爸爸說一晚上都不能睡覺,那多累呀!給爸爸洗手的時候,看著爸爸手上的一個個傷疤,我掉下了眼淚……

以前,我總是很粗心,爸爸、媽媽說我我也不聽,有時候還頂嘴,以後我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多幫爸爸媽媽乾點活,努力學習,用好的學習成績來回報他們,讓所有愛我的人以我為自豪!

爸爸的話:鄒越教授的演講我看了不下四次,但我還是沒能做到免疫,每次都會流淚。他的報告視頻早幾年我就下載了存在電腦中,一直以來我都沒有讓孩子看過,我計畫是等她小升初的時候再看,看來我低估了孩子的能力,文章寫出來居然有點模樣,在這裡還是要感謝李霞老師,是您讓我對孩子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您比我們更了解他(她)們,能當您的學生使他(她)們的福氣!

讓世界充滿愛讀後感(二)

我們都是青少年兒童,已經長大了。為什麼我們不懂得堅強、不懂得勇敢、更不懂得愛?在上品生課的時候,由鄒越老師演講的《讓世界充滿愛》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

當我們都成為祖國的棟樑的時候,當我們能獨立生活的時候,是我們的父母在默默的付出啊!當我們看見父母已白髮蒼蒼的時候,我們是否會向母親說一句:「媽媽,我愛您!您辛苦了!」是否會向父親一句:「爸爸,您最近身體好嗎?」我們是否想過你睡覺的時候,你的父母在幹什麼?在給你縫衣服啊!當你發現母親的手出了一個小泡泡的時候,那是你母親做飯時不小心燙的……你何時向你的父母說一聲感謝?你是不是還若無其事的、不懷好意的笑?

老師也是那麼艱辛,他們不怕苦、不怕累,為了自己的學生,連自己的孩子也不管不顧。老師這麼艱辛,為了誰?為的是我們啊!

令我的心砰砰直跳的是這樣一個故事:一隻母鷹生了一隻小鷹,母鷹天天給孩子送幾條小蟲子。這些日子持續了許久。()直到有一天,母鷹病了,小鷹就又讓媽媽給它找食去。母鷹想:「這樣怎麼行啊,萬一明天我死了,這孩子怎麼辦呀?」於是她把孩子帶到了崖頂,把小鷹推下去,又把它抓上來,反覆了好幾次,小鷹說:「媽媽,真好玩,再來一次!」母鷹一看,就堅決得把小鷹推下去飛走了。小鷹一看,這怎麼辦?自己馬上粉身碎骨了!小鷹張開翅膀、努力掙扎。當它知道自己已經掌握了飛行本領的時候,便沖向天空,一會兒就找到了它的媽媽。

讓世界充滿愛吧!相信我們的明天更美好!

讓世界充滿愛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看完了鄒越老師演講的《讓世界充滿愛》。

許多同學包括代課老師徐老師都非常感動,而我也不例外。

鄒越老師那一句句話與我銘記在心。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這幾句話:「老師,您辛苦了!老師,我愛您!」「母親,您辛苦了!母親,我愛您!」雖然這幾句話非常簡短,但這裡充滿了鄒越老師和同學們對老師和父母的感激。

鄒越老師他懂得了愛,在場的所有人也懂得了愛。在場的所有人都被鄒越老師的演講所感動。

他講的每一件事,每一個故事都讓人刻骨銘心。那是一個個愛的故事。這裡的每一個故事都會讓你感動,讓你痛哭,讓你去體驗愛的感覺。

我想:鄒越老師的演講一定能讓壞蛋變成好人,讓冷血人變成熱血人,讓不懂事的同學變得懂事……但願人們能夠早日看到鄒越老師的演講,能夠早日讓世界充滿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