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趣味數學讀後感

趣味數學讀後感(一)

《趣味數學》這本書和它的名字一樣有趣。每次我都會被書中的故事情節所吸引。

「奧數樂翻天」講的是兩三個穿插有數學問題的生動小故事;「數學奇趣館」是有關「頭腦黑客」、「無敵計算王」、「布克」、「阿寶」四人之間的故事,並把數學問題蘊含在情節跌宕的故事中,淺顯易懂。

我最喜歡的還是「數學名人堂」。

每一期「數學名人堂」都會告訴讀者一位數學家從小時候不喜歡上學到最後成為數學家的故事。每一期故事,我都認真閱讀,因為書裡講的每一位數學家他們從小對數學充滿了熱愛,雖然不喜歡考試,有時甚至逃學、曠課,可對知識的渴求和執著引領著他們,最終登上了成功的頂峰,成為了著名的數學家。

我最感興趣的就是「三秒給答案,不給是笨蛋」這個版塊。數學知識有一定的規律性,這個版塊主要就是教給大家同類題的做題規律。每一類型題只要找對了規律,甭說三秒,一秒就能說出答案。

最令我疑惑不解的就是「神秘的旅行」。編輯叔叔們列出的這些題目都是重量級的難題,需要我們認真思考、研究,然後把答案寄給《趣味數學》編輯部,如果正確,就能當上「探秘騎士」。以後,我要努力學習數學知識,爭取早日當上「探秘騎士」。

《趣味數學》已經伴隨我好幾年了,讓我們在趣味中學習,在快樂中進步。《趣味數學》是本好書,是我學習中的良師益友。它使我的學習充滿樂趣,也使我變得熱愛思考。

趣味數學讀後感(二)

說起這「趣味數學」我就有些激動!從女兒開始學習「趣味數學」第一節課的那天起,就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女兒每天不管忙或不忙,但凡有片刻閒工夫,第一件事情就是喊著要做那個「趣味數學」即使睡覺前趴在床上都會做幾頁的,看著孩子前所未有的專注和投入,我幾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女兒對任何事物的熱衷還從沒有過連續多日的先例,但是在金子塔「趣味數學」卻真實的「顛覆」了自己一直以來的習慣。

在學習金子塔「趣味數學」之前我試過用一些自認為女兒可能會感興趣的方法來誘導女兒學習,但是每次結果都不是很理想。在接觸金子塔「趣味數學」之初我真實的想法也僅是試試看而已,直到經過一段時間學習後,看著女兒對「趣味數學」近乎痴迷的情景,我才發現原來這個叫「趣味數學」的東西真的是很「有趣」。

趣味數學的學習現已告一段落,從女兒在幼稚園和學前班的實際狀況可以看到,女兒完成作業的速度和質量較以前都要明顯的高好多,同女兒交流時也能發現女兒思維的敏捷程度、知識面範圍的寬闊程度也都有大幅的提高,某些方面所具有的能力甚至是一般同齡孩子所不具備的,很顯然這一切受益於學習金子塔「趣味數學」。

金子塔「趣味數學」能寓教於樂,從孩子幼小年齡出發,有針對性的設定內容,既有利於幼小銜接又普及了日常知識,比較符合孩子現階段的實際需求。

在教材內容方面,我個人認為有些題目文字描述部分顯得冗長繁雜若用類似象形或會意的內容替換一下,()教材會更加完美!畢竟在這個階段孩子所掌握的文字還不是很豐富,如果學習過程中過分依賴家長和老師的協助勢必會影響孩子獨立學習的能力;另外在教材內容的量上如果能再豐富上一點點那將是錦上添花!比如可在自然和科學知識等方面再有所充實。

對「趣味數學」教材和「趣味數學」的老師,我感覺用「很棒!」兩個字概括還是很合適的。

趣味數學讀後感(三)

自三年級起,我開始訂閱《趣味數學》,它是一本生動有趣的課外數學輔導資料

借用一句古話: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就是說:「給人一條魚,不如教他打漁的方法(或技術)。」就像我們的老師孜孜不倦的在課堂上教會我們學習時的方法或公式。《趣味數學》就像一本教你如何在知識的海洋里「打漁」的雜誌——它不僅讓我們學到了知識的要點,更我們掌握了學習中的方法。

《趣味數學》它的內容分為:科幻故事。名人數學家的成長經歷。歷史故事。開心笑話。腦筋急轉彎,以及漫畫;它以這些方式,向我們展示了數學世界的精彩。例如:科幻故事利用魔法的神奇讓我們感到數學世界的魅力和神秘。科幻故事雖然只有一個叫《菜鳥魔法師之黑魔法復甦》,這是一篇每期連載的科幻故事裡面的主要人物有:格魯、貝奇、薩爾、吉米、托比和索拉,他們各有各自的本領以及獨特的性格,但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愛探險。所謂的菜鳥魔法師就是格魯,他喜歡鑽研魔法。托比是個數學家。貝奇是個語言學家。薩爾是個植物學家。吉米是個考古學家。索拉是個探險家。他們是一個個愛動腦筋。善於思考的人。通過讀他們的故事,讓我的思維變的靈敏,使我更加喜歡思考和發現問題。

讓我記憶深刻的是第一冊《趣味數學》名人數學家的成長經歷中講的是我國著名數學家——陳景潤。

陳景潤爺爺,從小就酷愛讀書,可惜家庭貧困無法供他讀書。小時侯陳爺爺每天一見到自己哥哥放學回到家就纏著叫哥哥講數學故事。這件事一直被陳景潤的母親看在眼裡,她一咬牙把陳景潤也送進了學校。入學後,陳景潤的成績優異,可是因家庭困難,陳景潤上了高中以後,不得不退學,後來,他在家裡堅持自學一學期。從小到大,陳景潤都酷愛看書,他與小朋友一起捉迷藏時,手裡都拿著本書,然後往隱蔽的地方一窩,等到大家都走光了,他也不知道。有一次,媽媽讓他煮飯,因為專注地看書他居然連飯煮糊了也不知道。陳景潤有著忘我的學習精神,能夠在艱苦的環境下堅持學習,因此後來他成為我國著名的數學家。我們應該向他學習這種酷愛讀書的學習精神。

另外,這本書中的開心笑話和漫畫讓我們在一個充滿樂趣的環境下學習數學,還用腦筋急轉彎的方式來鍛鍊我們的思維能力,讓我成為一個愛思考、愛發現的孩子。

《趣味數學》讓我們在趣味中學習,在快樂中進步。它使我的學習充滿樂趣,也使我變得熱愛思考。我喜歡讀《趣味數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