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漂來的狗兒讀後感

漂來的狗兒讀後感(一)

本書重點講了狗兒。她不是調皮的小狗,而是一個愛跳舞的女孩。她還沒滿月就被豁嘴嬸嬸收養了。她調皮、自信、愛跳舞,還演過不少舞蹈。圍繞著狗兒,作者還寫了小妹、小兔子等人。書中描寫了這些孩子在一起玩耍、吵鬧,並在苦與樂中成長起來。

我讀完了這本書,心想:七十年代的人雖然家庭並不富裕,但是,她們的生活卻是很快樂的,並且是豐富多彩的。有畫偉人像、有跳舞、有玩玻璃絲、有做各種鬼臉。同時,她們天真、調皮、惹人喜愛,感情也很豐富。如:有一天早晨,小妹的爺爺死了,正好,他的媽媽也被判成了「五一六」分子,也就是反革命的人。她們都很傷心。我看出:她們不光尊敬父母,而且孝敬長輩。我又想起:我以前是多麼的不懂事呀!爸爸、媽媽說的話我都不聽。讀了這個故事書,我感到羞愧萬分。

我真喜歡看《漂來的狗兒》這本書,它使我一生受用。

漂來的狗兒讀後感(二)

這是一部講述成長的小說。

《飄來的狗兒》主要是講在「梧桐院」的小天地,一群中學教師的孩子和一個鄰家女孩狗兒結成玩伴,玩得上天入地,花樣百出,趣味無窮。聰明善良的小愛,靈氣不服輸的狗兒(後來自己改名為鴿兒),博學迂腐的方明亮,心比天高命比紙薄的小妹,高貴的小兔子,調皮的小山和小水……

你會跟著他們一起去撈小魚,捉知了,去中學圖書館偷書,看連環畫《紅樓夢》,你會覺得趣味盎然,快樂而悲傷

漂來的狗兒讀後感(三)

書中的主角——狗兒是一個女孩,狗兒剛生下來就被父母拋棄了,幸好他碰到了梧桐院裡好心的豁嘴嬸嬸,她收養了狗兒,但狗兒可不是一個聽話的孩子。

狗兒很任性,甚至敢把豁嘴嬸嬸綁在樹幹上,狗兒討厭上課,曠課對她來說是家常便飯,時間長了,老師也不管她了,但狗兒手很巧,可以把衣服鞋子做的美輪美奐,別人甚至不相信這是她做的,她臨危不懼,甚至救過書中的一個男生小兔子的命,她寬容,永遠也不會在乎別人的嘲諷,她勇敢大方,她聰明機智,她擁有很多優點。可是狗兒認為世界上最好的東西是美麗,她願意用所有東西換來美麗,真奇怪。

梧桐院裡還有天真的小愛和他的弟弟小山和妹妹小水,小心眼的小妹,膽小怕事的書呆子方明亮,友善的小兔子和狗兒的偶像燕子姐姐等等,如果你想了解他們的故事,就去看《漂來的狗兒》吧。

漂來的狗兒讀後感(四)

寒假中,我讀了黃蓓佳寫的許多書,有《漂來的狗兒》、《小船,小船》、《我做好孩子》、《我飛了》等。其中,我最喜歡《漂來的狗兒》。

這本書講的是作者自己的童年。裡面的主要人物有:小愛、小妹、燕子姐姐、小兔兒、小山、小水、方明亮、狗兒(後來叫鴿子)……當我們說到狗兒的時候,你一定會認為狗兒是一隻狗吧,其實,她是一個人,為什麼叫她「狗兒」呢?原來,在當時給孩子起的名字越賤越好養。

狗兒非常的熱愛舞蹈藝術,但卻很討厭到學校上學。她唯讀到初二就去報考文工團,後來,她成功地被錄取了,之後,被上海歌舞劇院的導演看中了,又調到了歌舞劇院裡。狗兒有一個夢想,就是去演《天鵝湖》中的天鵝。

小愛就是作者自己。她很單純,因為個子太高,幼稚園大班的學也沒上。她非常愛看課外書,曾經有一次,她在書攤上看《紅樓夢》忘了回家,書攤的老闆叫了半天她也沒聽見,後來,她的媽媽回家後見她還沒回,猜到她又去看書了,趕緊讓她的弟弟小山和小水去叫她。當小山對著她的耳朵大喊一聲「姐」時,她才驚醒過來,從書中回到了現實生活。在小愛的母親知道狗兒被文工團錄取後,她認為學習不是唯一成功的道路。於是,便分別給小愛、小山、小水買來了繪畫用品、籃球、小提琴等東西。可是,後來他們的工作和美術、體育、藝術都沒有一點關係,該去下鄉插隊的還是去了。

小兔子是一個誰見誰喜歡的男孩。()他喜歡學習,他的學習成績也非常好,基本上每次考試都是年級第一。後來和小愛一起考上了大學,然後讀研究生,考了獎學金出國。

從小愛、狗兒、和小兔子的身上,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只有主動或喜歡了才能做好,不能強迫自己去做一件事情,那樣往往不會把事情做好。

我們的數學周報上,我看到了一篇文章《學習數學有三喻》,裡面把學習數學比作「喝水」、「吃甘蔗」、「學游泳」。其中,為什麼把學習數學比作「喝水」呢?因為水是人身體的重要組成部分,人不喝水就會失去健康。喝水本來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你拿起杯子,一口一口地喝,輕輕鬆鬆。但是,你自己不喝,讓別人拿起杯子灌你一脖子,鬧不好還會嗆著你。水熱了還可能燙傷你。一件很簡單的事情變得複雜起來,說不定從此以後你會對水產生恐懼,聞水色變。它給我們的啟發是學習數學要主動,主動就輕鬆,被動就頭疼。

從學習數學的啟發中也能證實我從《漂來的狗兒》中得到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