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龜兔賽跑讀後感500字

龜兔賽跑讀後感500字(一)

我相信,這個故事大家在小的時侯就已聽過好多遍了,都知道:雖然烏龜爬得慢,但只要堅持不懈,就會得到最終勝利。於是,在許多幼小的心靈里,都裝著這樣的一種信念

《龜兔賽跑》講了小兔子和小烏龜進行越野比賽的故事。小兔子和小烏龜進行越野比賽,小兔子覺得自己跑得很快,肯定會得到冠軍,所以一邊跑,一邊玩。跑了一會兒看小烏龜還沒有追上來,便躺在樹下睡大覺。而小烏龜清楚自己走得太慢,所以一往直前毫不停歇的向前爬。最後小烏龜率先到達終點,成為了冠軍。

讀完這個故事,我覺得小兔子驕傲自大,自以為自己跑得快,不去努力,結果導致自己的失敗。小烏龜自強不息,踏踏實實,最終取得了成功

通過這個故事,使我聯想到自己在平時的學習中,稍微取得一點成績,就沾沾自喜,覺得自己比別人強,學習也不如以前認真,後來考試成績不理想,才知道自己不應該太驕傲。

古人說得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永遠不要驕傲,要想取得最終成功,必須要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

生活就是如此,人的智力必有差距,但只要持之以恆,一步一個腳印,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績。天才在於勤奮,勤奮在於堅持。

總之,歸根到底,就是兩個字:堅持、自信。它們就像護身符,無論走到哪裡,只要你擁有它,就沒有什麼困難的事了。在要放棄之前,要學會堅持,並告訴自己:不要半途而廢,攻克難題就是勝利,衝破黑暗就是光明。

龜兔賽跑讀後感500字(二)

我看過一本圖畫版的故事書,書的名字叫《龜兔賽跑》。

故事的大概意思是:森林裡舉行動物運動會,小兔子和小烏龜參加長跑比賽。發令槍響了,比賽開始了,只見小兔子“噌”的一下跑了出去,它邊跑邊往後看小烏龜是否追了上來,可是它跑出去很遠也沒有看到小烏龜的影子,它心想:“烏龜爬得實在是太慢了,根本不可能追上我,不如我在樹下休息一會兒,等會兒再跑吧。”雖然小烏龜爬得很慢,但是它覺得自己只要爬到終點就是勝利,於是它很努力地堅持著,一刻不停地在爬呀、爬呀、爬呀爬。終於,小烏龜爬到了小兔子休息的大樹下,小兔子睡著了。小烏龜也很累,好想像小兔子一樣休息一下,可是它知道兔子比它跑得快,只有自己堅持不懈地爬下去才有贏的機會。最後,小烏龜憑著自己的毅力努力地爬了下去,等小兔子睡醒的時候小烏龜已經爬過了終點,贏得了比賽。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要驕傲自滿,要虛心認真地對待,要持之以恆地朝著定下的目標前進。我們應該從小兔子身上吸取教訓,如果它能發揮自己的長處,不驕傲、不自滿就一定能取得勝利;同時,我們應該向小烏龜學習,像它那樣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今後的學習中取得更大進步。

龜兔賽跑讀後感500字(三)

故事講的是:有一天,兔子碰見烏龜,笑眯眯的說:“烏龜咱們來賽跑好嗎?”烏龜不理睬兔子,兔子知道烏龜不敢跟它賽跑,還說難聽的話笑話它,烏龜生氣了,就決定來和兔子比賽跑。它們決定看誰先跑到那邊山腳下的一棵大樹下。兔子跑得很快,一會兒就跑的很遠了,它回過頭一看,烏龜才爬了一小段路,它就決定在這睡上一大覺,兔子把身子一歪,合上眼皮,真的睡著了,可是烏龜一個勁兒爬、爬、爬。()等它爬到兔子身邊,已累壞了,可是它還是堅持爬、爬、爬。離那棵大樹不遠了,只差幾步了,這時候兔子醒過來,往前一看,烏龜早就爬到它前面去了,兔子急忙追上去,可是烏龜已經爬到那棵大樹邊。烏龜勝利啦!

兔子跑得快,烏龜跑得慢,為什麼這次比賽跑,兔子輸了,烏龜贏了呢?讀完這個故事,我知道,兔子失敗是因為驕傲自大,烏龜取得勝利,是因為它有堅強的意志和堅持到底的決心。我相信,只要有堅強的意志和堅持到底的決心才能讓我們戰勝困難,把事情做得更好。

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去海爾廣場學滑冰,剛到那裡我看到好多小朋友都被摔倒在地上,我心裡非常害怕,打起了退堂鼓,不想學了,媽媽鼓勵我說:“別害怕,不要被眼前的困難嚇到,自己要勇敢的去嘗試,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我聽了媽媽的話,勇敢的試著滑了一次,可是剛站起來就倒在地上,我想到媽媽說的話,就繼續站起來接著滑,經過多次的練習,我終於學會了滑冰。

所以,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烏龜的這種精神都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