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龜兔賽跑讀後感400字

龜兔賽跑讀後感400字(一)

《龜兔賽跑》這個故事人人都知道,講得是一隻兔子和一隻烏龜賽跑的故事。兔子很驕傲認為自己跑的快,而烏龜爬的慢,就不把比賽當回事,所以跑了一半路程時,兔子就躺在一棵大樹下睡覺。結果當他醒來時烏龜已經到達了終點。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不能自高自大,不要總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不能有一點點小成績就驕傲,不虛心。這正如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另外我還感受到了烏龜不僅僅是靠它的踏實和虛心戰勝了高傲的兔子,重要的是它有一顆不服輸的心,和持之以恆的毅力。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我們四(3)班的一些事。我們班有90%的同學在外面都報有英語班。上課的時候,老師講的知識,大家都認為自己在外面已經學過,都會了,就驕傲自滿,在下面說話做小動作,不認真聽講,我也是這其中的一個。這一次期中考試好多同學考的成績都不怎麼理想,唯獨那幾個踏踏實實的同學成績很優秀,我們班的這些事不正是反映了學習中的「龜兔賽跑」嗎?

我們要從這個故事中學習烏龜對待事情認真虛心的態度和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在今後的學習中要虛心不驕傲。

龜兔賽跑讀後感400字(二)

《龜兔賽跑》是一個人人都知道的童話故事。這是講的一隻烏龜和一隻兔子賽跑的故事。驕傲的小兔子因為看不起小烏龜,所以提出要和小烏龜賽跑。烏龜爽朗的答應了,兔子想:「爬都爬的那麼慢,還有膽和我比賽?」兔子不把比賽當一回事,所以在半路上睡著了。小烏龜卻堅持不懈,一個勁的往前爬。等小兔子醒來再向前跑時,小烏龜卻早已到達了終點。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不禁想起了上次媽媽讓我做卷子的事情。那是一個星期六,媽媽說今天不能光玩,做一套卷子吧,說著就把卷子放到了我面前,我一看是一套數學A卷,便大意起來,因為A卷都比較簡單。我三下五除二就做完了,然後放心的出去玩了。可是等我回來卻發現卷子被媽媽花了很多圈。我好後悔啊!我太輕敵了,我完全可以把它做好的。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不能驕傲自大,要虛心,總以為自己很了不起,有一點小成績就驕傲。正如「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

龜兔賽跑讀後感400字(三)

為了提高作文水平,今天我再一次拿起《伊索寓言》這本書,認真、仔細地看著龜兔賽跑的故事。說實話,這個故事,從小我已經看了好多遍了,但是每看一遍,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隻兔子和一隻烏龜賽跑的事情。驕傲的兔子因為瞧不起小烏龜,為了炫耀(xuànyào)一下自己的跑步能力,就提出了要和烏龜賽跑,沒想到烏龜卻爽朗的答應了。兔子想:「爬得那麼慢,還有膽答應和我比賽」!比賽中兔子根本就沒有把比賽當一回事,在半路上睡著了,而小烏龜不管多累,還是一個勁兒的往前跑,最終贏得了比賽的勝利……

兔子傲慢、驕傲自大;做事不認真、左顧右盼;並且嚴重的低估了烏龜潛在的能力!烏龜則面對困難不認輸、正確的認識自己,確定目標,充滿自信,不怕困難,堅持不懈;抓住對方犯錯誤的時機,奮勇向前,並最終獲得了冠軍!爸爸還在故事的旁邊寫上了一句話,送給小烏龜呢—知恥而後勇,知難而不退!

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向小烏龜學習,專心做事,認真學習,成為一名讓老師滿意、讓家長放心的好孩子!

龜兔賽跑讀後感400字(四)

閱讀的房間是個什麼樣的房間,你知道嗎?()它是一片海洋,讓你在裡面享受讀書的奇妙;它是一本字典,讓你在裡面盡情的查閱不會的東西;它是一艘宇宙飛船,讓你在宇宙中探索宇宙的奧秘……每讀完一篇文章或一本書都會有自己的感受、體會,我也不例外。我讀了一篇龜兔賽跑的文章。

龜兔賽跑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又一個春天到了,長眠一冬的動物都出來玩兒遊戲,剛好就在這時小兔子和烏龜碰到了一起,兔子漫不經心的瞟了一眼慢吞吞的烏龜,瞧不起烏龜的速度,想用一個比賽來侮辱烏龜。兔子如願以償與烏龜來了場比賽,由於兔子太驕傲了,領先了烏龜就在半路睡著了,烏龜卻努力地向終點走去,當兔子醒來時,烏龜已經贏了。

這篇文章用有趣的語言勾勒出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在這一幅幅的畫面中,可以看出小兔子十分驕傲,小烏龜十分謙虛。我們做人要向小烏龜一樣謙虛、永不放棄。可不能學小兔子驕傲的品格喔!我建議同學們應該多讀書,讀好書就能悟出自己的座佑名,悟出自己的人生格言。閱讀的房間永遠為你打開。

閱讀的房間隨處可見,只要你認真觀察、用心感受,那麼閱讀的房間永遠為你打開。走進這個房間,你的心靈將會呈現一片綠洲。這就是我讀龜兔賽跑的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