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李銀河名言

1、們的社會現在全都是按照資本的規律在運行,所謂社會主義不過是二次分配上做得好一點,多一點。

2、沒有人還會從單純增加知識的角度看學習,也沒有人能感到學習的快樂。人們感受到的只有競爭的壓力,只有苦不堪言,沒有輕鬆愉快,沒有興趣盎然,沒有純粹從了解新事物而來的欣喜。

3、如果一個人此生的目的就是追求那些用各種各樣的世俗標準來衡量的成就,譬如名望、金錢、地位,那他就永遠不能停歇,永遠沒有時間享受此生的快樂。

4、希望自己也能保持內心的樸素,愛自己已有的一切,從人生的競技場上退下來,做一個樸素的享受者和旁觀者。

5、要想把收入用稅收做二次分配以控制貧富分化,一定要有龐大的稅收機構。

6、成為一個自由的人,擁有快樂的人生。

7、我猜這些人喜歡王小波對智慧的熱愛。他在許多場合抨擊愚昧,讚美智慧。

8、對某件事有真正的愛好,才能享受做這件事的過程,才能從中得到快樂。

9、人生如果不去追求任何形式的成就是不是就沒有動力了呢?這些世俗的所謂成就一方面是膚淺的,另一方面,它也是沒有止境的。

10、同性戀成因可能有先天因素。他說同性戀是犯罪,就像說左撇子是犯罪、身為猶太人是犯罪一樣。

11、社會的發展有它自己的規律,我們能做的也許只是靜觀其變了。

12、對某件事真正的愛好是做好它的前提,也是得到名望的前提。

13、人都會有自己的小煩惱,小計畫,但是如果生命還剩最後幾天,事情就會變得很不同。

14、作為一個文學家,他的看家本事是創造美。對於他創造出來的美,有些人看得出來,有些人看不出來。而那些看出來的人就把它當成了一個接頭暗號,以此來辨認審美上的同道。

15、我們只能呼籲社會良知和健全的制度。()

16、在一個無趣化傾向四處瀰漫、鋪天蓋地的時代,王小波以他獨特的幽默感引起人們的共鳴,使他們在日常生活中鬱積起來的煩悶得到了一個痛快淋漓的宣洩。

17、為什麼讓孩子那麼小就去受魔鬼訓練?去人生的競技場?如果跟別人競爭不過,還可能出心理問題,變成一個不快樂的孩子。

18、我常常覺得,王小波就像《皇帝的新衣》裡面那個天真爛漫嘴無遮攔的孩子,他就在那個無比莊重卻又無比滑稽的場合喊了那麼一嗓子,使所有的人都吃了一驚,繼而露出會心的微笑。後來,這批人把這個孩子當成寵兒,並且把他的名字當成了他們互相認出對方的接頭暗號。

19、我們應當把尊重同性戀提高到構建和諧社會的高度,反對孫海英這樣愚昧無知殘忍和破壞社會和諧的言論。

20、我們想成為有名的作家、詩人、畫家、政治家、歌唱家……為什麼?因為我們實在不愛自己所做的事。假如你愛唱歌、畫畫、寫詩,如果你真的愛做這些事,你不會在乎自己是否有名。

21、我希望自己能保持對生命敏感和刺激的感覺,使自己的生活成為一件美好的藝術品。

22、從幼稚園開始,我們就被灌輸競爭之心。隨後的一生一直在與假想的競爭者比賽。

23、克里希那穆提為我們提供的人生方案就是:並不與他人競爭;並不追求世俗的成就;只是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24、在人生的比賽場上,我已經是跑在前面的人了。

25、所謂教育在中國和在西方根本不是一回事:人家是學點知識,咱們是玩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