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用見利忘義造句

1、現在的人大部分心胸很狹窄見利忘義。

2、哪個老闆願意背上那種見利忘義的壞名聲?

3、我慢吞吞地離開了旅店,沒想到旅店的老闆娘竟然這么見利忘義。

4、可見岳飛不受金錢誘惑,不是一個見利忘義的人。

5、楊傑失望的離開了,但是他在心裡大罵道,果然是黑社會,見死不救見利忘義的卑鄙小人。

6、我們常常對社會上的見利忘義之人義憤填膺,卻不知自己也成了其中的一員。

7、因此,我希望那些見利忘義的捕蛙者,能夠愛惜青蛙,保護青蛙,讓更多的青蛙陪伴人類吧!

8、舜看到人們這樣自私,只管自己不顧別人,便走入人群,對那些見利忘義的人進行指責。

9、夏侯淵不像其他那些貪生怕死、見利忘義的人,他視死如歸、赤膽忠心。()

10、無論是普通人還是名人,如果不是因為見利忘義、見色忘義,或是第三者插足而離婚,那么,離婚就不違背社會公德和家庭美德。

11、在這本書里我看到了一個個嘴臉醜惡的小人,一個個專制奪權的宦官,一個個見利忘義的奸臣,當然更看到了捨生取義的將領,還有獨守正道的孤膽英雄。

12、書給予了我創新的能力。它使我明白識時務者非俊傑,見風使舵,見利忘義而不懂崇高聖潔心靈的人,或能成事,但決非俊傑,只有剛正不阿,勇往直前的人方為俊傑。

13、追溯昨日,感嘆今朝,那些紅袍加身紫帶纏腰的佞臣,那些見利忘義奸詐詭譎的小人,相比東坡多么渺小。

14、人的本色應該如此崇尚見義勇為、助人為樂之義舉;鄙薄見利忘義忘恩負義之惡行。

15、故事中的漆工舉手之勞、與人為善、不見利忘義,船主知恩圖報,這兩者都值得我們去學習。

16、近年來,隨著科技的發展,社會的進步,在日常生活中,不講誠信的人,見利忘義的行為卻仍有存在。

17、然而,就是這么一位絕頂高手,卻是個見利忘義的小人,最終落得命喪白門樓。

18、好男人視錢財為身外之物,他們不是金錢的奴隸,他們不會見利忘義,他們的心是很坦蕩而富有的。

19、“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這鏘鏗有力的字眼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

20、雖然書中一些好漢,經常為一些小事與他人發生爭執,甚至會搞出命案。但是他們所殺害之人,是那些見利忘義之徒,而且他們能為一個義字與朋友肝膽相照同甘共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