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天高地厚造句

1、老師總是教導我們不要做井底之蛙,了解天高地厚,現在終於明白老師的用心良苦了。

2、如果還沒有做好準備就不知天高地厚的去冒險,那一定是以失敗告終的。

3、學了井底之蛙這篇課文,我覺得青蛙真是不知天高地厚,我要多了解大事,才不會像青蛙一樣鬧出笑話。

4、幼稚園的時候,小明居然不知天高地厚,違反紀律,在六一文藝匯演的時候,一個人脫離集體,溜回了家。

5、似乎尚賢知禮的師長從來就是陽虎,而孔子不過是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6、知識分子的毛病,就是有了一點聲望之後,自我感覺馬上就特別地好起來,好到不知好歹,好到不知冷熱,好到暈暈乎乎,不知天高地厚。

7、不知天高地厚的他,居然敢在師兄面前班門弄斧。

8、有些同學不知天高地厚竟然敢在老師辦公室嘰嘰喳喳,後果可想而知被老師帶去喝茶。

9、那時我擔任語文教學,剛剛涉世,一心只想幫學生多學知識,不知哪來的勇氣在課堂里竟不知天高地厚帶學生吟起了唐詩宋詞,還大講怎樣才能寫出好文章,與時代格格不入的我成了叛逆者。

10、這人不知天高地厚,要跟技藝比他高的人比賽。

11、他居然不知天高地厚,竟然主動要求與比他技藝高的人比賽,真是太大膽了。

12、壞人明知警察在旁邊,還敢胡作非為真是不知天高地厚,最後還是被警察捉拿歸案。

13、魯國的季氏執掌大權後,不知天高地厚,也到泰山去祭天,著實被孔子譏笑了一番。

14、作為一名六年級的學生,現在一回想起一年級時的事情,()真覺得自己不知天高地厚啊!

15、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伙子心裡不服氣,言辭不遜。

16、我們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如果不知天高地厚的停止了學習的腳步,那一定會成為一個生活的失敗者。

17、軍訓時,班上的一位同學不知天高地厚地惹了最凶的一位教官,後果可想而知--100個蹲下起立。

18、要想明白天高地厚,就不要整天在家做「宅男」、「宅女」,要學會走向社會,走向未來。

19、美國人膽大,是因為美國人沒文化不知天高地厚、門生受恩師三番知遇,今日小小效勞,止可少答科舉而已,天高地厚,未酬萬一。(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十八)

20、當代有些作家也患這種禰衡病,出道後寫出幾篇東西,立刻自我膨脹,立刻感覺失衡,立刻不知天高地厚,東南西北,立刻狺狺然如狂犬狀,連祖先爹娘一律都不認帳。

21、我記得他惟一批評我的一次,是我畢業時不知天高地厚,竟然自己譜曲作詞,寫了首畢業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