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失敗的路上最擁擠

成功路上並不擁擠,因為能夠堅持下來的人實在太少。成功的歷程的確很艱辛,在心理、心態包括體能上,都需要付出很多時間和精力去訓練。在這個過程中自然就淘汰80%。剩下來20%的人在成功道路上,中途因學習不夠淘汰一些、恐懼失敗淘汰一些、受消極負面影響淘汰一些、體能不支淘汰一些、自以為是中途改道淘汰一些、糧草不足淘汰一些、團隊關係危機淘汰一些,又淘汰掉80%。因而,我們會看到,被淘汰的失敗者越來越多,越來越擁擠,實際被淘汰的高達96%之多。

在成功的道路上,同行者會越來越少。很多人認為成功需要:堅韌不拔、心如磐石、百折不撓、鐵杵成針、堅韌不拔等等。這麼多的意志成語,不如挑出一句概括所有:永不放棄!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看到的很多成功者,並沒有什麼過人的意志,只是他們認準目標,跟準導師,簡單、聽話照著做,永不放棄直到成功。勝者為王不如說:剩者為王。

講到這裡讓我聯想到一個寓言故事:從前,有一群青蛙組織了一場攀爬比賽,比賽的終點是:一個非常高的鐵塔的塔頂。一群青蛙圍著鐵塔看比賽,給它們加油。

比賽開始了,群蛙觀眾中沒有誰相信這些小小的青蛙會到達塔頂,他們都在議論:這太難了!它們肯定到不了塔頂!他們絕不可能成功的,塔太高了!

聽到這些,一隻接一隻的青蛙開始洩氣了,除了那些情緒高漲的幾隻還在往上爬。群蛙繼續喊著:這太難了!沒有誰能爬上塔頂的!越來越多的青蛙累壞了,退出了比賽。()但有一隻還在越爬越高,一點沒有放棄的意思。最後,其它所有的青蛙都退出了比賽,只剩下傻傻一隻慢慢地往上爬,它費了很大的勁,終於成為唯一一隻到達塔頂的成功者。

很自然,其它所有的青蛙都想知道它是怎麼成功的,有一隻青蛙跑上前去問那隻成功者,它哪來那麼大的力氣爬完全程?它發現原來這隻青蛙是個聾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