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執兩用中造句

1、通過分析李氏兄弟對基督教思想所做的本土化嘗試,本文試圖證明明末儒生在接受和吸收異質文化時,所秉持的根是儒家「和而不同」、「執兩用中」的中庸心態。

2、執兩用中,以中正為貴,既是認識論,也是方法論。

3、「和」與「同」、「中」具有深刻哲理關係。儒家倫理意蘊包含「執兩用中」、「和而不同」兩個基本方面。

4、一個原始的人類學與一個原始的宇宙學總是比肩而立,世界的起源問題與人的起源問題也總是難分難解地交織在一起,執兩用中,便是光。

5、在經濟上能夠做到「執兩用中」,主張計畫與市場兩種手段的融合。

6、執兩用中是衡量善惡的方法,中和至善是檢驗中庸之道的標準。

7、對劉鹹炘先生來說,《周易》思想既是粘合劑,又是方法論,在其考鏡源流、橫中縱觀、執兩用中、任天圓道,()盡心知性、立命事天的學術理念中始終具有領貫性的特殊作用。

8、光是對無限大的宇宙和無限小的離子的執兩用中,從而是對物質概念的執兩用中,是對所謂實物範疇和虛物範疇的執兩用中。

9、光是對本體論生成論的執兩用中,是對本體論與人的本體論的執兩用中。

10、乾隆初政起到了穩定社會的作用,反映乾隆帝具有高度的政治調適力,也體現出他與康熙帝、雍正帝的不同性格——剛柔相濟,執兩用中。

11、形而中學的方法是從兩極到中介,執兩用中。

12、這個群體之所以值得特別注意,是因為這個群體既努力兼取兩派所長又努力揚棄他們各自的偏執,希望執兩用中,不偏不廢。

13、執兩用中「是由」執中「發展而來。先民在長期實踐中發現,一切事物的運動和發展都有一定的規律,故辦理任何事情都必須掌握分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