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怨天尤人造句

1、一個只會怨天尤人的人,往往不會虛心檢討自己失敗的原因。

2、他們扮演評論家,綜合了張伯倫的怨天尤人與史達林軟弱的道歉。

3、聽完他怨天尤人地訴苦後,我勸他凡事要看開點。

4、在我有孩子之前我覺得所有的孩子都一樣,而所有的家長都有怨天尤人的壞毛病。

5、如果你一直只是不停地怨天尤人,「現在換成只讚美,不抱怨。這樣你看到的更多的會是對方身上你喜歡的一面,而不是攻擊數落對方直到兩敗俱傷。」

6、然而當比較沒有轉化為動力,卻轉化為妒忌和怨天尤人時,這其實是一劑毒藥,在不經意間就會讓你誤入歧途,痛失所有。

7、如果他失敗時就只會怨天尤人,那離成功還遠呢!

8、她有三天沒跟她嫂嫂說一句話了,可是她也不再怨天尤人了,這使我們深感寬慰。

9、這兩個兄弟個性迥然有異,一個是滿腹牢騷,一個卻是從不怨天尤人。

10、怨天尤人於事無補,趕快了解失敗的原因,好東山再起。

11、縱然生活如此辛苦,母親從不怨天尤人,()仍然樂觀積極地過著日子。

12、這位評論員寫到,當一個人陷入困境,如果他誠實本分,就必然會先從自身找原因,而不是怨天尤人,把責任推到別人頭上。

13、她也有受傷的時候,但從不怨天尤人,更不會歇斯底里,只是安靜地舔好自己的傷口,獨飲憂傷。

14、碰上這樣的大地震,弄得家破人亡,要他不怨天尤人也難。

15、這件事確實是我疏忽了,我不會怨天尤人,推諉責任。

16、面對這種困難,與其怨天尤人,不如思慮因應對策。

17、經過父母的勸解後,他不再怨天尤人,改以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困難。

18、拿小題大做和飛短流長填補生活中怨天尤人之外的空虛。

19、讓我提供你一個看待問題的不同角度,這一角度多了積極進取,少了怨天尤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