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欲速不達造句

1、我們相信,謹慎的開始較匆忙決定而引起將來後悔為佳,所謂欲速不達。況且達者為先,對於消費者、投資者及香港的聲譽而言,最有利的不是誰先開始,而是誰有較佳的計畫開始數碼地面電視,最終能充份發揮數位電視之潛在力。簡而言之,最為重要的是誰能率先終止模擬制式廣播。

2、過快地要求一個國家開放資本市場,過分地擴大資本的流動性,往往欲速不達,很可能破壞這個國家的經濟。

3、在經濟等方面的具體工作中,有的領導重會議部署,輕檢查落實;處理問題,願意實行「一刀切」、「一個模子」的規定,不願意具體事物具體分析;一說加速經濟發展,有的領導不從當地的實際情況出發,仍然沿襲計畫經濟體制下的發展模式,熱衷於鋪新攤子,而不重視資本積累與內涵發展,更不考慮結構效益與可持續性發展,重複建設,效益低下,結果是欲速不達。

4、做事要循序漸進,如果你操之過急,住往會欲速不達。

5、研究學問一定要循序漸進,如果投機取巧,()只會落得欲速不達的下場。

6、總之,運用農業高新技術,要從實際出發,循序漸進,要有嚴謹科學態度、嚴密科學方法,一項成果從小試、中試到區域示範、推廣都有一過程,否則欲速不達,農業現代化建設也必然會受到挫折

7、像你這樣一味貪多求快,只恐欲速不達,到頭來一無所得。

8、先進青年一般覺悟較高,做他們的工作時稍加指點就可以達到目的;後進青年工作難做,突破口不僅要選準,而且需要反覆做工作,操之過急往往欲速不達。

9、小明為了趕時間,一路橫衝直撞,結果欲速不達,在半路就出了車禍。

10、用填鴨的方式來教育孩子,難免欲速不達,反而讓孩子視讀書為畏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