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削足適履造句

1、因為經費張羅無著,原計畫只好削足適履,改弦更張。

2、事情該堅持就要堅持,要是這樣勉強自己來遷就,根本就是在削足適履,會壞事的。

3、在這樣的外部條件下,一定要以土地資源豐富的已開發國家的房價與收入比例衡量中國市場,豈不是削足適履?

4、我相信沒有人會去削足適履,畢竟只有適合的東西才是好的。

5、為遷就少數人的意見,隨便更改符合大眾利益的方案,無異是削足適履的作法。

6、如今期限已迫在眉睫,只好減少一些工程,削足適履,先求完工再說。

7、作詩不能為了遷就平仄而削足適履,()硬湊一些不合適的字詞。

8、這個成語的寓意和漢語削足適履一樣是強求一致/不合理的要求按照同一標準辦事。

9、學習外國長處不能生搬硬套,否則就如削足適履。

10、民族國家理論僅僅從政府間的角度考量權力關係,無視經濟全球化,或者削足適履地將全球經濟關係放進固有的理論框架中。

11、生命的意義就在於它是為了活著,既不是為了某種交易,也不是為了被賦予某種概念,更不是為了削足適履以納入某種體系形式。

12、企圖削足適履,將它們嵌入某種歐洲模子,是愚蠢的。

13、這個削足適履的傾向,更是因為作者所起的書名以及在首章引入的激活行文的暗喻而加重。

14、從這裡想開去,其實所謂長尾的大頭,在沒有多少選擇的時候,的確是存在的,因為我們沒有其他的選擇,只能「削足適履」,被迫適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