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競爭上崗演講稿

競爭上崗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真誠的感謝大家給於我這次競爭的機會!我將十分珍惜和把握好這次機會,我參加競爭的職位是業務二科科長。

我今年38歲,中共黨員,高級農經師,**年畢業於新疆八一農學院農業經濟管理專業,大學本科學歷,獲得經濟學學士學位,**年7月畢業分配到哈密地區農經局工作至今,從事農村經濟經營管理工作已17年。經過長期的工作實踐和學習鍛鍊,在各位領導無微不至的關心下,在各位同事真誠無私的幫助下,我覺得自己在工作、學習、生活等方面已取得了長足進步,能夠勝任業務二科科長。其理由有四點:

一、具有較強的責任感和事業心。要乾好一項工作,首先必須熱愛這項工作。工作中我一直堅守“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的人生信條。多年來在工作中認真負責,勤奮敬業;業務上刻苦鑽研,勤于思考,培養了良好的工作作風,奠定了紮實的專業功底。不管領導交給的工作任務輕重與否,我從不討價還價,不拈輕怕重,不敷衍塞責,總是以愉快的心情去接受任務,以最大的努力去克服困難,以拼搏的精神去履行職責。每一點成績,每一次進步,都為自己的苦幹實幹而感到欣慰;儘管自己有時對工作的效果不太滿意,但盡力而為了,也問心無愧。今天,我能鼓足勇氣參加這次競爭,決不是意氣用事,也不是心存僥倖,而是自己熱愛這項工作,珍惜這次機會。業務二科的工作涉及面廣,任務繁重,難度較大。我認為越是艱巨的工作,越富有吸引力和挑戰性,越是能夠學到新知識,拓展新視野,挖掘新潛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如果組織上把這項重任交給我,我將始終保持高度的責任感,堅強的事業心,與同事們一道團結拼搏,戰勝困難,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讓領導放心,讓同事滿意。

二、具有強烈的學習意識。多年來,我非常重視政治理論和業務學習,始終把加強學習作為乾好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平時除了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外,能夠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注重農業農村經濟相關政策的學習,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習方法,根據工作新任務的要求,注意思考和研究以農牧民增收為主體的農業農村經濟問題,進一步理清自己的工作思路,做到在解放思想上找差距,在工作思路上有創新。通過堅持不懈、比較系統的學習,不僅使我自身的政治理論素養有了一定程度提高,增強了駕馭工作的能力,而且提高了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使自己的工作水平也得到新的提高,增強了為農村經濟發展和農民增收服務的意識。

三、具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本人自**年起擔任業務科副科長至今已11年,多年來,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一直協助科長做好科室協調管理工作。制定科室崗位責任制,定崗定責,分工明確,幫助科內同志解決思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難和問題,能夠調動科室人員的工作積極性,以自己的言行創造和諧的人際環境,增進同志們之間的團結,增強向心力,提高凝聚力。在科長不在的情況下,能夠大膽地主持科室工作,創造性地開展各項工作。

四、具有較強的業務能力和調研能力。我從事農村經濟收益分配統計和農村財務管理工作已14年,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一是為做好農村收益分配統計工作,準確及時地核算農牧民人均純收入,多年來,我和其他同志經常深入基層,對基礎數據進行跟蹤核算分析,認真做好農經統計基礎數據的收集、匯總、分析上報工作,按時完成農經統計季報、半年報、預測、年終統計的填報工作,認真做好農牧民人均純收入的測算分析工作,做到了農經信息統計數據準確、真實和及時上報,為各級黨委、政府制定發展農村經濟、增加農民收入的決策提供可靠的依據。二是認真做好農村財務管理和審計工作。如何管理好農村集體財務與資產一直是我們做好農經工作的重中之重,為了積極探索農村財務管理新模式,多年來,我一直專門負責此項工作,經常深入兩縣一市協助、指導縣(市)農經局,積極試點,努力探索,先後推行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一是改革了財務管理辦法,全面推行“村有鄉管”的集體資金管理模式;二是推行民主管理財務公開制度,經過多年努力,全地區已有100%的村實行村務、財務公開,規範公開率達到95%以上;三是加大農村財務審計力度,審計面均達到80%以上,使農村財務管理工作逐步得到規範和完善。在做好農經業務工作的同時,能夠注重調研工作,針對地區農村政策落實、農村經濟和產業結構調整以及農經業務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先後撰寫了《哈密地區培育農業龍頭企業、組建農業專業協會的措施、問題與對策》、《對哈密地區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情況的思考》、《淺談哈密地區農民增收的途徑》、《農村集體財產如何保值增值》等七篇論文和調查報告,分別發表在有關刊物上。

以上這些有利條件,使我能更快、更好地進入業務二科科長的角色,順利地開展工作。如果我能夠競爭上這一職位,我將振奮精神,銳意進取,與時俱進,以優異的工作成績向領導和同事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我將通過以下五個方面的努力,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爭取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層幹部。

一、轉變角色,認真履行科長職責。儘快轉變角色,與同事以誠相待,和諧相處,互相理解,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真誠地幫助科室同事解決工作、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充分調動大家的工作積極性,盡力發揮整體優勢,著力營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為了適應角色的轉變,我將更加努力地學習,既學業務知識,也學理論知識;既在書本上學,也向領導和其他同事學,還要在實踐中學,把學習和工作有機地結合起來,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

二、加強農村集體資產管理,創新集體資產的運營機制。一是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村級籌資籌勞“一事一議”管理辦法》和《自治區村級財政轉移支付管理辦法》,管好用好監督好村集體資金,確保村級組織正常運轉;二是創新農村財務管理方式,在村帳鄉管的基礎上,使有條件的地方積極推進農村會計電算化工作;三是建立健全村級財務監督制約機制,進一步深化“民主日”活動,健全民主理財和民主監督的機制,加大農村審計工作力度。

三、抓好農經統計和農產品成本核算基礎性工作。一要進一步加強農村收益分配統計工作,協調各方關係,()做好農經統計基礎數據的收集、匯總、上報工作,為各級黨委、政府制定發展農村經濟、增加農民收入的決策提供可靠的依據。二要根據地區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的需要,除對小麥、大麥等常規作物進行成本核算外,重點要對葡萄、大棗、棉花、飼草料、設施農業等特色作物及奶牛、羊等畜產品的成本、效益進行對比分析,為推動地區產業結構的戰略性調整提供參考依據。

四、加強對農村熱點難點問題的專項調研。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圍繞農民增收、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實力等熱點難點問題加強調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資料,提出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為各級領導決策服好務。

五、改進作風。努力克服自己思想、學習、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切實提高綜合素質,樹立勤政廉潔的良好形象,只要自己樹立了好的工作作風,就一定能帶動整個科室作風的改進;只要用好的作風去乾工作,就一定能幹出好的工作成績。

不管這次競聘能否成功,我願服從組織決定,繼續加強政治、業務學習,不斷努力,勤懇工作,努力為農經事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競爭上崗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和同事的信任和支持,給我這次難得的展示自我、認識自我的機遇和鍛鍊、學習、提高的機會。

我市委辦公室舉行科級幹部競爭上崗,是推行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要舉措。今天,我本著提高自己、鍛鍊自己的宗旨,站在這裡,進行競爭上崗的演講,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我參加市信息辦正科級秘書崗位的競爭,主要是基於以下三個方面的考慮:

一是具有較為紮實的專業知識。自己先後在市、縣信息辦工作,有著從事信息化工作的經驗和搞好信息化建設的強烈願望,比較熟悉基層信息化工作實踐,也有一定的信息化理論知識。特別是調入市信息辦以來,堅持不懈地加強對信息化理論知識的學習,努力促進自己從重技術學習向重理論學習轉變、從重實踐操作向重提出思路轉變。同時,在參加全市第一期信息化骨幹培訓班的基礎上,堅持不斷地學習計算機和網路相關知識,並注意在工作實踐提高了自己的信息技術水平。

二是具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工作以來,自己經過多個崗位的實踐鍛鍊,培養了自己辦文、辦會、辦事及綜合協調等多個方面的能力。先後從事過調研、文秘、督查及信息化等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曾被評為全國固定觀察點系統優秀調查員、全市黨委系統督查工作先進個人,撰寫的調研文章曾在省級刊物上予以刊登。特別是在市委辦公室一年多的工作實踐,自己不斷加強與縣(區)、部門信息化工作人員的協調溝通,相互之間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也顯著地提高了自己的綜合協調能力。

三是具有較高的綜合素質。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自己注意不斷加強個人修養和黨性修養,踏實幹事,誠實待人,多年的辦公室工作經歷,培養了自己吃苦耐勞、堅韌不拔的性格,默默無聞、兢兢業業的敬業精神,與人為善、樂於助人的協作意識。這些正是團結同志、做好工作的基礎。

如果這次競爭成功,我將在“深、實、嚴、新”四個字上下工夫,努力做到“學習求深、作風求實、自律求嚴、工作求新”。

1、學習上求深。我將把學習當作提高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徑,向書本學、向領導學、向同事學,以學習促進步,以學習促提高。一方面,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不斷提高自己的黨性修養。另一方面,認真學習文秘知識、信息化理論等業務知識,積極總結和探索信息化工作規律,全面把握信息化發展方向。

2、作風上求實。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做事一直是我人生的座右銘。作為市委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我將繼續發揚愛崗敬業、吃苦奉獻、團結協作的精神,不斷提高和改進自己的思想作風、生活作風和工作作風,在堂堂正正做人上有新境界,在踏踏實實做事上有新成效。

3、自律上求嚴。繼續堅持嚴以律己,誠實待人,工作上積極主動,成績面前不爭先,困難面前不退縮,堅持大處著眼,小處著手,在小事上見精神,在細節上下功夫,無論事情大小,都以極其認真負責的態度,保質保量地完成任務。

4、工作上求新。信息化工作是一項全新的事業,當前已成為覆蓋現代化建設全局的戰略舉措,但沒有現成的模式可以借鑑,沒有固定的發展思路可以遵循。因此,我將與同事們一起,把信息化發展趨勢與我市實際結合起來,不斷創新信息化工作思路,努力推動我市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階。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競爭上崗,無論失敗,我將以此為契機,尋找差距,加強學習,彌補不足,一如既往地勤奮工作。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