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副科長競聘演講稿

副科長競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感謝大家給予我這樣一個展示自我、鍛鍊提高的競聘機會。

本人現年x歲,x學歷,中共黨員。x年參加工作,於x年x月x調進。對照這次公布的崗位競聘條件,今天我參加競聘的是x科副科長。

我主要具體負責x等工作。在x科工作近三年來,本人在局領導的關心培養下,在同志們的幫助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得到了很多收穫。

一、政治思想覺悟不斷提高。經過組織多年的培養和自己的不懈努力,我在思想上、政治上不斷成熟。能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對黨忠誠,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勤勉盡職,品行端正。能夠樹立正確的人生信念和理想,比較準確地判斷好與壞、對與錯,特別是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夠頭腦清楚,立場堅定,正確把握自己。在現實生活和工作中,為人正直、誠實友善,能夠堅持實事求是,講原則、講團結、守紀律;能夠做到熱愛工作,勇於吃苦,無私奉獻,能正確處理得與失、公與私的關係。

二、個人綜合素質明顯增強。參加工作以來,我曾在多個崗位做過多項工作,有些崗位雖然時間不長,但無論從事什麼工作,輪換什麼崗位,我都能夠努力把自己融入其中,儘快適應新的環境、新的工作,做到乾一行,愛一行,並儘可能做好這一行。在幾年的工作中,始終能夠保持穩定的心態和良好的工作狀態,不斷學習,不斷進取,不斷積累。x工作讓我懂得了不少法律知識,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磨礪了意志;辦公室工作讓我有了一定的文字寫作基礎;在x科工作我學會了如何與別人溝通,如何做好工作協調;而x科讓我的綜合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充分發揮,讓我知道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心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真正涵義。

三、各項工作成績喜人。一是x工作不斷加強。起草並健全了各項管理制度,完善了x檔案。二是x工作連創佳績。我局已連續兩年被市局評為x先進單位,今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x穩居全市第一。三是x管理進一步規範。開展了對x情況的監督檢查。

近年來,在各級領導的關心下,本人也得到了一些榮譽。被評為x年度優秀黨員,受到了機關黨工委的表彰;被x評為「優秀通訊員」。

當然,我也清醒地認識到自身還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學習還不夠鑽,不夠刻苦;辦事不夠潑辣;管理經驗和水平還有待進一步提高。不過,我有信心在以後的工作實踐中不斷克服這些缺點與不足。

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如果我有幸能競聘成功,我將有以下四點打算:

1、抓好學習。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深刻理解其精髓,進一步提高政治敏銳性和鑑別力,認清「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所揭示的新時期黨員先進性的內涵,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把人民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人民滿意作為各項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身體力行「三個代表」。努力學習和掌握髮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基礎知識和現代科技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同時,要學會善於用理論指導實踐,做到理論與實際、主觀與客觀的真正統一。

2、做好工作。副科長不僅是一個職務,更體現了一種責任。作為副科長,一定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敢於負責,善於負責。要以身作則,甘於奉獻,不僅要想得比別人多,而且要幹得比別人多。工作中我會不遺餘力發揮自己的潛能和專長,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高標準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注重在工作實踐中摸索經驗,創新思路,加強調查研究,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合理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堅持以誠待人,以信處事,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以自己的言行創造和諧的人際環境。

3、當好配角。找準坐標,擺正位置,分清職責,掌握分寸,做到工作到位而不越位,求實而不死板,竭力當好科長的參謀和助手,積極向科長提建議,主動搞好配合,增強整體合力。同時也決不置身事外,附庸風雅,遇有棘手的問題,不上推下卸,勇於承擔責任,解決矛盾和問題。

4、管好自己。正確對待權力、金錢、名利,在工作中謹言慎行,勤政廉政,不沽名釣譽,不以權謀私;在生活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不追求享受。堅持把個人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之中,堅持黨的事業高於一切;堅持個人利益無條件服從集體利益、國家利益,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奉獻畢生精力,永遠保持思想的純潔性和黨員先進性。

最後,我再表個態,不管今天競聘的結果如何,我不會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也不會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我會服從安排,一如既往,以踏實的工作作風,進取的工作精神,盡心盡職做好各項工作,請領導和同志們放心。發言如有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謝謝!

副科長競聘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首先衷心感謝局黨委、局領導給了我們這個機會。

可能我一站到台上,各位就會想,這個小伙子怎麼這麼瘦啊!說到「瘦」,我想起有出京劇叫《一代廉吏于成龍》,裡面有兩句話「無病休嫌瘦,奉公莫怨貧」,意思就是,只要身體健康,瘦點兒沒有關係;只要奉公守法,收入少點也過得安然。自從參加工作,我就把這兩句話奉為座右銘牢記於胸。

1996年我從大學畢業後,先是在鄉鎮煤礦下了三年的井,後來又在農機公司賣了四年的拖拉機,2003年,通過公務員考試,有幸成為司法行政隊伍中的一員。不同的崗位、不同的職業,豐富了我的人生,也帶給了我深深的啟迪。我或許不能把所希望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好,但我一定能把我有能力做到的每件事情做好。

由此,我得出這樣一個公式:人生命運=才能+拼搏+機遇。

第一是才能。才,是一個人掌握知識的多少;能,是運用知識的方法和技巧。才能就是把知識轉化為具體實踐的過程和結晶。才能是靠終身學習得來的。

第二是拼搏。拼搏不在於我們是不是有個好崗位,而在於我們能不能在這個崗位上加強學習、增長才能,能不能耐得住寂寞,奮力拚搏。

第三是機遇。搶抓機遇在於不斷得創新思路,創新舉措,在於把自己所掌握的知識發揮到極致。

在司法局工作五年來,我正是在增長才能、奮力拚搏、搶抓機遇三個方面下功夫、做文章。法規教育處的工作點多面廣,我們堅持以司法鑑定工作為引擎,以法學會和內部法制工作為兩翼,既整體推進,又突出亮點,各項工作都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

12年的工作經歷,我經歷了不同的工作崗位和工作環境,積澱了豐富的人生閱歷,也促使我養成了樂於學習、適應性強、善於接受新鮮事物的好習慣,同時因為性格開朗、興趣廣泛,在司法局工作五年來,我正是在增長才能、奮力拚搏、搶抓機遇三個方面下功夫、做文章。法規教育處的工作點多面廣,我們堅持以司法鑑定工作為引擎,以法學會和內部法制工作為兩翼,既整體推進,又突出亮點,各項工作都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

12年的工作經歷,我經歷了不同的工作崗位和工作環境,積澱了豐富的人生閱歷,()也促使我養成了樂於學習、適應性強、善於接受新鮮事物的好習慣,同時因為性格開朗、興趣廣泛,也易於和領導同事交流溝通,這些特點都為我今後工作的開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我競爭的職級是副科,如果領導和評審能給我這個機會,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做到「五要」:

一是思路要新。創新是事業發展的不竭動力,務必做到發現新情況,推出新舉措,培植新亮點,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二是工作要實。一項工作從計畫決策到組織實施再到事後監督,環環相扣,一抓到底,務求實效。

是廉政要潔。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和紀律的各項規定,乾乾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四是心胸要寬。中央台有條廣告「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既能容人之長,也能容人之短,一團和氣,滿座春風。

五是悟性要高。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善於總結,善於提煉,從而決策上高屋建瓴,先聲奪人。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周恩來同志曾說過「吾貌雖瘦,天下必肥」。我想說的是,給我一個機會,我將還你一份精彩!

謝謝。

副科長競聘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同志們,下午好!

根據局領導安排,現在由我進行競職演講。

做好一名財務科長,首先,我將從思想上政治上嚴格要求自已,確保思想政治素質上過關。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各項財務規章制度,嚴肅財經紀律,遵守財經制度,忠誠會計職業道德,充分認識財務科長這一崗位的重要性。明確自身工作職責,進一步提高科學理財、民主理財、依法理財的理念和能力。

其次,在具體工作中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努力做到理好財,當好家,做好參謀。

1、根據政策的規定和財政部門的有關要求,認真編制好年度財務收支綜合預算,堅持量力而行,量入為出,適當留有餘地,根據輕重緩急,確保重點,統籌兼顧的原則,合理地安排各項支出。同時,會同有關部門認真編制交通建設專項計畫,對於專項工程項目的實施,進行全過程監督制度,做好可行性研究,預決算的編制工作,工程項目實施過程中嚴格執行招投標制度,決算審價制度,切實做到事前有預算,事中有監督,事後有反饋,並做好工程項目的績效評價工作。

2、加強各項費收的徵收管理工作,規範票據管理,嚴格執行預算內及預算外資金管理制度,堅持「收支兩條線」,各項費收及時解繳上級或財政專戶。對所屬單位的費收徵收、管理工作組織抽查,加強監督管理,使徵收工作規範有序,確實做到應徵不漏。

3、加強內部審計,實施財務監督,實行年度財務報告審計制度,對所屬單位的年度財務報告委託中介機構進行年度審計,督促所屬單位進一步規範會計基礎工作,制定並完善內部管理制度,進一步促進財務工作有序發展。

4、認真做好交通行業綜合統計,準確、及時上報各種報表。加強財務報告的分析工作,督促所屬單位依法做好統計上報工作,為領導決策提供信息。

5、強化科室內部管理,帶領本科同事積極參加政治學習和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科室整體素質。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積極配合會計核算中心,做好會計報帳和核算管理工作,做好會計檔案的整理、歸檔,立卷工作,努力做好自身職責範圍內的各項工作和領導交辦的臨時工作,積極獻言獻策,努力為領導當好參謀。

6、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時,積極協調好與財政、稅務等部門的關係,積極配合好其他科室的工作,創造寬鬆的工作環境,促進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以上是我的競職演講,不當之處,請批評指正。我將繼續加強政治、業務學習,不斷努力,勤懇工作,努力為交通事業貢獻自已的一份力量。最後,祝各位領導,同志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