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敬業演講稿

敬業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事: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

有位哲人說過:平凡與真情是鍛造人生的兩件法寶。任何平凡的崗位都是展示各種才華的舞台。在本職崗位上恪盡職守、埋頭苦幹,是一種奉獻,是一種真誠自願的付出,是一種愉悅人心的獲得;是一種純潔高尚的精神,更是一種升華自我的境界。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我在老幹部工作崗位上工作18個年頭了,18年來,沒有驚天動地的業績,只有長期默默無聞地服務。老幹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他們從工作崗位上退下來後,理應得到很好地安排照顧。我們所做的工作,體現黨和國家對他們所做貢獻的充分肯定,體現中華民族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體現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老幹部工作無小事,要乾好,必須認識到位,感情到位,工作到位,服務到位。在服務中,要給與老幹部多一份關愛,多一些體諒,使老同志少一些遺憾。”

記得古人說過一句話: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我深知,機關這個大機器能正常運轉正是由一件件小事而組成的,任何一件小事都懈怠不得,那怕是一個電話,一個小小的會議通知,如果處理不好就有可能給工作帶來麻煩!無論在關工委,還是綜合處工作期間,我和大多數同志一樣從事著一些極為普通工作,如打電話、發通知、列印材料、走訪慰問、辦理老幹部優待證等都是一些平常小事。正是這些細小的工作,贏得了老同志的滿意。多年來,我始終把為老幹部服務、為基層服務作為履職盡責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老幹部滿意不滿意,基層滿意不滿意作為檢驗工作唯一標準。踏踏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無論領導安排什麼任務,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是份內的事還是份外的事,我都能認真應對、妥善處理。在與老幹部或基層同志打交道時,能做到請字當頭、笑臉相迎、主動服務;在接待老幹部來訪時,做到“一張笑臉相迎,一把椅子請座,一杯熱茶暖心,一片誠意解難,一句好話送行”。心平氣和地與老同志交流,耐心聽老同志的述說,細心做好記錄。去年春天,我接到一位離休老幹部打來的電話,他用質問的口氣異常激動地對我說:“南京地區老幹部優待證為什麼不能進公園裡的小景點,江山都是我們打下來的,他們怎能這樣對待我們”。電話中,我先安慰他,勸他消消氣、多保重身體要緊。接著,我詳細地給他講解了個別公園小景點是由於個人承包出資建造的原因,暫時不能參觀,希望他能諒解。老人家聽完我解釋後,不僅表示理解,還對我的耐心和細心,表示十分滿意。面對寬容的老幹部,如此理解支持我們工作的老幹部,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地為他們做好服務工作呢?

為老幹部服務貴在堅持,是每一個老幹部工作者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我在關工委工作期間,為了讓老領導能及時看到《中國火炬》雜誌、《關心下一代周報》、《關心下一代動態》以及檔案、信件等,在14年裡,我堅持每周將這些材料送到10多位老幹部家中,無論颳風下雨、嚴寒夏日從未間斷過,為老幹部開展關工委工作提供了信息保障。長時間接觸,貼近了他們,加深了與他們的感情,贏得了他們的信任。

時代在前進,形勢在變化,事業在發展。作為新時期老幹部工作者,我們不應該僅僅滿足按部就班為老幹部辦幾件事,就算完成任務。必須順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把為老幹部服務工作作為自己終身的事業,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學習黨的老幹部政策和相關的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

幾天前,我隨市管退休幹部培訓班的老同志去井岡山參觀學習,無數革命先烈捨生忘死的英雄事跡,深深地感染著我、鼓舞著我、震撼著我。正因為有了他們昨天的付出,才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井岡山精神永遠激勵著我,更好的做好老幹部工作,用我們的真情服務、優質服務換來老幹部的滿意。

老幹部工作是一項崇高的事業,我熱愛這份工作,我喜歡這個職業,我願將我的青春奉獻給老幹部工作這個平凡的崗位,我無怨無悔!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敬業演講稿(二)

走過了秋天,迎來了冬天。在這瑞雪飄飛的季節,我們盼望著,就像花蕾盼望綻放,就像孩童盼望過年,終於盼來了我們的相聚。在新年即將到來之際,請允許我向全體同事表達我心中最最真誠的問候和祝願——問候一聲辛勤工作的我的同事們,你們辛苦了!祝願一聲,無悔奉獻人生的我的同事們,你們新年好!

60多年的風雨兼程,民政工作幾經滄桑,卻始終沒有離開“上為政府分憂,下為百姓解愁”的宗旨。在人民最危難之時,我們代表黨伸出了救援之手,為幫助災民重建家園;當民眾遭受貧困困擾時,我們精心部署,辛勤工作,為人民構築了“最後一道防線”;我們以人為本,勇於開拓,為居民營造安居樂業的家園;我們為孤老殘幼的生計寢食不安,為改善人民的生活質量鞠躬盡瘁;我們為人民子弟兵解除後顧之憂,為軍隊和國防建設添磚加瓦;我們為長輩們奉獻愛心和孝心,為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樂的目標籌謀策劃……

而我作為一名參加工作不久的民政新成員,要向在座的各位同志學習,怎樣能把一個平凡的工作,做的如此的出色。()和他們在一起工作我懂得了什麼叫克盡職守;什麼叫無私奉獻;什麼叫開拓創新;什麼叫銳意進取。這些在紙上看著是那么空洞的詞語,在工作中卻被他們詮釋的淋漓盡致。也許有些同志會說:“哎!咱們做的都是自己分內的事兒,沒什麼好學習的。但是我想對你們說:”你們寶貴的工作經驗,樸實的工作作風,給我做出的就是生活中最真實的榜樣。“我一定會刻苦努力學習,熟悉各項有助於開展工作的業務知識,希望通過努力可以做到和各位一樣的一名合格的民政人。以優異的工作業績來感謝領導的關心、培養,感謝同事的支持、幫助,回報你們對我的期望。

作為一名民政人,我把民政比作一盞燈,一盞照亮所有黑夜中孤獨靈魂的明燈,巴金老人的燈曾經使他微笑面對生活,我們民政這盞長明燈將更亮更暖,而我願是這燈光中的一朵小火花,捎去民政人的心愿,投入這壯麗的事業中!

敬業演講稿(三)

人生在世,七十古稀,青年一代,理當自強,既然我們選擇了這分工作,就要真心愛崗、全力敬業,把自己的理想、才華、青春、熱血和汗水毫不保留地奉獻給這莊嚴的選擇,就像花兒愛太陽,就像鳥兒愛天空,就像蜜蜂愛鮮花!

不愛崗就會下崗,不敬業就會失業!對我們,愛崗敬業,就是要滿懷激情地投身工作;愛崗敬業,就是要兢兢業業地做好本職。古人云”愛人者,人恆有愛;敬人者,人恆敬之“。

有人要問,那怎樣才是愛崗,如何才算敬業呢?

首先,沒有任何藉口,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當你接到領導交辦工作的時候,是討價還價能推就推,還是盡職盡責努力完成不講任何理由?當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是等待觀望半途而廢,還是自我激勵攻堅克難無往而不勝?當你自覺晉級升遷沒有達到期望值的時候,是牢騷滿腹怨天憂人,還是自我反省加倍努力厚積而薄發?接人待物,為人處世,你是喜歡拿著放大鏡百般挑剔找外因,還是常常拿著顯微鏡自我剖析找內因?也許有人會說,人之初,性本惰,能修煉到默默奉獻無怨無悔的境界,古往今來能有幾人?我要說:非也!在我們身邊,就有許多感人的例子……就是無私奉獻的典範,他們就是愛崗敬業的榜樣!比比他們,想想自己,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所從事的事業、有什麼藉口不努力地完成本職工作呢?愛崗敬業演講稿

其次,細節決定成敗,精益求精爭創一流業績。細節差之毫厘,結果謬之千里,真理和謬論往往只有一步之遙。對我們而言,一個小小的麻痹就可能影響工廠工友的收入,一次小小的失誤就有可能給工廠帶來巨大的損失。事實證明,細節是成功的關鍵,精細是致勝的法寶,事事精細成就百事,時時精細成就一生,而如果我們人人都精細,就能成就燦爛輝煌的明天。

最後,實現人生價值,永無止境追求自我完善。人的價值取向決定人生的奮鬥目標,也是人生進步的動力所在。我的價值觀其實很簡單:一心一意抓學習,搶字當頭做工作,聚精會神練業務,只爭朝夕報社會,真正做到學習在崗位,成長在崗位,成才在崗位,奉獻在崗位。如果我的努力,能得到領導肯定,獲得同事的認可,那就足以使我欣喜萬分,就足以使我樂此不疲,這就是我在平凡工作崗位上無怨無悔的動力所在。也許有人會譏笑:胸無大志,鼠目寸光。我不會反駁,更不會改變初衷。一個人的價值,靠自己追求實現,靠別人評價衡量。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好普通的價值,無數個平凡匯聚成就偉大,無數個普通集聚成就非常,無數個平淡凝聚成就輝煌,我們的集團,我們的工廠就一定能乘風破浪終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火熱的事業當前,火紅的青春燃燒,炙熱的心房跳躍,讓我們珍惜崗位,熱愛事業,共同努力完成上級賦予我們的任務,去品嘗那秋日裡泛著金黃的果香!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