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銀行愛崗敬業演講稿

銀行愛崗敬業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是一支樂隊,需要全體成員的齊心協力,否則難以演奏出餘音繞樑的樂章;一枝玫瑰,需要根莖的無私奉獻,否則難以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芬芳;一座橋樑,需要橋墩的堅實支撐,否則難以確保那行人車輛的平安;而一個企業的蓬勃發展,同樣需要每位員工的腳踏實地,真抓實幹,需要每位員工的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愛崗敬業是一種精神。任何人都有追求榮譽的天性,都希望最大限度地實現自我價值。而要把這種理想變成現實,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在平凡崗位上的愛崗敬業。歌德曾經說過:“你要欣賞自己的價值,就得給世界增加價值。”我們是一支年輕的隊伍,積極、主動、熱情是我們的優勢,不管工作內容枯燥繁瑣,遇到問題多么棘手,我們都應當滿腔激情地去面對、去擔當,當每個人都把銀行當成一個家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會顯出不同尋常的意義。

愛崗敬業是一種態度。常常看到很多人儘管才華橫溢,但總是懷疑環境、批評環境,殊不知他自身所持有的這種態度,恰恰對他的進步成長打了一個致命的折扣。如果因為看到缺點就大肆抱怨,不顧大局,不講團結,並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了抱怨環境、不思改善的習慣,最大的受害者就是自己。集體肯定有自己的缺點,但也會有優點,正因為優點大於缺點,所以才有很多人選擇留在集體。所以請大家永遠記住:“成功的人一定愛崗敬業,失敗的人始終在尋找客觀理由”。

愛崗敬業更是一種境界。當我們將愛崗敬業當作人生追求的一種境界時,我們就會在工作上少一些計較,多一些奉獻,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責任,少一些懶惰,多一些上進心;享受工作給自己帶來的快樂和充實感,有了這種境界,我們就會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並抱著知足、感恩、努力的態度,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從而贏得別人的尊重,取得崗位上的競爭優勢。

愛崗敬業還是一種美德,而美德不是一朝一夕的偶爾所成,它應水滴穿石潛移默化地貫穿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體現在我們每一個平凡的工作日,體現在每一個普通的崗位上。如果我們人人都能成為一個愛崗敬業的人,把工作當成一種享受,把工作當成一種使命,那我們的生命會更有意義,我們的銀行會更加繁榮強大。

敬業是奉獻的基礎,樂業是奉獻的前提,勤業是奉獻的根本,而青春則是激情奉獻的絢麗舞台!

身為年輕一代的銀行職工,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因為在我的周圍、在我們的行業中,一個個鮮活的事例和榜樣激勵和促進著我的成長,他們敬業愛崗,開拓創新,無私奉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著一曲曲動人的青春奉獻之歌。

夢在前方,路在腳下。我不去想今後是否能夠飛黃騰達,既然選擇了**作為我事業的起點,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冷雨寒風,既然選擇了**作為我前進的方向,便只會義無反顧、勇往直前。愛崗敬業,誓言無聲,讓我們從現在做起,踐行這份誓言,閃亮你的青春。

謝謝大家!

銀行愛崗敬業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青年朋友們:

大家好!我叫××,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國、愛行、愛崗,奏響青春樂章”。我國近代學者梁啓超先生曾在《少年中國說》中有這樣幾句話一直鼓舞我奮發向上:“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梁啓超先生說得是國家的未來靠青年一代,而作為現代金融企業的一支重要生力軍,建設銀行的未來同樣靠我們這樣一群年青人。面對經濟全球化和金融國際化的新形勢,總行黨委審時度勢、及時推出了人事激勵與約束機制改革。

首先,做好服務,必須具備高素質。個人的良好素質是通過你的知識、你的工作、你的待人接物、你豐富的個人內涵等方面綜合體現的。以過硬的業務技能為客戶提供服務。我的計算機操作技能在全系統不算什麼高手,但在進行業務操作的時候,我注意動作的連貫性和協調性。在確保正確的情況下,給顧客以美的享受,這是向客戶展示個人能力的機會,更是樹立信用社形象的好機會。高素質體現的第二個方面就是接待客戶禮儀大方。我們提供的文明優質服務,我認為首先是一種內心的深刻感受,而不是生硬的詞語和格式化的程式,我的客戶到我這裡來都有一種到家的感覺。高素質體現的第三個方面,做行家,說行話。做到這一點就要加強學習,知識面要寬,理解問題要深刻,對信用社經營的金融產品要全部熟練掌握。有一位企業老闆,到我社開設基本存款賬戶,需要驗資50萬,可是錢存在南通,攜帶不便,加上我們的活期儲蓄存摺只在海安範圍內通存通兌,我就替她想了很多種方法,最後利用金橋卡為其解決了難題,通過辦理業務和談話交流,他改變了我們信用社服務手段落後的觀念,可見,高素質員工的服務既能塑造自身形象,更能展現整個信用社的良好形象。

記得有人曾問一位哲學家:“一滴水怎樣才能不乾涸?”哲學家意味深長地回答說:“把它放到大海里去。”朋友們,這富有哲理的一問一答,給了我們太多的啟示:為什麼洶湧的波濤蘊涵著激盪一切的無窮力量,正是因為有那一滴滴水的力量匯集;而那一滴滴水,也只有融入大海的懷抱里,才能贏來更加廣闊的空間!而發展銀行正是這浩瀚的大海,我們每個“”人則正是那小小的水滴!沒有展,就沒有我們建功立業之基;我們要在“”的發展中成就人生的理想,更要使“”在我們的付出與拼搏中蒸蒸日上!

這恰恰為我們青年員工在建行事業發展中實現自我價值、建功成才、有所作為提供了最佳的機遇,給我們搭建了一個施展才能的大舞台。作為建行的青年員工置身於改革的浪潮中,如何在這個舞台上唱好戲,續寫人生的新篇章,如何實現人生理想愛國愛企愛崗奮鬥目標,如何實現個人價值與建行價值最大化的有機統一,給每一位青年人提出了不容迴避的課題。改革對我們青年人是一項考驗,我們只有在實踐中不斷磨練自己、摔打自己、總結自己,才能提高自己、發展自己。

這需要我們有志存高遠、寧靜淡泊的心境,需要有不斷進取、勇於競爭的幹勁,需要有與時俱進、直面困難和挑戰的勇氣。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遠去足音凝重,再創輝煌更愛崗敬業奉獻青春心!”中國建設銀行經過近年來一系列的改革,也邁出了向國際標準的現代商業銀行靠近的步伐。但我們不要忘記,我們建行仍有許許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發展,要想國家富強,建行事業興旺,就必須繼續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們這一代年青人的身上。

走進客戶的心。優質的服務其實是心與心的交流。走進客戶的心,從客戶的需求出發,來推薦我們的金融產品,才能真正抓住客戶。這就要求我們在平時服務中多聽客戶的建議,多積累資料,到了具體服務時,主動迎合客戶的心理,尤其是一些老客戶、大戶、優良客戶,為他們設定合理的儲種、存期,為他們做恰當的家庭理財。僅就教育儲蓄而言,剛接觸時客戶不了解,我向他們作細心、客觀的介紹,為他們設定合理的存期、月存金額、零整周期,吸引了不少客戶,現在,教育儲蓄已經成為老客戶的首選儲種。走進客戶的心還在於服務方式的改進,比如特定客戶上門服務。有位老客戶叫王寶來,開了一個小超市,每兩三個月就有錢存,有一段時間忽然不來了,我利用中午時間主動上門,情況一了解,兩千元全是破幣,他說怕浪費我們的時間,我打消了他的顧慮,花了兩個多小時整好了兩千元殘破幣,存了起來。加油站的邵文成老闆一元硬幣需求量較大,()常到我這裡來兌換,時間長了過意不去,捨近求遠到別的行社兌換,我知道這一情況後,到了一定的時間,就主動把零幣送到他家,長此以往,他成了我們的忠實客戶。服務源自於真誠,只有通過心貼心的服務才能走進客戶的心,才能建立起信用社長期穩定的客戶群。

我想作為一名建行的青年只有對事業孜孜不倦地追求,對工作全身愛崗敬業獻青春的投入,才能適應改革,推動改革。首先要做到熱愛崗位,珍愛自己的事業,珍惜自己的工作;其次要樹立堅定的信心,具有面對任何困難和挑戰的勇氣,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找準自己的人生坐標;最後是要有實力,通過不斷的學愛崗敬業和實踐,提高自身的素質,掌握有用的本領,才能將“愛國”熱情化為“愛行、愛崗”的巨大動力,把人生的思想支點放在“愛國、愛行、愛崗”這個信念之上,積極愛崗敬業演講稿身於建設銀行改革與發展的大潮中去,大膽開拓,勇於創新,讓我們的人生價值在建行改革中得到充分發揮和教師愛崗敬業華!

為客戶提供超值服務。超值服務是服務範圍的延伸。在平時工作中,時刻不忘為客戶排憂解難。由於結算手段的不斷更新進步,鄉鎮企業會計不了解新的結算手段,在辦理結算業務時,憑證不知如何規範填寫,章戳不敢蓋,背書不敢填,不知道怎么使用支付密碼器,每遇到這樣的情況,我都是主動為他們提供幫助,不厭其煩,講解清楚,做好示範銀行愛崗敬業演講稿。

青年朋友們,行長曾經說過:“建設銀行的改革需要青年,建愛崗敬業演講銀行新世紀發展目標的實現離不開青年,希望寄托在青教師愛崗敬業人身上,青年興則建行興,青年強則愛崗敬業的稿行強,青年有希望,奏響銀行未來的發展就有希望”。讓我們抓住改革的機遇,不負張恩照行長寄予我們的殷切希望,行動起來,讓改革見證我們的青春,讓我們用知識加汗水,去順應新改革、擁抱新希望,迎接新挑戰,讓青春在改革中飛揚!謝謝大家。

銀行愛崗敬業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用青春書寫激情,用奉獻詮釋自我”。

在這個陽光明媚,迎春花盛開的季節,能夠和大家一起探討“青春、激情與奉獻”,我感到十分榮幸。青春是讀不完的歷史長卷,激情是忙碌的身影,奉獻是心靈深處一曲人生新的交響,是忠於職守,是敬業,是拼搏,是熱愛並獻身自己從事的金融事業。當奉獻成為一種時尚,當敬業成為一種需求,當知識成為一種資本,我們所有的正是青春的激情。

青春應該把自己的奮鬥與國家、民族、人民、團隊的最大利益結合在一起。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贏得永恆的青春。我們身邊不正是有這樣的一大批榜樣嗎?

許振超,青島港一位只有國中文憑的吊車司機,三十年如一日,練就一手絕活,一年內兩次刷新世界貨櫃裝卸紀錄,創造了“振超效率”。周國知一位普普通通的基層幹部,為國分憂、為民解難、嚴於律己、甘於奉獻,堅持為民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積勞成疾,倒在工作崗位上,走完了短暫而光輝的一生。人民的衛士,罪犯的剋星,敬業的楷模,因公殉職,感動中國的女公安局長任長霞。他們的事跡告訴我們,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把敬業奉獻的精神寫在人生奮鬥的旗幟上,平凡的崗位同樣能創造輝煌。這不正是值得我們感動,值得人我們學習的楷模嗎?

當前人民銀行正處在改革和職能轉換的關鍵時期,縣級人民銀行責任重大,前景廣闊,任重道遠。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崗位工作中去呢?奉獻社會,是時代對青年的召喚,穩健貨幣政策在基層的貫徹落實需要我們,維護轄區金融穩定需要我們,支持縣域經濟發展、幫助農民奔小康需要我們。我們不應該彷徨,不應該遲疑,立刻行動起來吧!努力拚搏,開拓創新,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從我做起,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給我們人民銀行改革與發展添上色彩斑斕的一筆。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